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业青年 (2010)

导演: 张内咸
编剧: 张内咸
主演: 吉硕 / 郭雪萌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site.douban.com/106666/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2-10
片长: 180 分钟
又名: No Country for Young Man
IMDb: tt15801942
官方小站: 张内咸
5星
40.2%
4星
37.2%
3星
18.0%
2星
3.3%
1星
1.3%
好于 89%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待业青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6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冰山李 看过 2010-03-21 12:34:17

这片最悲哀的便是关注群体和受众群体皆为同一批人。另求33:43左右美女qq号...

107 嘴客 看过 2010-02-17 14:39:03

我靠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傻逼啊。一星给那几首我喜欢的配乐吧

161 superfei 看过 2010-02-25 18:05:21

如果去年看,我会去死,我可是一年多都没找到工作啊,现在马上又要没了。关键是我们既悲观又倔强,既聪明又懒惰。

16 麻木粮姜 看过 2010-03-07 00:08:21

有点意思 喜欢采访部分 剧情部分太装了

107 Q。 看过 2010-02-23 11:16:29

年轻人需要一种自由,去发现自己一生真正喜爱的事物。 不轻易满足,就会开始追寻,就会变成真正的智慧。 发现真实的人,发现新的生活之道的人,并不是那些志得意满的人,而是那些爱冒险、喜欢拿生活来实验、拿生存来实验的人。 ★★★★

> 更多短评 76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待业青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8 条 )

椰嘉雪菲 2010-02-22 03:15:21

理想的背后

写这种东西一直不知道怎样开头,总是有太多的话想涌出来,然后全都堵在那里,谁都出不来。很长的影片,男主角退学,想用一年的时间思考,找到自己的路。他话不多,但都极其朴实,就像“早上起床,坐起来,洗脸”之类的,语调平静,白开水一般,叙述生活。 开头是几个大学...  (展开)
修复的薄码.AVI 2010-02-27 14:25:56

不要变成没希望的傻叉啊

谁他妈想跟我这骂街,就去让导演自己来看这篇评论,我是恶意攻击他本人吗?我是恶意攻击他的作品吗? 这个片首先无趣,第二无用。但我说导演有希望,因为他行动了。我还希望他以后更好,别在现在这个档次止步不前,尤其是在有这么多傻逼给他捧场的情况下! 有傻逼捧场不是什...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6-19 19:35:12

人总要经历过才会成长

没有绚丽的打斗场面,没有华丽的灯光效果,也没有备受追捧的大腕明星,但是《待业青年》依然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特别是值得年轻人看的电影。它像是一部纪录片,又不是一部纪录片,因为这部电影拍得是一个在拍纪录片的大学生,他似乎是电影的主角,却又不是主角,因为在这整部...  (展开)
chaaaaad。 2010-03-07 19:46:18

我没有那操蛋的理想。

小学的时候我想卖鸡汤。 1块5一杯,我那时想的好好的。 初中,我想开理发店, 那么我去离子烫一下就不要钱了。 高中,我想开个各国语言培训班, 因为我想看懂每个国家的电视剧。 大学。 大学是个毛。 当我发现从小坚信的一些东西, 只是谎言, 我就厌恶起这个社会。 因为即...  (展开)
幽蓝雪完美 2010-03-17 08:43:30

梦想和现实无关,梦想和它还存不存在有关

有些事物总以为是老生常谈了,可它依旧无法磨灭。就像看见幸福,还是忍不住感动,虽然知道它飘忽脆弱的好像别人手中弹下的烟灰。不是成不成熟的事情,人的年老很抽象。因为你不知道你究竟能活到哪儿,所以你也无法说你在你的一生中,正处于青年、中年,还是老年。你只能说你活...  (展开)
Default User 2010-04-24 13:20:37

这个世界从来不是为年轻人设计的

这个世界从来不是为年轻人设计的。 小时候你活在大人们编织的谎言中,等你大了你发现世界其实不是这样的,可你又不得不照着大人的路走下去。等你发现自己和这个世界融合的时候,那个年轻人早已不复存在,你变成了一个只会反过来教育更年轻的人们的老年人。 有些年轻人可能不...  (展开)
Huanhuan 2010-03-19 22:42:26

我是待业青年--28岁了

待业青年——我们是比职业青年自私得多的实用主义者。 我一辈子上过 北京崇文小学,八一中学,北大附中,上海交大,在中青旅,葛纳蓝广告公司,上海新东方,福克斯电视公新西兰分公司工作过,然后得出结论——我只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个制作水平低下,作者诚意却纯金足赤...  (展开)
小湮婉姝 2011-04-01 22:35:37

那个你站在讲台上自豪高喊梦想是维护世界和平却没人嘲笑你稚嫩的年代,离现在有多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我近来不写作一定不是因为我变得懒惰,而是我始终没有找到那个问题的答案,我开始变得自闭,我只想窝在家里,我讨厌看到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从高空上俯瞰就像蚂蚁一样的人群,然后在死神降临时就变成了一个个陌生的数字的人,很多很多在有条不紊的过着自以为习以为常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8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待业青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