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船长 Captain Phillips (2013)

导演: 保罗·格林格拉斯
编剧: 比利·雷 / 理查德·菲利普 / 斯蒂芬·泰尔利
主演: 汤姆·汉克斯 / 巴克德·阿巴蒂 / 巴哈德·阿布迪 / 法塞尔·阿迈德 / 马哈特·M·阿里 / 迈克尔·切鲁斯 / 克里·约翰逊 / 马克斯·马蒂尼 / 克里斯·马尔基 / 尤尔·瓦斯克斯 / 大卫·沃肖夫斯基
类型: 剧情 / 惊悚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captainphillips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索马里语
上映日期: 2013-09-27(纽约电影节) / 2013-10-11(美国)
片长: 134分钟
又名: 盗海狙击(港) / 怒海劫(台) / 怒海求生(港) / 菲利普斯船长
IMDb: tt1535109
5星
29.5%
4星
54.0%
3星
15.4%
2星
0.9%
1星
0.2%

菲利普船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菲利普船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586 条 )

热门 /  最新 / 

546 Sammy 看过 2013-10-13 13:34:34

主旋律就是:把美帝政府惯用谎言“i'm here to help you”“everything's gonna be fine”台词抢走的海盗一定会被枪毙...

266 我是大皮哥 看过 2013-10-15 12:57:09

与《地心引力》的精髓相似,均为干净利落不炫技的洗尽铅华之作。如果说桑德拉·布洛克将人类置身浩瀚太空的孤独、无助与绝望等情感表现到了极致,那么汤姆·汉克斯饰演的船长则将男人的冷静、稳重、顽强和责任感刻画得无以复加,所有的情感积蓄到结尾获救处一瞬间轰然宣泄,比《荒岛余生》更令人动容。

239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3-11-21 07:41:03

精彩好看尤其是劫船戏,但后半部分因“写实”而缺乏张力,导致导演想要营造的紧张感太过刻意。立场过于中立致使影片力度不够,最后只能靠汉克斯的表演催泪。当然我还是中招了。汉克斯完全值得一个影帝提名。

188 狂抽猛送三千下 看过 2013-12-03 11:35:48

这才叫扣人心弦啊。顺便一说80年代前因为台湾问题,中国远洋轮船上都是半军事化管理,船员基本都是陆海空复员军人,而且配备高射炮重机枪这些准军事武器,所以那个年代什么菲律宾越南这些屌毛国家见了五星红旗躲的远远的,现在讲和谐了,武器上缴了,五星红旗也成靶子了.....

567 米粒 看过 2013-09-28 10:46:10

从《血腥星期天》到《93航班》到《菲利普船长》,格林格拉斯的手持镜头变得非常成熟、流畅、更“无形”却更“有力”了。整部电影,你虽然知道结局,却会一直因主角命悬一线而无比紧张。汉克斯的表演(尤其是后半程)是奥斯卡级别的。没有任何煽情段落,只用真实打动你。年度佳作!

> 更多短评 275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菲利普船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2 条 )

Keyth 2014-01-19 01:32:38

关于事件的一些真实情况 (渣翻译,错了别怪我哦 ╮(╯▽╰)╭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Q:被袭击时船是要去哪里的? A:通过探究菲利普船长的真实故事,我们得知马士基阿拉巴马号货柜船是2009年4月8日在由阿曼的 Salalah到肯尼亚的Mombasa的途中受到索马里海盗的袭击的。 Q:当海盗袭击时,菲利普船长正在安全演练吗? A:不完全是。那不是一个安全演练,而是一个...  (展开)
Woodring 2013-10-29 14:16:52

随想随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加班之后兴起,一查场次还有不少空位,于是拐去电影院看了这部夜场。完全对得起之前北美的好评如潮,没有让人失望,甚至超过预期。 在看Captain Phillips的过程中,我的脑中反复纠缠着两部片,Argo和Zero Dark Thirty。 Argo恰到好处地掌握节奏,全力讲了个紧张好听的故事...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4-01-06 11:47:22

