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2010)

导演: 中岛哲也
编剧: 中岛哲也 / 凑佳苗
主演: 松隆子 / 冈田将生 / 木村佳乃 / 西井幸人 / 桥本爱 / 芦田爱菜 / 三吉彩花 / 藤原薰 / 井之胁海 / 清水尚弥 / 高桥努 / 一井直树 / 能年玲奈 / 新井浩文 / 野本萤
类型: 剧情 / 悬疑
官方网站: kokuhaku-shimasu.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06-05(日本)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自白 / 母亲 / Kokuhaku / Confessions
IMDb: tt1590089
5星
51.7%
4星
37.2%
3星
9.5%
2星
1.1%
1星
0.5%

告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告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8908 条 )

热门 /  最新 / 

10313 shiya 看过 2010-06-30 20:04:38

当罪人无法通过法律将其制裁的时候,唯有以暴制暴。 本以为是个推理片,想不到电影一开始就已经知道犯人是谁,只剩下女教师的复仇;本以为她在关键时刻会俗套地圣母一把,看在对方“还是个孩子”的份上原谅杀死自己女儿的学生,想不到她腹黑到底,把两个少年折磨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太tm帅了。

437 清千岁 看过 2011-01-31 20:54:46

浓浓的日本电影剧集特有的罗里吧嗦做作装逼味儿。就是几个日本文艺作品里司空见惯的受点打击就变态的人格障碍吗,震撼个叉叉。什么时候改了“拿变态讲人性”“用极端说问题”的笨拙做作的毛病,泥轰的文艺作品才能进步。

7017 木卫二 看过 2011-01-21 23:26:14

都是你爸害的(《松子》),都是你妈逼的(《告白》),中岛哲也太喜欢成长阴影了吧……

4298 内陆飞鱼 看过 2011-01-22 10:01:36

中岛哲也导演《下妻物语》《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告白》可以算华丽三部曲,都喜欢,但这部太厉害,太好看,形式感,音乐衬底,故事内容,叙事方式,以及一大堆萝莉正太扎堆,以优雅、轻松、热闹的外在形式,表达巨大的无边的哀凉和悲观,太对个人胃口了。100分。

3157 Flusse 看过 2010-06-09 20:27:46

没有一人完全善,也没有一人完全恶。同情厌恶惊悚与快感最后一起炸裂,强烈震撼。 导演把黑暗绝望情节拍得如此娱乐好看,令人汗毛倒竖。

> 更多短评 1889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告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69 条 )

愛永 2010-11-02 21:13:56

當你真正感到痛,才會知道「痛」是什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沒有看原著小說,就先看了松隆子的電影『告白』。所以,從她的第一場告白開始,一直到每個人各自的告白,我始終處於一種高度震懾的狀態,過程中亦不自覺數次深呼吸,直至劇終,精神依舊緊繃。很難具體形容電影有多銳利?卻隱約感到它一刀切開人們內心底層對世界的困惑,將所...  (展开)
影子熊揉着眼睛 2011-01-24 13:22:23

《告白》:善良崩坏 铅色冰心

《告白》是有良心的推理作品,杀人者荒唐,但有社会成因,复仇者冰冷,但意在警世。故事人物不多,但格局很大。段落和角度海量,但叙事效率很高。和许多强调谋杀手段奇技淫巧的故事相比,这是真正关注现实,不落俗套的好故事。从神职者到传道者,森口从未单纯的理解善意,在她...  (展开)
张佳玮 2011-03-02 13:15:46

日本式电影审美=至清澈至残忍的反差美学+暴力与死亡的主题?

作为半个栗山千明粉,有次和人开玩笑: “现在看日本电影,一看到清澈镜头抒情音乐纯净无垢的喧闹微笑以及干净的校服,就会做好心理准备:下一秒多半会出现暴力凶杀血迹特写以及孩子们沉静微笑面部特写。” 我对日本校园片儿的观感,差不多如此。 有朋友在京都,偶尔聊起来,...  (展开)
夏树 2011-01-23 04:52:02

最震慑我的是孩子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阴霾——压抑——情绪化——画面重心的绝对强调——煽动性——暴行——冷酷 这部电影从色彩基调到情感基调都互相契合并和原作相得益彰。原作中单靠文字就能传递出的渗透骨髓的绝望和震撼,在中岛哲也的手下得以原汁原味的呈现。 《告白》这本书我很早就注意到了,它在日本开...  (展开)
望月封道 2011-01-25 11:39:36

永遠不會結束的告白

比起北野武的《極惡非道》,《告白》其實更配得上“全員惡人”這個頭銜。 如果說黑幫有秩序的作惡,是惡之道,小孩子的惡就更本真和純粹,可能缺少創意,但幾乎沒有理由夾雜其中,所以惡得更透澈。 上個世紀的聖人史懷哲,在他的《文化哲學》裏面提出的敬畏生命倫理學。在他...  (展开)
志之 2011-01-25 07:07:43

殉道者北原美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初中生北原美月,在小说中被定为“殉道者”,在电影中同样分量十足却易于被忽视。美月的作用在其出场后不久就已经由角色自己说出来了 “老师,这个班级不正常” 换言之,美月是从一个正常者的角度在察觉并观察到所有的”不正常“,这点是她与热血老师的区别,后者对正在发生...  (展开)
木卫二 2011-05-19 22:13:54

夸张的形式,自然的罪恶

如同2006年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告白》一推出就产生了火爆的话题效应。影片在日本国内票房高收,周边市场也表现不俗。然而跟获得压倒性好评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不同,《告白》在褒赞声音以外,批评言论同样来得相当刺耳,大有置于死地而后快的决绝。专业刊物上,...  (展开)
HELEN 2011-01-27 16:51:55

《告白》:真正残忍的是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老祖先说的。讨论人性的善恶并不是这部电影的主题。对我来说那句“听到重要的东西消失的声音”更具有重要含义。 初中女老师四岁的女儿被自己的学生杀死。在学期结业课上她平静地向学生讲这一件事。讲台底下一片混乱。没有人觉得这是一件惊恐和悲痛的事。...  (展开)
Mansunfan 2011-01-29 16:18:12

日本片的人物和剧情设定定式

主题: 1、自杀 2、霸凌 3、世界末日 4、热血 5、孤僻 6、法律 7、青春 8、单相思 以上皆可归结为对社会不满。 人物: 1、少男少女(14岁上下) 2、偶像 3、主角一定是内心阴暗的人物 4、自以为是=天才 5、天真=白痴 6、家庭妇女 以上可归结为内向不自信的日本人。 从细...  (展开)

> 更多影评 3169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告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