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吹口哨我就吹 Eu când vreau să fluier, fluier (2010)

导演: 弗洛林·谢尔班
编剧: 卡塔林·米图雷斯库 / Florin Serban
主演: George Pistereanu / Ada Condeescu / Mihai Constantin / Clara Vod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罗马尼亚 / 瑞典
语言: 罗马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10
片长: 94
又名: 我想吹口哨就吹口哨 / 当我想吹口哨,我就去吹 /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 / Eu cand vreau sa fluier, fluier / 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
IMDb: tt1590024
5星
12.4%
4星
44.3%
3星
37.7%
2星
4.1%
1星
1.5%

想吹口哨我就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想吹口哨我就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6 条 )

热门 /  最新 / 

4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1-01-12 17:13:02

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获柏林电影节评审会大奖银熊奖,并代表罗马尼亚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自由遥遥无期,梦想万劫不复,唯有“想吹口哨我就吹”的浪漫与不羁,伴随着少年在这破碎的世界里继续飞翔

1 WAKEUPSTUPID 看过 2011-07-25 11:57:58

类似于中国的迁徙式外出务工从而导致留守的年轻一代被误解被耽误的悲哀,这是罗马尼亚人拍给所有发展中国家看的电影,,

0 困难户 看过 2010-07-13 00:30:56

感化院感化个屁人啊,都没感情,我非常喜欢希尔维说的一句:“操死你们这些傻逼警察。”他们的所认为道德最不道德....

1 deus 看过 2010-08-10 14:40:50

为了一丁点儿的自由拼命折腾,然后失去自由,结果不重要,关键要的是这种态度。总算看到一部脱离八十年代,脱离政治,回归现实的罗马尼亚新浪潮,不过就是这个样子。居然还得奖了,让我怀疑柏林影展是不是已经沦落到相当不堪的地步了。

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0-06-02 14:55:30

作为一个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它很现实,男孩斯尔夫的悲剧归根结底不是因为不幸的家庭和童年,而是因为整个社会。但导演弗洛林赛尔邦没有放大这种对社会的不满,他只是给你一个事实,然后让你自己思考。 ★★★★☆

> 更多短评 1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想吹口哨我就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Rosier 2017-06-18 20:44:28

简评

简单的人物、简短的篇幅,却将一个数度造就罪犯的因素一并囊括。 个人、家庭、社会、执法者以及监狱本身,相互之间的不信任与偏见令得一切最终变得不可收拾,如果任一一环能打破藩篱取得信任,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影片从主人公的角度不仅将一个涉及家庭、监狱的故事娓娓道来...  (展开)
LORENZO 洛伦佐 2011-01-12 18:29:15

当自由遭遇荷尔蒙

《想吹口哨我就吹》是35岁的罗马尼亚导演弗洛林·谢尔班(Florin Serban)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在2010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上,这部电影获得了评委会大奖银熊奖和阿尔弗雷德·鲍尔评论奖。8月14日,由罗马尼亚由本国著名影视人、电影评论家、导演等组成的一个7人评审团推举该片代表...  (展开)
深居简出 2018-04-26 00:10:29

世界不该如此冷漠灰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人公还有两周出狱。他到底能不能顺利开始崭新的人生?像看老式悬疑片一样,我一直揪着一颗心,虽然心里知道这男孩子一定会在出狱前捅娄子。这个强壮刚毅的小伙子被言语挑衅,扇脸吐口水,而一言不发。几乎让我提着的一颗心放下来。然而电影后半部突然反转,完全让我猝不及防...  (展开)
悦燃 2010-07-04 19:59:28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与自由挥手吻别的男孩

这部来自罗马尼亚的独立影片有一个非常掷地有声的名字:想吹口哨,我就吹(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片名起得很响亮,有一丝霸道,也是很诙谐得暗喻青少年们想做任何事情,就尽情地去做的顽童心态,他们不在意后果如何,不考虑别人怎么看。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  (展开)
加书亚在路上 2010-08-16 07:03:53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极端行为的意义

关于罗马尼亚这个国家,我对它主要的印象停留在两点上:一是美国动画片《南方公园》里提到富裕的美国的反面时,总爱拿这个国家举例子。“如果你对物欲横流的美国心怀不满,那就该把你流放到罗马尼亚去”——这是它的主人公之一“胖子”卡特曼的一贯理论;另外是《四月三周两天...  (展开)
花火 2013-03-09 19:52:08

躁动内心下的诗意情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初选择看这部电影,完全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的。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 但与译名的略带欢乐不同,这部电影却是冷峻而残酷的。 男主人公还有五天就可以从这个名义上为感化院,却不比监狱好多少的地方解脱出来。他似乎可以嗅到自由的味道了。而在感化院的这段时间中,...  (展开)
神甫 2010-10-28 14:27:54

《想吹口哨我就吹》

简单的人物、简短的篇幅,却将一个数度造就罪犯的因素一并囊括。 个人、家庭、社会、执法者以及监狱本身,相互之间的不信任与偏见令得一切最终变得不可收拾,如果任一一环能打破藩篱取得信任,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影片从主人公的角度不仅将一个涉及家庭、监狱的故事娓娓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谷渡 2016-07-21 16:09:21

If I Want to Whistle, I Whistle!

等我出去后, 我想娶那个妞, 接她下班, 在车里亲一下, 使劲亲, 没完没了, 干个天昏地暗。 ——电影《想吹口哨我就吹》 这是一个少年在监狱里对自由的渴望。 还有五天,少年就能从感化院释放,来到自由的社会。但母亲的突然出现,搅乱了这一定局。 母亲要带走弟...  (展开)
Luc 2010-08-01 13:40:40

少年犯的暴力与浪漫

罗马尼亚电影近年来异军突起,恰如又一波东欧新浪潮来袭,《想吹口哨我就吹》虽是导演弗洛林•塞尔班的处女作,却以其质朴和残酷,打动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们,拿下了今年的评审团银熊奖。一个发生在少年监狱里的突发事件,受伤的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和两个相依为命的少年,其背...  (展开)
陆支羽 2010-07-12 13:06:51

《想吹口哨我就吹》:罗马尼亚小情歌

导演:弗洛林·塞班 主演:乔治·皮斯特劳内,阿达·康达斯库,克拉拉·维达 等 当大男孩西维尔光明正大地把警车开出监狱大门的那一刻,仿佛生命中的一束光被悄然点亮了;一场暴力事件衍伸出的小爱情,原来也可以如此美好,即便它短暂到只剩一杯咖啡的时间。或许,真正的好电...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演和Glee里的Pac长得也太像了吧 来自环形航路 1 回应 2010-07-28 22:14:29
想吹就吹,吹得响亮 来自在球的另外一头 7 回应 2010-07-02 09:56:32
预告片 来自亵渎电影 2010-06-02 17:03: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想吹口哨我就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