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 Or noir (2011)

导演: 让-雅克·阿诺
编剧: 让-雅克·阿诺 / 门诺·迈依杰斯 / 汉斯·鲁斯克 / 阿兰·戈达尔
主演: 芙蕾达·平托 /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 马克·斯特朗 / 里兹·阿迈德 / 塔哈·拉希姆 / 莉亚·科贝德 / 克里·约翰逊 / 艾瑞克·艾伯纳尼 / 阿金·加齐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blackgold-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 卡塔尔 / 突尼斯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8-18(中国大陆) / 2011-11-23(法国)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Black Gold / Black Thirst / Day of the Falcon
IMDb: tt1701210
5星
15.1%
4星
45.6%
3星
34.5%
2星
3.8%
1星
1.1%
好于 45%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黑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12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2-08-20 10:42:36

摄影与白热化的沙漠战斗场面使影片具有史诗片的厚度,可惜角色由懦弱到强大缺乏一个有效的咀嚼。“黑金”的石油问题被削弱,取而代之的是两方阵营富于心计的表现和艰苦跋涉的沙漠生存。班德拉斯俨然一副安东尼.奎恩接班人的姿态。

65 斯芬克斯 看过 2012-08-19 09:42:25

知识改变命运 图书管理员的逆袭

13 看过 2012-08-20 23:54:01

难得的影院好片。画面与音乐,都是牛气的制作。当然最重要的是那沙漠啊,骆驼啊,海啊,穆斯林啊!!!!

2 kudonaru 看过 2012-08-22 16:06:34

这个暑期难得的好电影,绝对值得一看!

11 影志 看过 2012-08-25 22:18:59

“男人和女人,就像鱼和水,在一起就是全世界,分开就什么都不是。” 阿拉伯人的几点常识:在沙漠里要学会物尽其用,海水里面也有淡水,要等36小时再埋葬尸体。影片后半部分的穿越真主之旅,就像是现代版的出埃及记,阿拉伯世界的万里长征,全靠人力的西天取经。荡气回肠的史诗小片。

> 更多短评 24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成都越 2012-08-04 01:35:07

读各种书什么的太重要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价这么几个人物:奥达、奥达的哥哥、奥达的爸爸、纳萨比、不知道叫什么的人贩子。 1.人贩子:一看就知道是个杀人越货的土豪,书都没有一本。先是在帐篷的时候完全不用脑,仗着人多,跳起来说砍奥达的头,谁知奥达早就安排好了,让他赔了姑娘丢了面子;第二次是在油井附近他...  (展开)
caicai 2012-08-19 22:09:02

每个文明都有其动人之处

故事很简单,仿佛一首史诗。豆瓣上评价不算高,但我看完却感叹良多。这应该是头一次接触穆斯林的近代史和文化。我的第一感叹是,我忽然不那么反感伊斯兰教和穆斯林了。在发现石油之前,穆斯林们要在阿拉伯半岛严酷的自然环境生存下来,必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宗教维系约束,提倡...  (展开)
water 2015-06-13 08:09:14

总有一种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一个穆斯林,信仰伊斯兰教,从小受到《古兰经》的熏陶,并且本科毕业后专程学习了我民族的语言——阿拉伯语;我又是一个喜欢写字、看书和思考的人,我之于文字的感情,是发自内心的热爱。从这两个角度来讲,今天看了电影《黑金》忍不住“唠叨”几句,和各位分享。 这是一...  (展开)
电影疯评 2012-04-14 23:09:53

黑金

看之前,本以为是历史剧,但感觉情节安排过于巧妙,过后翻看介绍才知道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英雄主义”是个我很喜欢的题材,怎么能不喜欢呢!我就是受这教育长大的。但,幸亏我胆小怕事,只把这“主义”深埋心底,要不然定会毙命于防暴队的棍下。只管教育,不给出路,太他妈缺德。  (展开)
kevin 2012-06-22 02:01:21

求科普

本片纯粹虚构?还是真有其事? 本来还以为灭了最强的,兼并最弱的,联合中等的所有南方酋长国,从而诞生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呢,百度之,yy失败。 好吧,百科帝们嘲笑我吧,顺便给讲讲这故事本来的样子,谢谢。  (展开)
老羊 2012-12-08 17:32:13

黑金 Or noi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金 Or noir 观影《黑金》这个不是指1997 刘德华的那部政治片,而是阿拉伯世界的石油《Black Gold 》。 影片由法国让-雅克·阿诺导演,2011年11月上映! 此为导演就是1992年起用梁家辉与15岁新人珍·玛琪拍成以越南为背景的情欲片《情人》,从而在华人世界引起轰动的那位。...  (展开)
夕阳gg 2012-09-01 21:51:57

又一名图书馆管理员的逆袭史

旖旎的大漠风光,公主王子的爱情,部落王国的战争,伊斯兰传统与现代文明的碰撞,大场面大气魄构架下带出了史诗片的厚重感。 只是情节较为跳脱,逻辑性不强,尤其图书馆管理员从不文到一统的逆袭史缺乏铺垫与酝酿,没有了时间维度的沉淀感。 PS:中外皆证明,图书馆管理员是个...  (展开)
seekvideo 2012-06-17 22:11:33

教父的阿拉伯版

情节缓慢但还是很有看头的电影,把这个电影看一两遍你会觉得,它是不是和教父的情节非常相似!~~一样的文弱的具有智慧的领袖,在父亲去世后执掌大权。连老酋长的性格和老教父的性格都很相似。可以说黑金就是教父的阿拉伯版,只是把黑帮片用这样的方式演绎了一遍。  (展开)
缺牙巴胖K 2013-01-18 14:30:21

帅哥老了又如何?

一开始被<黑金>的色彩深深迷住了,黄沙滚滚白袍翻卷,蓝天浩荡绿巾飘扬。首先是两位父亲夺人眼球。大众情人安东尼奥老得太有味道,将一个老于世故、贪婪却又不乏人情味的纳西布刻画得栩栩如生,真是服了他那阿拉伯口音的英语,全剧组的人都专门练吧?对手埃玛真是帅,睿智执...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关于《黑金》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