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格勒 Ленинград (2009)

导演: 亚历山大·布拉夫斯基
编剧: 亚历山大·布拉夫斯基 / Chris Solimine
主演: 加布里埃尔·伯恩 / 米拉·索维诺 / 欧嘉·苏图洛娃 / 亚历山大·拜尔 / 亚历山大·阿卜杜洛夫 / 弗拉基米尔·伊林 / 朱利亚·鲁特伯格 / 米克哈尔·弗里蒙弗 / Mikhail Trukhin / 叶甫根尼·希迪金
类型: 剧情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leningrad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 英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09-09-19(奥尔登堡国际电影节) / 2010-01-21(俄罗斯)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列宁格勒袭击 / 进攻列宁格勒 / Leningrad / Attack on Leningrad
IMDb: tt0432314
5星
15.4%
4星
43.1%
3星
35.4%
2星
4.9%
1星
1.1%

列宁格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历史理性 看过 2010-05-23 20:27:37

新版《围困》

12 W. 看过 2010-04-26 17:42:44

882天,150万人,光看数字就足够惊人了。

0 我还是我 看过 2011-08-04 10:34:36

x

1 青貓 看过 2012-05-20 20:12:11

异常惨烈的一场保卫战

10 困难户 看过 2010-06-01 10:23:25

饿在战火纷飞时

> 更多短评 10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列宁格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yuyulai 2011-01-10 10:28:52

如果一部战争片里面没有太多的机枪,那她有更强大的武器,那就是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一部战争片里面没有太多的机枪的场面,那她有更强大的武器,那就是人性。 这部战争片说的是饥饿,以饥饿的背景写的人性。 “If a person have nothing to eat except a tinny piece of bread, he suffer severely at first, but after though a while the pain becomes d...  (展开)
ヽ青春已謝幕 2010-05-23 01:05:10

个人看过最感人的战争片,没有之一。

从影片开始看,到最后结束,将近两个小时,看完时,已是凌晨1点,电影的结尾让我在悲伤中旋转,沉没。一个多重身份的记者,父亲是叛国者将领,却深爱着家乡,在炮火,饥饿和寒冷中,那么多无辜百姓的生命被践踏,为了一个普通的孩子却放弃了逃生的机会。故事中,感人的情节穿插...  (展开)
Samuel 2010-05-21 20:38:34

在火中绽放

两个女人,如两朵艳丽的花朵,在冰天雪地里,在战火纷飞时,即使被层层包裹于饥寒和绝望中,却仍然高傲地绽放最美丽的青春。  (展开)
云淡风轻 2011-11-01 10:36:28

惨烈的列宁格勒

早晨看新闻云:菲律宾当地时间10月30日23时55分在首都马尼拉一家医院出生的一名女婴成为世界第70亿个人。这名女婴名叫丹妮卡·卡马乔,出生时体重不到2.5公斤。世界是喜是悲不得而知,我想她的父母是满怀欢喜和温柔的, 无疑! 周六佳片有约放《列宁格勒》,断断...  (展开)
水果篮子 2011-10-30 00:34:20

妮娜和凯特是真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以为是惨烈的战争片,后来觉得是反应民众苦难的反战片,最后看到凯特历尽千辛万苦逃离列宁格勒后,毅然转身喊着妮娜的名字和妮娜一起返回随时可能饿死或者被轰炸死的恐怖之城......只觉得是一部披着战争片外衣的GL片——如果这都不算爱,世上也没有爱情了......  (展开)
飞翔的尘埃 2015-01-02 02:03:29

只能感叹西方的洗脑能力

苏联解体后列宁格勒改回圣彼得堡,俄国人的精神似乎也回到了帝俄时代,回忆伤痕取代了雄心壮志,这部片子的精神气质很难让人联想到是俄国导演。 提到俄国二战题材电影给人印象深刻的是《解放》、《莫斯科保卫战》,是贯穿其中的英雄气概和宏伟气势;当然,换个视觉拍战争也是不...  (展开)
平林 2022-12-28 19:49:45

感恩圣母玛利亚

点开这个片子,我还以为是激烈的战争片,然后发现主角是两个女人,结局是两个女人都死了,最主要的剧情就是她们联手拯救了那位连他亲妈都已经判定他注定会死的病弱的擅长象棋的孩子。而这最主要剧情的主要部分,两个女人都回到饥饿的列宁格勒后,发生了什么,电影里没有,你只...  (展开)
莱西太阳花 2020-04-29 23:41:31

奉献与无私

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凯特决定离开帕克,呼喊着女警察和她一起回去的场景。就在这之前的一个场景女警察和凯特的诀别,女警察说她离不开列宁格勒,自己要去照顾那个小男孩,自己是有责任,凯特瞬间潸然泪下,她想起自己起初就是被女警察所救,和小男孩等人互帮互助活到了现在,况...  (展开)
笑独行 2018-09-15 00:54:26

《围困》、《列宁格勒》:“英雄城”神话与“生命之路”奇迹

《围困》、《列宁格勒》:“英雄城”神话与“生命之路”奇迹 @笑独行[编评] 【影片笑独行解题】 1.《围困》(Blokada, or Блокада, or The Beslege, or Blockade, or Saarto,苏联,1974-1977) 气势磅礴的苏联卫国战争史诗巨片。苏联导演米哈伊尔·叶尔绍夫(Mikhail Y...  (展开)
Duuuuye 2018-07-02 23:01:35

列宁格勒冰封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印象最深的是两个人一起跳舞的片段,相遇时妮娜在冰雪中救下凯特,后来凯特陪妮娜回到明知结局的列宁格勒。她们之间已经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在这种大时代背景下残酷命运变成不可改变的事实。每个人都被放大,正面抵抗坦克的军官,善良的小男孩,胆小又爱女儿的局长,被迫谋...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啊 来自断了的弦 2021-07-05 04:24:31
结局里面百合战胜了基佬 来自黑化的大神 3 回应 2019-05-11 23:19:17
所以,德军线的意义是什么… 来自Gaiseric 2018-06-20 15:13:33
电影频道佳片有约刚放完 来自是我的海 5 回应 2012-03-05 11:08:54
搞错了吧,这个片有“Nicole Kidman”? 来自Jeff at Douban 2010-05-18 10:17: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列宁格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