《菲利普船长》:美国移民局年度广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汤姆•汉克斯绝对是一个人能撑起一部票房大片的好莱坞超级巨星,虽然这些年越来越年老色衰,但还是非常对美国主流观众的胃口,某种意义上甚至被锻造成了“美国公民”的银幕代言人,而阿汤叔也当仁不让,早已成为美国“主旋律”影视作品的重要推手——《兄弟连》《约翰•亚...  (展开)
щит-82 2013-12-20 06:01:39

过分像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拍摄一部具有积极正面主旋律意义的美利坚精神的电影,已成为近两三年来荷里活工业链条上的一个特征。从商业和社会维稳的角度出发既可以迎合逐步复苏的美国经济,为大众自十二年前一直为反恐战争埋单、遭遇国内金融危机和短暂混乱的社会动荡注入一丝普世活力,并希翼能够假...  (展开)
yicdian 2013-10-05 03:00:26

汤姆大叔影帝级出演引人入胜的美帝国海军宣传片

最近迫不及待的想看 Captain Phillips 和 Gravity 的点映,很幸运得到了CP的票,虽然入厅时手机被没收,但这是部能让人全神贯注的电影,反正你也不会想在沉浸在紧张的剧情时玩手机! 美国菲利普船长在海上运货时被索马里的海盗劫持。本以为全片都会从美国船员的角度拍摄,...  (展开)
竹子 2013-11-04 12:43:08

给汤姆汉克斯绝对的五星

我不太懂很多专业的电影术语,或者拍电影时用到的手法。我只能说,对于这部电影,我的观影效果非常棒。无论是抖动的镜头,或者是迅速转换的视线,都让我觉得身临其境,很有感触。 索马里海盗,我们只在新闻里看到过。套用《卢旺达饭店》里的一句台词:这条新闻出现几秒钟,...  (展开)
曲清 2013-10-29 14:18:16

本想写短评的长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个bullet point(短评只有140字神马的好讨厌): 1、虽然主故事线是正义而强大的美国海军打败凶残的索马里海盗集团,成功解救人质,击毙三个活捉一个,但故事的立足点非常微妙,始终在正义与邪恶、冷血和情感之间保持平衡。 2、没有脸谱化“正反派”,几个主要人物都刻画得...  (展开)
˙˘˙ 2017-05-28 14:11:27

还不错

如果你是一个船长,你首先要保护你的船员和货物,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需要的不仅是镇定,还有勇敢。他们在看着你,你是他们的大脑。 格林格拉斯惯以的手持镜头在《菲利普船长》中已然炉火纯情,作为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虽然结局已然被毫无悬念的既定,但正是出色的海...  (展开)
屿 2017-05-21 19:57:47

菲利普船长影评

从影片的一开始就有紧张度。一直保持到影片结束。 对索马里人塑造比较用心,台词也很能刻画出人物当时的心情和处境,能让人感受到。影片拍摄的也很好,影片主演演出了当时船长的百感交集。 尤其最后部分菲利普船长的哭,哭的很难过既有因为他几天受到惊吓也有当他平安时想念起...  (展开)
奥莉薇呀 2013-11-17 15:10:57

你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

英文里这类片子被称为thriller(惊悚片/惊险片/悬疑片),但2个多小时看下来觉得就结尾的20多分钟算得上“扣人心弦”。当然这跟每个人对“惊悚/惊险/悬疑”的感知能力有关,若现在问我我定义里的这类片子,第一个想到《影子写手》。 看完电影,念念不忘的是这两个关键词:海盗和...  (展开)

> 更多影评 252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我们有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过么? 来自曲yoyo 3 回应 2024-03-22 15:26:33
这片要是换成中国拍的话…… 来自 20 回应 2024-03-21 00:01:55
蛙人的作用是什么? 来自💎星空💎 1 回应 2024-02-21 03:47:12
电影VS真实事件 来自Bob 17 回应 2024-02-13 22:24:02
美国人的营救策略和手段还真是牛叉啊 来自HumbertHumbert 16 回应 2024-01-28 15:23: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2条)

关于《菲利普船长》的问题 · · · · · · ( 全部4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菲利普船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