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嗑儿 (2008)

导演: 魏阿挺
编剧: 魏阿挺
主演: 李明 / 唐月娥
类型: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10
片长: 78分钟
又名: 太阳花籽 / 葵瓜子 / 毛嗑 / Sunflower Seeds
IMDb: tt2098751
5星
29.7%
4星
44.4%
3星
23.1%
2星
2.5%
1星
0.3%
好于 48% 儿童片

毛嗑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毛嗑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李小庫 看过 2017-09-07 21:26:13

童年 农村 旷野 乡间小路 最难忘的当然还有那些蓄养的动物 是它们让我们认识到了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如此多彩的生命 单纯如我们一样 它们都是我们的朋友 电影近似纪录片 并无主题 主要讲述了小朋友与小动物之间难得难分的友谊 就那些熟悉的镜头足以勾起我无尽的回忆 那些珍藏在心底的略带感伤的童年记忆

3 西祠 看过 2013-03-25 09:39:04

这是东北的农村,却不是我能听懂的东北话。

0 逝去的爱 看过 2014-01-11 19:54:44

有点阿巴斯的味道,把北方农村天寒地冻人们的日常习俗形象的表现出来。

0 看过 2010-05-03 00:56:16

没看完 淡淡的童年回忆 有时这种片也不能看太多 难受

6 之晨 看过 2019-06-04 17:41:32

6.9 母鸡,有能下蛋的母鸡和再也无法下蛋的母鸡 母猪,有能下崽的母猪和再也无法下崽的母猪 学生,有交的起杂费的学生和交不起杂费的学生 娃,有一直没断奶活蹦乱跳的娃和断了奶活蹦乱跳的娃 大人,有在家务农赚钱的大人和在外务工赚钱的大人 玩伴,有两条腿的玩伴和四条腿的玩伴 食物, 有看到流口水的食物和看到流眼泪的食物 然而童年,就是童年,不止两种,一言难尽

> 更多短评 1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毛嗑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阿七 2019-06-01 15:04:51

有一点东西就可以玩很久的小时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夕阳的余晖洒在村子上空的袅袅青烟和安静的田野上,鸡犬相闻,还有枝头的鸟鸣。整部电影,就是从这样一幅美好的画面中走到另一幅美好的画面中去。没想到把心拉向老家的不是别的,是这部电影:《毛嗑儿》。 本来视频太小不清晰,又是慢吞吞的文艺片,难以融入。后来因为舒服的画...  (展开)
透明 2010-05-04 13:21:13

孩子的每颗泪都是珍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简介里说的,这是一部情节简单、情感复杂的儿童电影,但我相信它绝不仅仅是给儿童看的,恐怕看完之后心里波澜壮阔的,会是已经走出童年很远的大人吧。 两个平行的故事穿插铺开,朴实画面中的任何一个细节都能唤醒心底被熄灭的渴望。 这边儿。 亮子给瘸...  (展开)
小灰灰-画 2014-08-29 17:41:20

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了我的童年

什么都不用说了,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童年…… 电影场景里纯净的天空,广袤的田野,村落人家泥土院墙里混合着的麦秸,经过风雨的冲刷后斑驳的土墙皮,院子里散步的鸡,地上给鸡撒的饲料菜叶以及鸡屎,鸡圈里给鸡下蛋时用麦秸填满的藤条筐,院子外面砌的猪圈,喂猪...  (展开)
momo 2020-11-25 15:08:36

每一朵花儿,都只能向阳而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东北荒凉的冬天像是一场冷笑话,白雪踩着黑土地越过麦草堆跳着臃肿不堪的曲子,灰色调的天空里藏着过多苍白心事,淳朴的乡村人以及直白如白开水的对话……其实在半夜突然打开电视看电影频道的时候,我只想把它当做照明的工具,阴晴不定的光线扯成暧昧的形状,我靠在沙发上喝水...  (展开)
Tristan 2018-12-19 13:28:41

就片写片,只关注童年的影评,写得再好,最多及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子被禁,主要是影射了西北乡村的真相。京奥都结束了,还是卖了猪才能交得起杂费。明着是在拍大娃舍不得断腿小母鸡,二娃舍不得不生仔的老母猪,最终无用的动物都被吃了。实际是在暗喻被掠夺并被遗忘的乡土。最后的镜头是苦笑的循环 至于片中涉及露点什么的,喂奶这些镜头,...  (展开)
阿巴斯 2017-10-23 23:16:39

看到了阿巴斯的味道

非常喜欢 看到了阿巴斯的那种情感 尽量接近生活 的真实中虚构 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 2017年 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 很感动 简单的力量渗透进一个导演对于童年的回忆中 ,产生了一种阳光般的干净的泥土气息 童年的逝去最后只有留在我们心里的淡淡的忧伤 前行的路上 不断回...  (展开)
香酥小肉丸 2013-07-22 11:16:03

毛嗑儿就是葵花籽儿

小孩与老母猪和少年与小白鸡的乡村故事。看完才知道猪也是可以骑的,猪尿泡可以吹起来当球踢,冬天手冻僵了可以放在猪的肚皮上取暖,老母猪的咪咪可以有那么多来喂小猪,白鸡只能生白蛋,毛嗑儿原来就是向日葵的籽…… 其实最打动人的还是小孩与动物之间建立起的感情和温柔...  (展开)
Derek 2010-02-11 01:38:04

大陆难得拍出的好片子

这片子拍的太美了,我非常喜欢 很久没看过这么好的片子了 因为我也曾去乡下住过一段日子 特别喜欢和小羊羔子玩儿 哼哼,引起共鸣了 ----------------- 下文为转载 “毛磕儿”名考   向日葵是俄国的国花。早在沙俄时代,入侵中国东北的老毛子(指沙俄兵)就曾因为特别能嗑葵...  (展开)
毛嗲嗲 2013-03-24 11:15:30

养猪记

不得不说巧极了,就在前两天跟人聊天,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我小时候曾经养的两头猪,于是我就写了点关于这两头可爱猪的文章,然后第二天就遇到了《毛磕儿》,因此把我写的《养猪记》,拿来当作对电影与自己的这种值得让我纪念的巧合的纪念。 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小学时候家里曾经养...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纯真年代 来自haier 2021-02-22 12:52:38
关于片名 来自王广钞 2013-06-09 21:01: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毛嗑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