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火 (1976)

导演: 董克娜 / 辛静
编剧: 马鞍山文化局《青春似火》创作组
主演: 杨雅琴 / 辛静 / 鲁非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6-10-01(中国大陆)
片长: 114 分钟
又名: The Youth Like Fire
5星
32.4%
4星
17.6%
3星
31.0%
2星
9.7%
1星
9.3%

青春似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热门 /  最新 / 

9 Travis Lee 看过 2021-12-19 01:50:01

20211218,希望国内尽快拿下芯片设计制造

13 虫蠹 看过 2021-11-24 19:51:40

党和毛主席把建设新世界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资产阶级也把复辟旧世界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现在资产阶级还没有消灭,在上层建筑的各个领域里,占领与反占领的斗争一天也没有停止啊!余从吾口口声声以为工人阶级为主,实际上是拉拢腐蚀工人,打击陷害工人,他这种偷窃成果、推卸罪责的险恶用心你因该认识清楚了。高磊, 斗争是复杂的,红卫兵的岗位不能撤!

9 一二三四卌 看过 2021-11-21 22:27:09

发聋振聩,掷地有声。 当年讲的是自动化,现在摆在眼前的就是芯片。 “工人阶级跨进设计领域,这可是一场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啊!” “资产阶级一向在设计领域挂一块招牌,「百年老店,独家经营」,现在我们要摘掉它,人家是不会甘心的!” “要摘掉百年老店的招牌,是历史的趋势,轧机要自动化,这是革命的要求,暴风骤雨不是可以把我们锻炼得更坚强吗?”

6 幽深邃 看过 2021-11-02 14:25:01

“我们从来也没有幻想过,世界上有不经过争夺、战斗而轻易得来的阵地。我们拿计算尺,绝不是计算什么名利、得失。我们是要让每一张图、每一条线都画出中国工人阶级的胸怀和气魄来!我们是要证明,剥削阶级所造成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差别是可以消灭,而且是必须消灭的!无产阶级必须占领上层建筑,这股历史的潮流,靠管、卡、压是拦不断的!靠偷窃一张图纸是挡不住的!”

1 老子是癞蛤蟆 看过 2022-03-26 10:31:14

有点可怕 原来XX是锻造了新一代的力量

> 更多短评 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春似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飞鸣镝 2021-11-18 19:28:21

自制详解字幕第20部:1976年彩色故事片《青春似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来推介一下最近的自制详解字幕电影:1976年《青春似火》,这是我第一次做文哥故事片的字幕,之前做过的7部文哥片子都是艺术片,不是故事片。这次字幕制作的主要参考资料是自购的《青春似火》的电影完成台本,另外,为标注领袖语句、专用名词、历史背景和仪器等,查阅了《毛...  (展开)
坑光 2019-08-06 00:17:24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 没有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剧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这句话诠释了毛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在本剧快结尾时 东霞对高磊说:“党和毛主席把建设新世界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资产阶级也把复辟旧世界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现在资产阶级还没有消灭,在上层建筑的各个领域里,占领与反占领的斗争一天也没有...  (展开)
佳文 2023-07-17 14:39:17

在展现路线斗争方面比《决裂》更为成熟的作品

记得洪子诚认为工业题材的作品一直是社会主义文学的弱项,并认为这是因为塑造“所谓典型”是抽离了现实的工人的“主体性”导致的,说白了就是他认为由于政治正确,工人阶级的形象不能脱离全能高大的束缚,加上工厂的主要内容是生产,缺乏政治大事件来“典型典型”,所以会变得...  (展开)
      2021-07-09 20:44:11

以前的人思想真开放

看前以的影电,才那是世新界思新想现,在思的想念观很人多还封是建的时长短工工人佣思,想完不全像世新界人的,朝清是么这活,着现仍在然么这活,着三大座山然依是座三大。山 鞍钢宪法,工人参与工厂管理,这跟现在的磨洋工比简直就是神仙制度,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工人才是...  (展开)
生蚝羊肉 2017-01-17 11:10:52

鸡汤还是老的好

现在做事情,是经济学理论作为指导,以前是斗争,谁更加贴近人性,很难说 只是现在的复杂,原本是为了解放,确更加的困惑自己 里面正反人物的剧本,完全是现代职场内的一套说明书,或者是攻防公式, 曲决于你可自选角色,只是电影里的完胜,并不代表我们在职场也会, 有些人失...  (展开)
千寻亿选 2017-08-07 15:41:26

职场斗争的一个反面典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设计部主任老余是职场斗争的一个反面典型。对面新势力的咄咄逼人,先用捧的,把梁春霞捧上了天。再用拉的,拉拢 梁东霞的好友、以前的徒弟高磊。最后抓住梁东霞的把柄,到范主任面前添油加醋,一举把梁东霞拉下马。看起来完美无缺的计划,可惜漏洞百出。 拉拢的人不对,高磊虽...  (展开)
琧婯 2012-11-27 00:26:25

两参一改三结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的台词记录一下: 用外国瓢劈中国葫芦 别担心你那肚稀有金属卖不出价 一会被压在浪底一会被捧到浪尖 驴子跟着马跑别断了腿 输了球批评后卫赢了球都冲着前锋鼓掌 你把梁东霞的名字放的这么高让她居高临下向别人瞪着眼睛 纸糊的台阶我们不能上 封你个芝麻绿豆大的官就把骨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7-09 18:33:25

工人闯入设计领域的青春赞歌

《青春似火》是1975年由北影摄制的反映工业战线技术革新与阶级斗争题材的电影。 影片以70年代开展得轰轰烈烈的“七二一大学”运动(指从有实践经验的工人农民中选拔学生,培养技术人才,再返回生产第一线的教育革命运动)为背景,讲述了江南轧钢厂以青年电工梁东霞为代表的工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 没有之一 来自坑光 3 回应 2023-06-06 22:20: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春似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