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的影评 (339)

飞翔的心0 2011-09-23 18:21:20

这种革命很心酸

看豆瓣多了,一定知道,只有最差的评价和最好的评价才能被更多的人看到。我到这里,不是为了被注意,只是为了说出自己的对电影的看法,所以选择了最中间的那个, 这个革命从开始的时候就让人心酸,看到的只是一些充满理想的一群人为了一个主义在那里奋斗,可是很不幸,都失败了...  (展开)
陈赖汉 2011-09-24 14:27:46

《辛亥革命》:华彩者,孙淳也!

先说几句张黎。 如果要在中国的电视剧导演中找到一个我最喜欢甚至是唯一喜欢的,那无疑就是张黎。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拍出了《走向共和》和《大明王朝1566》这样让我百看不厌的作品,纵然之后他的“招安”之作《人间正道是沧桑》,也是看得我数度热血沸腾。张黎为中国的电视剧树...  (展开)
寻找幸福 2011-09-24 01:13:06

风起瑟瑟

首先我要说,这片子还行,75分。至少我一路看下来了,没瞌睡,没早退,比近期很多电影强了。 片子开头很棒,秋瑾赴刑场,道路两旁拥挤的麻木的人民,只有小孩子的眼神里透着生气。随后银幕上闪现的一张张仁人志士的照片也引起了我的共鸣,制造了凝重的氛围。这些都让我对后面的...  (展开)
十二 2011-09-24 12:18:17

革命是什么?

导演试图想讲明白这么一个问题:什么是革命?革命是什么?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问题。 革命者的初衷都是简单的,是为了全天下的孩子被世界温柔对待,是为了主宰自己的命运,是为了唤起民众崛起。 革命不是流血。革命不是牺牲。革命不是为了革谁的命。 有人说此部片子里的人...  (展开)
人间浊世 2011-10-11 18:05:53

《辛亥革命》:从小说看电影的五大败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也算一个历史发烧友了,口碑好点、炒作多点的历史剧和历史书一般都不放过,从《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到最近的《辛亥革命》,一个不拉。最近看了《辛亥革命》电影,感觉不过瘾,朋友推荐说编剧写的书比电影更好看,就找了《辛亥革命》电...  (展开)
齐云 2011-09-28 11:39:58

三泪辛亥

首先是要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力荐这部电影。 辛亥革命,这部电影很多人把它归为和建国伟业和建党伟业一类的献礼电影,我无法苟同。周末时刻,我是坐在空荡荡的电影院里看完它的,这显然和献礼不同,没有大规模的媒体宣传,也没有政府机关的包场赠票,又怎么称得...  (展开)
叶斑驳 2011-09-24 21:57:18

记那朵硝烟中的山茶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开头,是女英雄秋瑾英勇就义的场景,望着道路两旁前来观看行刑的老百姓,秋瑾淡然微笑。手拿自己两个孩子的照片,秋瑾说,她是为了所有的孩子。 孩子…… 影片中,孙中山先生亦唤他作“孩子”。他说,这个孩子,就快当父亲了。可是,那一天,永远等不到了…… ...  (展开)
麻绳 2011-10-01 23:49:11

只见历史不见人

因为同属豪华明星阵容出演的现代史题材电影,人们会很自然将《辛亥革命》与《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这两部电影相并列,但由于《辛亥革命》只集中在同盟会广州起义到清帝退位这一年的时间,情节安排上要从容得多了,而且这里的明星人海战术也不像前两部一样刻意,这更像一部...  (展开)
唐露 2012-02-28 11:06:12

生活的意义

前些日子看了电影《辛亥革命》。看完后有许多话想说。遂将话语付之于纸上。 一、林觉民。少年。 年幼时,就曾看过林觉民写的《与妻书》。彼时不知这书信的背景,故而无法深会其意。而今看过此电影,又翻出此文细细品读,读至一段便已满面泪流。他有自己可爱的孩子他有深...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8-04-18 17:04:09

永远的革命精神

19世纪末20世纪初,清王朝三百年江山气数将近,内忧外患,时局动荡,正是乱世之际,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面临着重大的历史变革。以孙中山(赵文瑄 饰)为首的仁人志士意识到只有民主共和才能救中国,他们组成一个个革命政党,旨在推翻满清政府,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国家。 在...  (展开)
本来老六 2012-02-13 14:03:43

