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满江 두만강 (2010)

导演: 张律
编剧: 张律
主演: 崔健 / 尹兰 / 李京霖 / 林今龙 / 金铉盛 / 金馨妍 / 元勇兰 / 梁东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韩语
上映日期: 2010-02-14(柏林电影节) / 2011-03-17(韩国)
片长: 89分钟
又名: 图们江 / Dooman River
IMDb: tt1500177
5星
29.2%
4星
52.9%
3星
16.4%
2星
1.1%
1星
0.5%
好于 67% 剧情片

豆满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豆满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8 条 )

热门 /  最新 / 

96 kulilin 看过 2015-03-13 09:12:53

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张律都是目前最牛逼的华/韩语导演

39 火娃 看过 2019-02-11 15:47:08

6/10。开篇两分多钟的固定机位对准冰封江面上装扮尸体的昌浩,村长和老板娘走进时他一溜烟跑了,这其中流淌的悲伤情绪源自无法缝合想象与现实的桥梁纽带:村长老妈几番尝试过从桥梁渡江,江上意味着想象中的归乡。而现实中姐姐被脱北者强暴的昌浩守在江边用木棒击打准备上岸的脱北者,甚至对郑真送礼物的态度也发生粗暴转变。理想的祖国出现裂痕,是新闻里播出赞美金将军的讲话对应脱北者突发的性暴力,村民们食物被频繁来往的... 6/10。开篇两分多钟的固定机位对准冰封江面上装扮尸体的昌浩,村长和老板娘走进时他一溜烟跑了,这其中流淌的悲伤情绪源自无法缝合想象与现实的桥梁纽带:村长老妈几番尝试过从桥梁渡江,江上意味着想象中的归乡。而现实中姐姐被脱北者强暴的昌浩守在江边用木棒击打准备上岸的脱北者,甚至对郑真送礼物的态度也发生粗暴转变。理想的祖国出现裂痕,是新闻里播出赞美金将军的讲话对应脱北者突发的性暴力,村民们食物被频繁来往的脱北者偷也动摇了孩子的同情心,愿意伸出援手的同时也带着防备手段和领政府奖励的告发心态,居住国与祖国的微妙情感关系,投注在藏身废墟里的踢球游戏和昌浩跃下房顶的死亡选择。只拍摄无关事物的留白不能饱满人物的情感,显得空洞无意义,姐姐身体成为男性的泄欲工具和怀孕的圣母情结,以及昌浩结尾的殉道体现了观念的公式化。 (展开)

76 让保罗切小田 看过 2018-03-24 20:20:27

喂喂我是村长,宣布一个好消息,老朴家商店来了一车明太鱼,没现金的赊账也行,春天会高价收购明太鱼干,快来拿些回去吧。

13 峰峰峰峰 看过 2018-05-14 14:28:02

人生就同一树花,随风而落,有的飘在茵席上,有的落在粪坑里;一江图们水,两岸乡愁情,白雪盖大地,痛苦亦平静

79 帕拉 看过 2015-03-07 19:47:01

电影表象平静无波,人生的无奈与从容,人性的善与恶,政治的光明与黑暗却涌动其中。纵身一跃的反抗,超现实的友谊桥,张律电影的结尾堪比安东尼奥尼般深刻有力,且具有独特的东方韵味。第一次看反映中朝边境的电影,《图门江》至少为华人电影的多元性做出了贡献。

> 更多短评 27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豆满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煦风 2016-10-09 16:20:57

一江图们水,两岸两世界——延边行记

【大量剧透】 未去延边之前,中国的朝鲜族在本人印象中是一个很模糊的形象,以为他们有着很多同韩国相同的习俗,相同的饮食习惯,都唱着阿里郎,都说着朝鲜语,对韩国有着向往。 尔后与当时的友人论及这一群体的认同感,听其讲起,08奥运年之时,在自治州的朝鲜族,...  (展开)
Kwaidan怪谈 2019-02-05 09:50:03

豆满江:朝鲜族少年的魔幻漂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满江、图们江、土门江,不同的名字指向的是同一条河流。这条发源自长白山脚下,全长500多公里的河流从15世纪开始就成为了中国和朝鲜的天然边界线。 2010年,中国朝鲜族导演张律携自己的第10部影片参加了同年的柏林电影节,并荣获水晶熊奖。这部讲述中朝两国少年在边界线上成...  (展开)
Fancy7788 2017-03-27 23:14:40

