身心安魂曲 Corps à coeur (1979)

导演: 保罗·韦基亚利
编剧: Martine Macqueron / 保罗·韦基亚利
主演: Nicolas Silberg / Béatrice Bruno / Louis Lyonnet / Emmanuel Lemoine / 克里斯廷·马利洛 / Liza Braconnier / Denise Farchy / Paulette Bouvet / Philippe de Poix / 米歇尔·德拉海耶 / Dominique Erlanger / 索尼娅·萨维昂热 / 玛德琳尼·罗宾森 / 玛丽娅姆·梅齐埃 / Lester Hayes / 埃莱娜·叙尔热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9-07-04(法国)
片长: 121 分钟(video)
又名: Drugstore Romance
IMDb: tt0077371
暂无评分

身心安魂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寒枝雀静 看过 2023-11-26 05:44:47 法国

A/跳跃的剪辑完全模糊了内在与外在世界的分界,也让故事的叙述充满了弹性。叙述的速度既把控情绪,也凝结了爱的时间结构。因而当我们跟随注定相依的人物坠入那一长段轻盈奔涌的热恋时,剪辑的速度达到了极值,而时间却只是在原地兜圈子;结尾的投射与凝视如此漫长,却仿佛跨越了一整段时空。而穿越记忆的面容与凝定空间的面容终尔相映照——Vecchiali又一次举重若轻的城市书写(而且咋又在7号线啊!)。

0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23-01-19 15:09:59 浙江

+

0 giuliaducasse 看过 2023-06-27 02:46:09 法国

Vitesse formidable des histoires / styles / jeux (Je t’aime Marie-Claude Treilhou tu es si belle)

0 字母君 看过 2023-11-27 01:55:30 湖南

借用刘若英的歌词“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一人从心灵奔向肉体,一人从肉体奔向心灵,追求的过程像是一场由女主角占绝对优势的掰手腕游戏,巴掌甜枣欲擒故纵,玩弄着大男子主义的年轻人,但她矛盾的言行掩盖不住欲拒还迎,引领结构的是男人粉红泡泡的幻想;搬到乡下以后,爱情的幸福和对死亡的恐惧便撞碎了电影的剪辑节奏——快乐给人的感觉总是短暂。 看似是不可能的爱,但他们却像沿赤道相背而行的两人,终将在某处... 借用刘若英的歌词“我从春天走来,你在秋天说要分开”,一人从心灵奔向肉体,一人从肉体奔向心灵,追求的过程像是一场由女主角占绝对优势的掰手腕游戏,巴掌甜枣欲擒故纵,玩弄着大男子主义的年轻人,但她矛盾的言行掩盖不住欲拒还迎,引领结构的是男人粉红泡泡的幻想;搬到乡下以后,爱情的幸福和对死亡的恐惧便撞碎了电影的剪辑节奏——快乐给人的感觉总是短暂。 看似是不可能的爱,但他们却像沿赤道相背而行的两人,终将在某处短暂碰面,只是跋涉会多花些时间而已。位居两极的不和谐情侣好像与理性和精神分析无关,但爱本来也就应该是冲动无因的才对。 (展开)

0 1 看过 2014-02-11 22:14:45

< 表演和一些技术细节处理需要再打磨

> 更多短评 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身心安魂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身心安魂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