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植物人 (2010)

导演: 王竞
编剧: 谢晓东 / 周展
主演: 李乃文 / 冯波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10-15
片长: 98分钟
又名: Vegetate
IMDb: tt2842698
5星
15.2%
4星
49.5%
3星
31.6%
2星
3.2%
1星
0.5%
好于 49% 剧情片

我是植物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是植物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88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胤祥 看过 2010-10-26 22:49:30

话题很给力,怎么审过的……编剧大约是《蓝》+《对她说》+米国某些片。真是徘徊不去的基斯洛夫斯基,挥之不去的道德焦虑啊。李乃文扮相和演技都很赞。其余所有人严重话剧腔。此类片该是中国电影市场上的主力军,可惜不给档期就是白瞎了啊。这年头观众多数时候认导演,少数时候认明星,没辙。

12 l.m. 看过 2010-10-16 19:40:38

好故事,烂表现。导演讲故事的能力太差了,本来这电影可以更紧凑冲击力更强的。南都放映场谢晓东有出席,我是佩服他的社会责任感的,但可惜在电影制作及艺术造诣上尚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自诩为做商业片的,却不懂如何讲好故事拍好商业电影,与其质疑市场,不如继续努力吧。不然就做个地下导演好了。

13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看过 2010-10-11 13:59:05

真没说的那么好,故事松散无力,缺乏起伏和高潮,主题模棱两可没有力度,拍摄手法“新”得有些莫名其妙……既不文艺也不商业,看后感觉很尴尬,要是好莱坞拍至少会很好看——这片跟Nothing But the Truth都没的比啊!

19 花儿果果 看过 2010-12-27 11:33:55

感谢郑晓萸的倒台,催生了一部晚来的好片。

8 读书的屠狗辈 看过 2010-10-18 13:26:06

竟然有那么多的水评,看看打五星的人,有多少是只看了一部的?

> 更多短评 17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是植物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6 条 )

木卫二 2010-10-15 15:33:39

中国的现实是最大的超现实

■一句话点评:难得一见的假药题材,电影没有资格告诉任何人你应该怎样,但电影对社会、对所有人应该有一种使命感的认知,这是一个作者良心的问题。 (Spoiler Alert! 以下内容有细微的剧情泄露,可能影响观看) 上海电影节时,朋友就推荐过这部电影,他说当前还能有这种电影...  (展开)
张小北 2010-10-15 14:14:45

口碑是低成本电影的生命线

第二版预告片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0MDU0NTAw.html 《我是植物人》这部电影已经公映。作为一部中国电影当下稀缺的现实题材影片,这部电影以其独特的主题(假药和知假造假话题)成为今年值得关注一部国产低成本电影。本片编剧谢晓东和导演王竞曾合作过《一...  (展开)
一片大好 2021-10-20 14:26:09

《我不是药神》VS《我是植物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植物人》与《我不是药神》相隔8年,前片中的公民记者在后片中成了资本家的发言人。 两片都是中国公民因为药品对抗强权的故事,但在口碑和票房上呈现交叉的两极分化。不少人拿这两个片子作比,反派影评的国内电影十年回顾专题里,波米狂赞《我是植物人》,反面教材就是两...  (展开)
尼玛 2017-07-29 09:07:43

植物人

因一场意外,俐俐身受重伤,手术过后更成了没有意识的植物人。3年时间过后她奇迹般苏醒,却全然忘记自己的身份和来历。 失去记忆的她,偶然遇见了报社记者刘聪,两人相知相恋。俐俐也找到了工作,进入了方臣药业任职,一切似乎重新开始。后来,发生了一起医疗事故,一个十岁的...  (展开)
麻绳 2010-10-14 11:44:09

《我是植物人》:黑暗之瞳

《我是植物人》是在目前的审查体制和市场氛围中很罕见的作品,因为这是一部带领观众走向黑暗的电影,这里的黑暗不是心理的黑暗,而是现实和体制的黑暗。也许从最终呈现效果来看,《我是植物人》对商业电影所应忠于的娱乐属性牺牲是很大的,但是我认为其中所反映出的对社会不公...  (展开)
向阳花 2010-10-19 12:00:26

我们不是植物人

在《我是植物人》这部现实题材的影片里,最具震撼力量的一句对白是,“我们都是植物人。”显然,这句话是说给观众听的。倘若在那一时刻,你是观众的话,或许它能唤醒你久闭麻木的神经,让你的良心感到刺痛。不得不说,影片里所描述的现实是沉重的。每12分钟就有一款新药在...  (展开)
苏莫 2010-11-19 04:41:07

现实题材的操守

《我是植物人》原本是电影频道出品的一部数字电影,大概是看上了影片所具备的某些品质和潜力,另外做了大屏幕的推广,从观影效果上来看这是部口碑还不错的电影,抛开限于成本问题而做出的诸多妥协,单就影片选题其实就能满足一部分观众的口味,在今天,电影的娱乐功能正在被无...  (展开)
мая 2012-04-26 13:38:16

可以媲美日系推理的国产社会推理杰作

今天早上在CCTV6看的,在现今的中国电影圈子里难得一见的关注社会问题的电影,而且仅就情节来说也很有推理的感觉,电影情节是一个失忆的植物人和同情他的作者调查医药行业黑幕的故事,情节虽不算很悬疑,但找寻记忆的情节一直都是整部电影的主线,因此绝对可以拿来当推理来看,...  (展开)
影随茵动 2010-10-11 23:54:32

我是在讲故事

这样一部小成本电影吸引我的原因,首当其冲的是李乃文,很多人,甚至一位对电影很痴迷的朋友都不熟悉的演员,而我对他的首次印象来自于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严格意义来说,我是很喜欢他的范儿,比如这部电影中,当女主角在医院拦住他的车时,他摇下车窗的那句“怎么着...  (展开)
babynana 2010-09-14 01:44:35

植物人时代

女主角的职业是药品检验员,她既是药品产业链的一环,是造成药品毒害事故的帮凶,又是伪劣药品的受害者——因为使用不合格的麻醉剂当了三年植物人,这个设计画龙点睛。为攫取利益造假已经不单单是药业存在的弊端,各行各业都有着由利益衍生的种种潜规则,身处其中的人们早就麻...  (展开)

> 更多影评 7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是植物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