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 あした (1995)

导演: 大林宣彦
编剧: 赤川次郎 / 桂千穗
主演: 高桥香织 / 林泰文 / 朱門みず穂 / 宝生舞 / 峰岸彻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5-09-23
片长: 141
又名: Ashita
IMDb: tt0112398
5星
20.8%
4星
47.5%
3星
23.8%
2星
7.9%
1星
0.0%

明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明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momo 看过 2021-07-18 20:26:54

不是吧不是吧为什么这个资源这么难找,明明可以算大林监督的中上水平之作,三部曲的都不难看,尾道、新尾道、战争三部曲。依旧是孤独与活下去的母题,虽然并不觉得这么奇幻的短短一夜真的能改变什么,但大林监督就是要传递希望与爱啊。话说这种毫无关联的人因某件社会事件而聚在一起,想起了是枝裕和的《距离》,当然前者是受害者亲属、后者是施害者亲属,一个温暖、一个冷静,不过想要探讨的问题是类似的吧,直面死亡才能更勇敢地... 不是吧不是吧为什么这个资源这么难找,明明可以算大林监督的中上水平之作,三部曲的都不难看,尾道、新尾道、战争三部曲。依旧是孤独与活下去的母题,虽然并不觉得这么奇幻的短短一夜真的能改变什么,但大林监督就是要传递希望与爱啊。话说这种毫无关联的人因某件社会事件而聚在一起,想起了是枝裕和的《距离》,当然前者是受害者亲属、后者是施害者亲属,一个温暖、一个冷静,不过想要探讨的问题是类似的吧,直面死亡才能更勇敢地活下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羁绊。 原田知世太美了吧。这是承接《穿越时空的少女》吗,原田等的人去了遥远的未来,尾美留在尾道当了老师。 (展开)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22-03-16 22:09:24

闪着金光的尾道的海是一个永不落幕的舞台,演绎着无法规避的死亡,也复苏着活下去的意愿,并无什么超验的ghost故事,这是一群形形色色等待着“12点访问者”的人以强烈思念和巨大执念在时间之外开辟出的世界,一个尾道独有的空间,也是大林宣彦在不同时期凸显的主题,即强盛的向死而生之精魂穿透力,穿过漫漫时空仍要“等待和希望”——片中所有人都在等待,等爱的宣言,死的确认,真相的揭破,承诺的到达,只要还活着,总会... 闪着金光的尾道的海是一个永不落幕的舞台,演绎着无法规避的死亡,也复苏着活下去的意愿,并无什么超验的ghost故事,这是一群形形色色等待着“12点访问者”的人以强烈思念和巨大执念在时间之外开辟出的世界,一个尾道独有的空间,也是大林宣彦在不同时期凸显的主题,即强盛的向死而生之精魂穿透力,穿过漫漫时空仍要“等待和希望”——片中所有人都在等待,等爱的宣言,死的确认,真相的揭破,承诺的到达,只要还活着,总会等来希望;结尾反反复复的“再见了”非常催泪,无论选择生或死,明日的太阳照样升起。 最喜欢未下船的哼歌女孩,“我爱的人在远方,只要想念他们,我就唱起这首歌。”想见的人不一定需要见面,孤独的人其实也并不孤独。 (展开)

0 缺德梅 看过 2023-11-30 23:36:03 江苏

多线群像,常常这边剪几秒,就用PPT特效切到另一条线,然后又只拍几秒钟,再切,看得人煎熬无比,140分钟,差点吐血,也就是这个剧情偶尔看得我感动不已,宝生舞眉目英气逼人,可偏偏一股稚气,原田知世105分钟才出现,阴间船上独自席地歌唱,牛逼,牛逼。

0 看过 2020-09-14 18:04:36

人鬼奇情终究还是那些人情味

0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22-05-13 09:31:54

码头重逢的一夜,重逢是为了好好再见。

> 更多短评 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明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澪標 2024-01-21 01:09:53

第七届尾道电影节压轴之作

24年1月14日于第七届尾道电影节观看此片。作为电影节的压轴放映,在场观众几乎都是中老年人。放映结束后,导演大林宣彦之女,本片制作人大林恭子与女主角高桥香织进行了对谈。 尾道作为故事发生地,少男少女们的恋爱与不舍,群像剧的展开,魔幻元素的加入,大林电影的经典元素...  (展开)
后天是星期一 2022-06-26 21:05:36

5分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的鬼片,风格非常规。约定好阴阳相见,失去亲人或者挚友的多人逐步聚集在尾道海边的一个小码头。码头很简陋,但故事却是温情的,就连黑帮厮杀也略显诙谐。前半截多条线展开,暗藏大家内心匆匆赶往海边小港的原因,生生依靠剪辑才把观影者就在银幕前。后半程随着沉船浮出水...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各位朋友,点进来这里看看就懂我的意思啦~ 来自Kucing_ 7 回应 2024-01-02 17:28:22
求字幕 来自live 1 回应 2018-04-07 09:44:21
球~ 来自11 2015-02-03 22:30: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明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