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小理河 (1984)

导演: 张子恩
编剧: 张子恩
主演: 贾六 / 陈宝国 / 于瑛 / 丁惟敏 / 杨莉莉 / 石小龙 / 李海浪 / 孙湘光 / 范丽燕 / 常蓝天 / 王大为 / 陈鸣皋 / 王英权 / 李燕侠 / 杨恽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4
片长: 87分钟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默默的小理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曹胜秋 看过 2018-09-24 17:59:55

最后才有点战斗场面,前面完全就是在拖沓拖沓,唯一亮点陈宝国做了花瓶,别的都可以快进。

1 跳出框的鱼 看过 2021-03-28 00:03:14

用乡下一场小战作为缩影,土气愚钝又固执的爷爷,陈宝国的军官形象还蛮不错,伪善和困苦无奈交杂在一起,用一个敌方阵营的军官形象从另一个角度来反映内战对人的折磨和摧残

3 说的对啊 看过 2022-03-26 12:36:16

这可是当年西影崛起时代颇有名气的作品,西部片三部曲之一。全片虽然受时代影响,有些表达受到限制,但以小见大,反映解放战争的不易与战争对人民的摧残还是很好的。陈宝国那时候还很年轻,虽然是反派,但是很帅,比《神鞭》里玻璃花形象好多了。

0 茶博士 看过 2014-11-27 21:39:39

陈宝国的国军军官很有特色。1985.10.09

3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1-03-25 00:50:32

感觉上非常重要的一部战争片,从国党内部出发拆解其必然失败的原因,窑洞(土地)的禁锢,人民的反叛,对于爱的绝对压抑,不断伪装的亲善都具有很强的隐喻性,正面人物的几乎不出场就是注定了影片的另类书写,反派角色首先是完整的人,然后才是站在战争对立面的对手

> 更多短评 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默默的小理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默默的小理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