隔空约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隔空约炮   隔空约炮是一种比较下流的说法,可是看着袁世凯和孙中山在银幕上喊来喊去,庄严堂皇的庙堂戏就慢慢有一种奇怪的荒唐感,而恰恰也是因为这个荒唐感使得这部电影倒不妨可以随便说说。   以下人物名就是角色名字,不妨把孙中山看作是孙二云云。   ...  (展开)
杨小弟 2020-02-22 19:41:24

连刷《辛亥革命》、《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后,我梳理了一些史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个漫长的假期,我一共刷了四部同一题材的电影:《辛亥革命》、《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才发现后三部电影是不允许在豆瓣评论的,索性就都写在这里。 这四部影片都是献礼片,让我们回到了上个世纪前那一场场血腥而又振奋人心的革命中。 一部中国近现代史...  (展开)
Augentropfen 2011-11-27 21:21:50

情节略乱,可也不妨碍我鼻涕眼泪一把抓。泪点台词整理

【秋瑾】 我此番赴死 是为革命 中国妇女还没有为革命流过血 当从我秋瑾始 纵使世人并不尽知革命为何 竟让我狠心抛家弃子 我此番赴死 正为回答革命所为何事 革命是为天下人造一个风雨不侵的家 给孩子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 纵使这些被奴役久了的人们早已麻木 不知宁静温和为何物 ...  (展开)
狗娃 2011-11-25 08:59:52

这是一部架空剧

有人说看这部片子沉思了、反思了,我笑了,大喊“撒尿啊”一分钟变身戏班子的猴版黄兴,那个跑去四国银行会场大闹,完全给人一通羞辱,四国银行居然还就屈服了的孙文。这都是哪跟哪啊? 辛亥革命,孙文成了主角,孙文要是活过来都觉得意外。发动辛亥革命的共进会成立之时,黄...  (展开)
SEAN 2011-10-17 23:38:17

1911年,中国的工业水平超越了同时代的所有西方列强……

好吧,我承认我是来挑刺儿的, 看到这个片子较晚,之前夸的骂的都知道不少,而且这种片子,确实也无所谓剧透,思想性政治性的东西我也没什么好评论的。但是看到这个电影的时候还是让我大跌眼镜。 一开始秋瑾出来打个酱油也还算合格,成龙接下来英姿飒爽的穿着皮夹克出场双枪...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11-09-24 16:18:57

看那一张张鲜活的面容

辛亥百年的前夕看《辛亥革命》,是个应景的事儿。 在观影之前,我就断定这部影片在内容上是会超越那两部“大业”的,首先因为这段历史给了这部电影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其次因为导演是张黎,如果你看过《人间正道是沧桑》,如果你看过《大明1566》,尤其是如果你看过...  (展开)
一笑D芳 2017-06-13 22:12:28

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今天我去电影院看了辛亥革命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介绍了清末政府腐败不堪,官吏肆意搜刮民财,人民的生活已到穷途末路了。加上帝国主义不断向中国做经济、文化侵略,中华民族受到这种侵略辱,不仅人民无以聊生,连国家也面临覆灭的命运。孙中山先生看到这种情形,知道民族已经面临...  (展开)
一笑D芳 2017-06-03 22:58:45

向革命先辈致敬

一百年前,中国湖北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辛亥革命,它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推翻了腐败无能清政府。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寂静充满了整个电影院,电影开始了。序幕讲述了中国在清政府的黑暗、腐败统治下,受到外国的欺凌,人民生活困苦,...  (展开)
木筝 2016-01-09 00:37:24

君颜如玉,君心似铁,从梅长苏到林觉民,或者从林觉民到梅长苏

写在前面的话:不讲一点电影技巧,不去评论演技高低,我给这个分,只是因为这份情怀,它打动了我,让我红了眼眶,让我沸腾了热血 不常看影视作品的人,从这两部作品,逐渐意识到了影视文学的独特魅力。我在偶然机会看了琅琊榜,迷上梅长苏,迷上胡歌,所以才有了,对辛亥革命这...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6 17 后页> (共339条)

订阅辛亥革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