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2010)

导演: 叶伟民
编剧: 田羽生 / 史晨赟 / 徐元丰
主演: 徐峥 / 王宝强 / 李曼 / 李小璐 / 左小青 / 张歆艺 / 黄小蕾 / 马健 / 邱林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武汉话
上映日期: 2010-06-04(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又名: Lost on Journey
IMDb: tt1737237
5星
23.1%
4星
49.7%
3星
24.6%
2星
2.2%
1星
0.5%
好于 94% 喜剧片

人在囧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人在囧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937 条 )

热门 /  最新 / 

2695 看过 2010-06-07 21:20:34

老婆深明大义,小三激流勇退,男人这一辈子,值了。

3346 摇粒绒新衣 看过 2010-06-04 22:31:32

“老板,黄河的水真黄啊。”“大哥,这是长江”

1203 唐羽 看过 2010-06-04 16:19:34

怎么跟美国大片不一样?今天爆笑登场,是目前为止我心目中的2010年度最佳喜剧片。夸张但不浮夸,笑的够呛,笑中带泪,虽然煽情部分略有刻意,但不算十分过火,不影响它成为一部好的喜剧片。

2280 麻木粮姜 看过 2010-06-05 12:44:42

可以了 中国电影市场缺的不是大片 缺的就是这种有诚意的中小成本的电影

1177 张小北 看过 2010-06-05 19:37:17

一部超过了我预期的喜剧片,它让观众笑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一些温暖。作为一部低成本喜剧,这种温情喜剧路线可能会又开创一种新的类型片市场。此片编剧不错,对内地语境的把握非常精准。另,徐峥再次证明,他是一个目前内地市场奇缺的类型片演员。可惜了《无人区》,不然他会正式跨入一线。

> 更多短评 1119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在囧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31 条 )

大 象 2010-06-25 14:32:12

如何从细节打造一部好电影——从《人在囧途》看中国电影的病根

最近看了,谈谈。 镜头 你为什么要动摄像机? 影片一开始镜头就往上摇,第二个镜头,还是往上摇,第三个镜头,换了固定机位,还没放弃摇。第二场戏一开始,王宝强看个电视,你也往下摇。你不嫌烦吗?很多人喜欢在开场摇啊摇,说是这样“大气”。可你并没关心镜头本身的实际用途...  (展开)
张小北 2010-06-12 23:47:53

《人在囧途》:其实我说的是别的事儿,和这个电影已经关系不大了

我在评价一部国产电影的时候,标准肯定是和外国电影、尤其是好莱坞电影不同的。这是一个暂时没有任何办法的现实:如果将国产电影和好莱坞电影放在一个平台上进行比较的话,绝大多数的国产电影根本就没法看。 所以我对国产电影的标准明显是更宽松的。对于那些能表现出某种技巧...  (展开)
十三 2012-03-20 09:20:01

靠谱小三当如是。

看了《人在囧途》,之前一同事鼎力推荐的。虽然也笑了两声儿,但意思不大。电影里过度煽情还是没必要,而且这个情煽得也没有《落叶归根》好——相对来讲,常态的情绪永远比非常态的真切。比如父母为子女卖血,绝对比什么为供养别人家的孩子当街乞讨更能打动人。人性里有些东西...  (展开)
龙笑 2010-06-09 07:22:20

《人在囧途》:当精英灰太狼遭遇草根喜洋洋

Solo lau/文 《人在囧途》囧得名副其实!先不说电影,单说电影票就够“囧”,“囧”字直接没显示出来,片名一栏赫然印着《人在?途》。故事也够囧,以至于观众连连大笑,每当傻根童鞋精准的乌鸦嘴预言应验的时候,肯定有仁兄高呼“太灵了!”、“太强了!”或者“我的天呐”...  (展开)
骑马的丁丁 2010-08-31 00:24:00

三妻四妾 男人心底永远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运回乡,一个讨要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一个衣锦回乡的小老板,两人偶遇,事故频发,可以拍出不少笑料,本可打发打发时间,笑笑而过。 可越看越生气,甚至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不知导演和编剧到底想表达什么,讨谁的好,向谁献媚?对艺术真诚是不切实际的要求,至少对观...  (展开)
无优无律 2017-04-15 20:23:40

评价的窘境

发现对这部电影大家的评价两极化严重,究其原因应该是因为对这部电影风格的适应度吧! 它用路程途中的形式,讲述着两个同样奔波在路上身份却天差地别的人的共同遭遇,因为生活环境不同,所以对待途中各种悲惨遭遇的态度也不同,一个乐观坚持,一个消极抱怨不耐烦,两人形成鲜明...  (展开)
水中茱萸 2010-06-08 20:09:03

偶然看了这片子

今天心情实在很不好,于是从家里步行朝市中心走,走到影城的时候忽然想要看场电影,刚好今天上午场放的是喜剧片,徐峥和宝宝强主演的公路喜剧《人在囧途》,于是买了票进去看。非休息日的上午场人一般都比较少,今天算多的,凑足了有六七个人。和我坐一排的是年轻妈妈带着一个...  (展开)
看不见我 2018-05-29 15:41:21

一些拙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情节还是很不错的,基于现实,很有象征意义,只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也可能是先入为主吧,我还是更加喜欢泰囧,里面的情节更加搞笑,更加深入我心,而这个里面确实是更多感动存在,那个女人,那一群生活艰难的孩子,总感觉这些感动为电影加了一些分,然后还想吐槽一句,我...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8-05-21 10:26:39

一路温情

现实与理想的碰撞在这部电影里显得那么的突兀与矛盾,以徐峥为代表的无良商人,以王宝强为代表的朴实农民,一路上颠簸出最不可能和谐却又那么明显的节奏。 徐峥为代表的无良商人,感觉好象社会上的绝大多数人,对社会失望,不信任陌生人,然后自己也在道德的边缘徘徊,没有完全...  (展开)

> 更多影评 931篇


讨论区   ·  ·  ·  ·  ·  ·

这么烂的片竟然有7.8 来自B.rabbit 1 回应 2024-03-18 13:58:48
两点煽情部分最让人不舒服 来自机智之杖 7 回应 2024-03-11 17:04:27
最膈应的情节是最后男主老婆居然原谅了他,,, 来自五宝大爷 18 回应 2024-03-03 19:03:03
经典喜剧片 来自任何事都是执念 2024-01-06 22:50:04
人生感悟 来自DHA🤗310101南 2 回应 2023-12-16 01:0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在囧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