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 (2005)

导演: 高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05
暂无评分

美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烤芬 看过 2020-02-10 08:49:08

有人终将一生与世界争夺自己的身体,而神奇的是,即便表演看似是将自己的身体残忍地交给世人凝视、交给世界剥削,它也持续地作为她们得以再造自己的身体,并夺回对身体的定义权和使用权的唯一方式。或许因为性别本身就是一种表演,有人生而不得不比别人走的更远,付出更多代价。只有流浪,没有和解,因为她暂时还不属于世界的任何地方。北京的士里在夜幕下的环路上行驶,一个北漂必备元素。尾声处她脱光男装,在东北澡堂里赤条条转... 有人终将一生与世界争夺自己的身体,而神奇的是,即便表演看似是将自己的身体残忍地交给世人凝视、交给世界剥削,它也持续地作为她们得以再造自己的身体,并夺回对身体的定义权和使用权的唯一方式。或许因为性别本身就是一种表演,有人生而不得不比别人走的更远,付出更多代价。只有流浪,没有和解,因为她暂时还不属于世界的任何地方。北京的士里在夜幕下的环路上行驶,一个北漂必备元素。尾声处她脱光男装,在东北澡堂里赤条条转身,性器官影影绰绰,为全片神来之笔。 (展开)

1 HurryShit 看过 2010-02-08 02:43:37

開場,攝影機特寫美美的濃妝、化妝工具(盡責地滿足觀眾好奇);但結尾卻是一個遠遠的固定鏡頭,美美脫衣,赤裸,走入浴池,有點距離地讓觀眾了解:褪去男裝/女裝的美美,其實只是一個坦承面對觀眾(及自我)的個人。

2 V_Lachesis 看过 2012-11-19 08:55:16

无论性别怎么掩饰,取向如何纠结,纪录片剧情片模糊边界,叙事本质上终究是相信真爱有理想抱负的好女孩为爱人所欺重回风月场加倍堕落并老去的melodrama。人算不如天算,这道理与“事在人为”其实并不冲突,都得看在特定的时间笃信了哪个理儿。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