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影评 (745)

LORENZO 洛伦佐 2012-12-02 00:14:44

那些我们不敢面对的

总想为《爱》写点什么,却什么也写不出来,距离第一次在电影周上看过《爱》已经很久了,却再也没有勇气看第二遍。理由很简单,它太真实,太沉重,就像那些我们一直不敢面对的事,杀人吮血,刻骨铭心。 《爱》或许是我今年看过的最简单却深刻的电影,它从头至尾充斥着人性的力...  (展开)
seamouse 2012-06-05 07:57:32

我能想到最残酷的事

小时候,我特别不情愿的被妈妈送到一个在城堡里的夏令营。每一天,老师让我们标记自己的收获,画上小花表示很高兴,画上星星表示很糟糕。结束时,我的本子里画满了星星。 画满星星的孩子叫乔治,后来他学着钢琴,长大成人,结婚生女。乔治和妻子安娜以及女儿伊娃,都一样以钢...  (展开)
艾小柯 2012-08-13 21:49:47

温柔的残酷,残酷的温柔

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上看完哈内克的《爱》(Amour)好多天了,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但想要为它写点什么来舒缓胸中的情绪又实在太难。哈内克的镜头太冷静、冷峻,两位主演,82岁的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 (Jean-Louis Trintignant)与85岁的埃玛妞•丽娃 (Emmanuelle Riva...  (展开)
CharlesChou 2012-12-02 00:25:49

最后一片漂离的大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前,外婆终于被查出有神经官能综合症。用上“终于”一词是因为她的症状早在四十余年前便已显现:她与同事一言不合就能爆发激烈的争吵,在压力过大时总会感觉身体的某个部位隐隐作痛乃至暂时失语。在我三岁那年,她和外公分居,搬来和我们同住,这些症状有所减弱,但...  (展开)
故城 2013-02-06 16:11:02

爱的勇敢里,只有永恒

2006年,有一本七十五页的书《致D书|情史》在法国问世,一年后84岁的作者安德烈•高兹与82岁身患绝症的爱妻多莉娜在家中打开煤气,双双离开人世。两人长达六十年的爱情,终逃不过岁月的羞辱。2012年,电影《爱》在法国戛纳放映,影片中老人乔治不忍伴侣安妮在病痛中身体与人...  (展开)
亵渎电影 2013-04-14 19:02:57

《爱》: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星级:★★★★ 2001年《钢琴教师》获评委会大奖,2005年《隐藏》获最佳导演奖,2010年凭借《白丝带》获得金棕榈,2012年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再次凭借《爱》获得戛纳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爱》让很多人感动,甚至几乎出现在所以媒体、影迷、电影人协会和专业...  (展开)
无限灌城 2012-12-25 17:43:04

解读哈内克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的65届戛纳电影节颁奖晚会上,当主持人揭晓最佳影片金棕榈由迈克尔哈内克的《爱》摘得之时,全场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据说,这是近年来戛纳掌声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导演哈内克搀扶着男主演让-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上台领奖。至此,哈内克成为继安东尼奥尼...  (展开)
Pearciac 2012-11-10 19:47:56

爱情是一只无人能驯服的叛逆鸟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简单到极致的影片里却出现了两次看似和主线无关的情节——那只误入的鸽子。我不知道Haneke的真正用意是什么,在这部几乎没有配乐的电影的这两幕,我的脑海里当即响起了Bizet的那段咏叹调: 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que nul ne peut apprivoiser, et...  (展开)
阿拉贝拉 2015-12-22 10:30:14

Amour

我很想从看一遍《Amour》,但是没有勇气。 当老去和疾病折磨自己,尊严尽失,时日无多。我很希望伴侣会像片中的乔治一样选择帮我结束生命,但他肯定是不会的。他定是希望我全身插满管子,苟延残喘,儿孙从远方赶来,哭泣着给他们的朋友发短信:我妈妈/奶奶快不行了。 然后抢...  (展开)
凉水 2012-12-05 17:14:33

你像个怪物,但又很温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在艾娃(Isabelle Huppert)的身影中结束,演职人员表一行一行静静升上来。即便没有背景音乐,我也已经被电影的情绪淹没了,就像电影里乔治(Jean-Louis Trintignant)的那场噩梦,装修尚未完成的公寓,双脚被走廊里的冷水浸泡,被一只不知从何而来的手捂住呼吸。电影那个...  (展开)
寒枝雀静 2018-04-28 00:38:10

