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 (1971)

导演: 宋存寿
编剧: 鳳鳴小組
主演: 归亚蕾 / 杨群 / 李湘 / 王戎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1-03-21(中国台湾)
片长: 87分钟
又名: You Don't Tell Him
IMDb: tt4837196
5星
12.3%
4星
30.1%
3星
46.6%
2星
9.6%
1星
1.4%

庭院深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庭院深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焚紙樓 看过 2016-04-26 01:46:51

宋老六實在因禍得福,秦漢晚生了十六年而不能接手理應予他的角色,換來的是更好到近乎神運的少年楊群。畢竟有誰能像楊群這樣,甚麼都不作,光站在佈景旁,就能活似個意象上意旨上劇情上皆是的「半人半鬼」?

3 🌿☕ 看过 2017-09-25 19:41:16

那时的归亚蕾演技还尚稚嫩,反而是戏份不多的李湘令人印像深刻~

2 故园遥望 看过 2021-01-20 02:07:31

这个破故事,谁导、谁演、演多好,都让人生气!最可恶男主排行前列,爱而疑,不爱却娶,什么GP玩意儿!!!电影强在浓缩,不那么狗血,则人物不会让人觉得那么可恶可厌。年轻的归亚蕾,可端庄可娇俏、可哀怨可凛然,比刘雪华更可人(雪华实在老相,明明很年轻,却觉得更适合十年后的扮相)。小女孩婷婷比剧版强太多,更好看、可爱,少做作。刘家昌的主题曲真心强大,最终留下的,恐怕只是这曲子。

5 Betsy 看过 2016-02-02 10:52:32

故事的脉络是动人的。十年后,两人还能静静地走在林荫里,各怀心思,再撕心裂肺的往事,隔了十年回头看,还能有多少悸动呢?在她,唯一放不下的,只是孩子。在他,还有一分悔恨。故事最终, 她驻足,回跑,拥住女儿,这,是故事。而现实,她必然远走,并绝不回头……爱与恨,已然转身,自不必再提。

1 看过 2023-01-08 03:51:44 江苏

电影很普通,但是我好爱这氛围,男女主角站在盛夏的废墟之中,走在日影斑驳的林荫路上,坐在寂静无人的深宅里,男主一袭白色长衫,女主美丽的常常被风吹乱的及肩发。一别经年,相顾无言,什么都改变了,什么又都没有改变。纵使我双目失明,我忐忑的心依旧时时凝望着你。在跳跃,在燃烧。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庭院深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BONNIE童鞋 2016-03-10 11:10:01

充滿陽剛之氣的柏霈文

看完秦漢版本再來看電影版1971,覺得楊群的演繹更有味道 1、楊群演的盲人,雖然是個盲人,但仍然充滿陽剛之氣,對感情的表現非常克制。有限的爆發戲中,滄桑、深藏不漏的展現力傳達的非常好,體現在挽留含煙、路邊送別兩場戲中,既然無效就不哭鬧,點到即止。即使廢墟里的那句...  (展开)
林探惜 2018-01-21 15:48:57

费穆的老火汤与琼瑶的速食面

最初看到琼瑶奶奶这部《庭院深深》的剧情大纲(家庭教师和一对父女的故事),我还以为会是中国版的《简爱》。看完电影却觉得,它分明是劣等版的《小城之春》。 颓圮的砖墙,落寞的长衫男子,时常被追忆的过去……这样相似的元素,费穆以此构造出一个时代的迷失者戴礼言,琼瑶却...  (展开)
Vanitywish 2012-10-18 12:09:40

我爱宋存寿

这是我多年来到某资料室都因为各种理由看不到的电影,去年被这个资料室告知不借了。宋存寿是那种拍琼瑶片都被知识分子叫好的导演。终于看到前面的半小时,宋一贯的细腻、自然、流畅。虽然只有半小时但剧情已进行了小半,却一点都不觉得赶,细节改得妥帖,删节见功力。归奶奶那...  (展开)
玉弓 2020-04-01 00:29:08

深深,深几许?!

今天听老歌,响起了《庭院深深》的旋律,我很喜欢这个歌,但一直没有完整地看过这出戏,索性在线看了最原始的归亚蕾电影版,版本很差,画面有持续的黑色划伤,就好像岁月的痕迹,不易轻易抹去。 这部电影对琼瑶的小说进行了简化,使它更像一出室内剧。归亚蕾的前后扮相没什么太...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庭院深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