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bblies (1979)

导演: Stewart Bird / Deborah Shaffe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9
片长: 89 分钟
IMDb: tt0080142
暂无评分

The Wobblies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OBU 看过 2019-03-24 05:07:38

详实的采访 扛不住岁月 一切仿佛未曾发生过

0 暂时被分裂 看过 2020-09-16 12:45:15

70年代美国纪录片。综合性纪录片。混合着直接电影的访谈、匆匆拍摄的场景,以及汇编片段,所有这些又通过旁白和配乐粘连在一起。主导了政治电影的创作。无资源

1 Shawn Chan-SY 看过 2023-02-01 14:54:22 广东

聽著一群老人說過往的鬥爭史,反而很平淡。這不是說IWW的鬥爭平淡,而是它沉澱下來了,就像IWW並不鼓吹武力,反而製造了最大的暴力:它是以非勞動來拒絕勞動,是種反暴力的暴力。全片的口述史形式也是說話,而不是某種激情的畫面鋪砌。在這平复的氣氛之下仍是危險在潛伏,wobblies所言的class war仍然持續,它是一種struggle(一般不用武力),但是也是war,是沒有國家的戰爭。內戰的持續性就在... 聽著一群老人說過往的鬥爭史,反而很平淡。這不是說IWW的鬥爭平淡,而是它沉澱下來了,就像IWW並不鼓吹武力,反而製造了最大的暴力:它是以非勞動來拒絕勞動,是種反暴力的暴力。全片的口述史形式也是說話,而不是某種激情的畫面鋪砌。在這平复的氣氛之下仍是危險在潛伏,wobblies所言的class war仍然持續,它是一種struggle(一般不用武力),但是也是war,是沒有國家的戰爭。內戰的持續性就在於無產階級的血液之中,這不是血統之類的cliche,而是現實逼著人群作出反應,它似乎像本能一樣,卻比本能更可怕,它是不會停的,即使肉身會腐朽,它卻會繼續傳播下去。片末眾人的總結說明,如果沒法使勞動者掌握他們自身——既是最高也是最低的權力,則誓不罷休。 (展开)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The Wobblies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The Wobblies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