爱的躯壳与“爱”本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本文部分灵感来自 吴冠军: 《“只是当时已惘然”——对<色·戒>十年后的拉康主义重访》 哈内克的温柔? 于佩尔曾评价哈内克:“每部片都很激进”。如她所言,从早年的冰川三部曲,到极度冒犯观众的《趣味游戏》,再到本世纪初锋芒毕露的《钢琴教师》《隐藏摄像机》,...  (展开)
Adieu! 2013-03-05 09:57:13

爱即是暴力的极致形式 / 我看不到温情

1.一种纯粹的、形而上的暴力 这点是受到了@黑泽里克 “解读哈内克的《爱》”一文的启发。黑泽里克认为,在《爱》这部电影中,“暴力并没有消失,它成为了一种更为形而上、更为抽象、更为制约一切的存在”;哈内克前面的作品都是关于“显在的暴力(视觉的、心理学的)”,而此片...  (展开)
Maverick 2014-06-23 22:33:49

《爱》电影剧本

《爱》电影剧本 文/(奥地利)迈克尔·哈内克 译/王涛 1.内景,公寓,日 门厅一片狼藉。朝向天井的窗户开着。 公寓门突然被撞开了。一名便衣探员、两名穿制服的警察和几位消防员———也身着工作服———进来,四下张望。他们都戴着手套以及盖住口鼻的面罩。在他们身后,门房...  (展开)
paradoxluna 2013-02-06 09:42:15

【听译】钢琴家Alexandre Tharaud谈自己拍摄本片的感受

http://www.br.de/radio/br-klassik/sendungen/allegro/pianist-alexandre-tharaud-nebenrolle-liebe100.html 听译: 铭心。 来自2012年9月20日 BR-KLASSIK-Radio 对影片中本色出演的法国钢琴家Alexandre Tharaud的一次采访。 问: 你是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认识导演Haneke...  (展开)
疼酱 2013-04-15 22:13:30

我不要看着你心灰意冷的活下去

我能想到最残忍的事情,就是看到你心灰意冷的活着,我挚爱的亲人、爱人。 21年过去了,我从来没有遇到好的爱情,但是我始终相信,一个人一定能遇到与他相守一生的平淡但温存的爱情。因为我亲眼看到了。不止在大银幕上,在17寸的显示器上,我是真真切切的看到了。...  (展开)
撒野 2012-12-21 16:45:27

我们所知道的人生

昨晚去看西班牙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演出结束后演员谢幕,我看着面具后面的三个年轻面孔有点恍惚。心情是动弹不得的恐慌。这种感觉前一段时间看《爱》的时候刚刚出现过。 《爱》与《安德鲁与多莉尼》的故事出奇地相似。发生在中产阶级的老夫老妻之间,弹钢琴或者拉大提琴...  (展开)
北极小暖🐻 2014-05-07 10:36:40

《爱》:梦幻与现实交织的隐喻

《爱》讲述了一对年逾八旬的老夫妻在疾病与死亡面前所遭遇的考验,影片感人而直指内心。虽然导演对于电影主题讳而不言,但关于爱情和死亡的终极命题还是充斥在影片的很多细节之中。本文不再对于主题过多阐述,而是通过片中穿插在现实和梦幻之中的隐喻来揭开哈内克极简风格的神...  (展开)
Γαλήνη 2013-02-26 10:48:00

生命那麼美,那麼長

這不是一篇影評。 昨天和B一起看的。之前已經被豆瓣上的影評劇透了,知道Georges最後會用枕頭捂死Anne,卻沒想到這一幕會被展示得這麼真實、詳盡,全無避重就輕或模糊處理,兩個老人漫長的發力和掙扎,Georges撲在枕頭上憋得通紅的臉,讓我不禁倒吸了好幾口涼氣。 Georges親...  (展开)
午休在别处 2013-02-12 02:55:22

离死亡越近,爱得就越深

夜半想到生死问题,总会恍然间如堕雪原,惟余莽莽。需要那在一片未知的空白中找到彩色的点,才让我不至于陷入虚无主义的盲区。这时我总会给自己安抚,缓解对死亡之恐惧的东西,人类早就发明出来了。一个是宗教,另一个就是爱。 这是我最近看去年获得金棕榈的电影《Amour》后的...  (展开)
罗宾汉 2022-05-27 13:06:13

哈内克冷酷无情地将人性的复杂面目慢慢剥开……

10年前的戛纳电影节,由意大利导演南尼·莫莱蒂领衔的评审团意见一致地将最高殊荣金棕榈奖颁给了《爱》,这是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继三年前的《白丝带》后,再度摘取金棕榈奖,跻身为数不多的“双金棕榈俱乐部”。据评审团主席莫莱蒂说,如果不是戛纳电影节的规则,他还想...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7 38 后页> (共745条)

订阅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