中国朝鲜族导演视角下的脱北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熬夜看完了这部一直列在片单里的电影。明白因为自己强烈的好奇心和向往才会让自己一直关注这个导演和关于朝鲜族与朝鲜半岛的题材的电影。评论里说“朝鲜族导演张律为中国电影的多元性做出了贡献”“杰出的中/韩语导演”。导演的身份之特殊,给了观影者一个独特的视角去看生...  (展开)
津五渡 2017-03-08 12:22:22

图们江的那边是家族的国度

朝鲜半岛虽小,但却关乎中国国运。隋唐明清乃至民国新中国,朝鲜都是左右着中国前途。朝鲜半岛失控则中国衰,控制半岛则中国兴。 ——孔二狗一本正经如是说 最近这朝鲜半岛局势很不明朗。年前韩国有令人咋舌的闺蜜干政门,朴瑾恵黯然下台。韩国在部署萨德的路上越走越远,中韩...  (展开)
桦桐心理社工 2019-03-25 15:03:17

你想不到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一些延边相关的电影。尤其是看了这部《图们江》后,非常让我感到真实和亲切。影片的场景和人物描写非常真实。可以分为几类人: 1.脱北者。一日,我在三合碰到一个金毛老外老头,有些意外,就和他操练起了英文。他说他是《南华早报》的记者,他是第一个报道朝鲜饥荒的人...  (展开)
2park 2019-10-01 12:20:22

为什么你们看到的只是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YouTube上有一位韩国记者采访导演到片段。(‘영화'두만강'장률 감독’),导演说他拍摄到那个村庄里实际上没有任何人举报过脱北者,没有任何人主动举报过。(发生事故而被警察调查的情况另说。)显然,导演想表达完全不是所谓‘人性之恶’或‘农夫与蛇’这样的...  (展开)
木阳 2018-10-07 08:58:11

若即若离的远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片子时不禁想到的锡兰的《远方》。张律导演的镜头虽没有锡兰拍摄土耳其的冬天所带来的惊艳,但干净明澈,看着非常舒服。夜间的暗和雪景的白的突然切换,转过晃动的镜头出现的两个孩子,都带来了惊喜。 小镇地处中朝边境,冬天在图们江冻上以后,就有饥寒交迫的朝鲜人偷渡...  (展开)
linki 2017-03-13 12:02:33

一言难尽的一条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昌浩从房顶上一跃而下的时候,姐姐在医院的手术室里不断呼喊着他的名字。医生出来跟爷爷说,你不是说她是哑巴吗?搞错了吧? 姐姐很美,很善良。那个脱北者吃饱喝足之后,听到她打开的电视机里传来了“金将军永远在我们心中”的声音,跑过来痛哭流涕,颓然跪下,脸因为喝了...  (展开)
希声 2022-10-26 20:47:51

论·谈之“那边的风景”--马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春梦》(A Quiet Dream,2016)中,三名成天混迹于首尔市区“水色洞”老街区的“失败者”庭凡、益准和钟彬(年轻一代的韩国男性导演朴庭凡、梁益准和尹钟彬各自用本名演出)无一例外地拜倒在女主角艺璃(韩艺璃扮演)裙下──这个三人组经常聚在...  (展开)
Easonyuan 2023-10-31 03:08:38

图们江 屠门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张律导演的电影,惊讶于中国的朝鲜族还有这样一位电影奇才,电影极具文学性。他自编自导自拍,用一部电影兼容了凄美的延边雪地、凝视的固定长镜头、人类的良善与恶欲、孩童的义气和果敢等等,凡此种种,让我看到了对于朝鲜族群所面临的民族困境。 1、血液与土...  (展开)

> 更多影评 28篇


讨论区   ·  ·  ·  ·  ·  ·

找不到的朋友看一下 来自乌图 24 回应 2024-03-02 12:20:11
25分16秒对话是什么意思? 来自咚咚哥哥 2 回应 2023-12-04 22:07:24
这个电影里哪个演员叫崔健? 来自Shame 2 回应 2023-09-16 22:51:08
这个片实在太难找了吧!! 来自haroro 31 回应 2023-08-06 00:19:52
片头整整一分钟的静止画面 来自紫微厨房 1 回应 2023-07-24 01:10: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豆满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