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战士高达UC的剧评 (47)

Cure Kuma 2013-03-03 01:39:00

一分十秒的教科书式战斗——论EP6迎击报丧女妖

游戏之作……随意喷 迎击小队以两台里歇尔及一台杰刚编成。 首先,两台里歇尔以WR形态搭载一台杰刚,在拟·亚加玛的弹幕支援下高速向敌机体靠近。接近到一定距离后在杰刚的手势示意下以一台里歇尔(下称里歇尔1)和一台里歇尔(下称里歇尔2)+杰刚的模式分开行动。注意此处使...  (展开)
Hendrick Z 2010-03-01 21:06:07

影像与文字的独角兽之日

30周年的纪念作Unicorn终于出了EP1,凑热闹看过后隔了三四天时间才开始写点什么——不管日后此作以怎样的方式收场,仅就这一集而言,制作之精良确实很值得多花些时间鉴赏再去做评判的。以往也看过些逐格慢镜截图的影评,内心里始终以为是过度解构的装13之举,然而UC一出,此类...  (展开)
槐破梦 2012-07-16 10:52:27

杰刚小队长威武铁血真汉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高达UC成功之处就是塑造的杂兵也是有血有肉的汉子,不像SEED那种夸张式,基拉浮游炮一放,杂兵排队被秒杀。 SEED主角一场战役杀的机子数量可能是高达UC中一位王牌驾驶员在一年战争的总和,甚至是某驾驶员一辈子杀机子的总和,就是这种有血有肉的真实,高达UC刚出场的杰刚小队...  (展开)
ddingx 2010-02-22 03:47:28

音乐实在是太美了!

整片看下来最出彩的是音乐      配乐在殖民卫星的大气和紧迫之间切换的很好,高潮烘托的很棒 整体的味道有很有史诗感,日常描绘的音乐也很不错 OST收定了 有看到LS说第一场战斗的音乐配合画面直接把他给看哭了,强烈赞同 务必在安静的环境下戴上耳机音量开大体验一下  ...  (展开)
水豚先生 2013-03-18 23:05:14

Bonds of People is the True Power---闪耀希望之光的独角神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3年3月2日,在时隔十个月之后,机动战士高达UC OVA作品第六话正式公开,同时官方公布追加的第七话将于2014年公开,意味着10年步入高中校园的朋友可以他是高考了,进入大学校园的朋友还是有机会在毕业前看到终章的,要生小盆友的朋友您家孩子届时已经能打酱油了…… 由于...  (展开)
江城孤舟 2010-11-16 21:58:46

作为一个UC高达迷,不得不说点实话

福井为高达系列写小说也有一阵子了,不过以他为Turn A写的小说为代表,他的作品始终摆脱不了两个窠臼,第一是大方向上困在前人的模式中,第二是情节上有严重的拆台倾向。 从独角兽小说版来看,这两点都全了。不过由于他是富野的崇拜者,与光头的关系不错,因此富野应该是不会...  (展开)
gaslizard 2010-02-24 22:30:48

那个神奇的监督

在动画刚开始不到两分钟,我浑身上下的皮肤都被莫名其妙的感动激起无数的鸡皮疙瘩。上一部给我带来这种感觉的动画,是追忆篇,然后上来豆瓣,看到cast上面的导演,果然是古桥一浩。  (展开)
槐破梦 2012-06-05 20:35:15

可能性之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UC0001从宇宙移民始发开始,人类进入了宇宙纪年,UC0079 1.3 一年战争爆发。人类与动物不同UC0079 12.31阿坝瓦库沦陷。人不该死的那么下贱UC0080 10.13 迪拉斯.福利特 发动“星屑计划”,但是我们大多数的人流的太多无所谓的血。UC0083 12.4泰坦斯成立。UC0087 3.2奥古抢夺泰坦...  (展开)
西西弗假面 2010-02-23 17:49:08

第一集的某些镜头酷似0080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真实的战争与课本上的战争是不同的。新世纪NT巴纳吉感受到这一点,爱上了米妮巴而不是“战争离我们很远的”米蔻特。 这段让我想起了0080里最后哭泣的阿鲁。 “不要哭啊,还会有战争的,还会有的。” 无知的伙伴们劝慰着阿鲁,而阿鲁却因为真正体验了战争而哭泣。 ...  (展开)
奥德赛的暗流 2011-03-13 11:50:31

钢弹动画的最高潮和UC世界的最低潮……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动画而言毫无疑问是钢弹史上新的神作,一切蛋党,种民必须下跪膜拜啊。不过其实独角兽的小说剧情本身却越往后看越让人悲催,在各种抗争渐渐陷于沉寂之时,在地球圈渐渐走入僵化之际,怀抱理想之人的抗争是如此艰难,围绕过去的秘密再度掀起的狂潮实际却又是那么微不足道,旧...  (展开)
吃糖的亚伯神父 2014-05-17 14:23:23

NewTpye 未来 可能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1979年诞生的0079,到2014年的UC,高达的叙事有一次告一段落。 感觉Unicorn是最能表现GUNDAM思想精华的一部,从0079开始逐渐活跃在站场上的新人类到Unicorn中展现了自己作为人类可能性的新人类,中间走过了多少战火、冲突与纷争。 NewTpye象征着什么,在宇宙中近乎神话一样...  (展开)
柳胜薰_Calfn 2011-03-07 05:11:30

BILIBILI 独角兽ep3熟肉

http://www.bilibili.us/video/av68355/ 熟肉 http://www.bilibili.us/video/av68144/ 生肉  (展开)
阪本制药 2015-09-05 18:11:12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很多年前,有一群人策划了一个阴谋,企图处理掉一个性质上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国家根基之物然后拿私货取而代之,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派出去执行的人在执行的时候通过一些手段把这个真东西保留了下来。 2、之后这个东西被一个法理上没有多少正统性的东西代替,但是因为这个东西和...  (展开)
Wanderer 2013-02-24 01:43:29

独角兽之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想起第一次看独角兽可以追溯到三年前,那时候刚看完高达00觉得高达00就是无法超越的神作。独角兽彻底颠覆了我幼稚的看法,它把我引入UC世纪,从而,我了解到高达真正的精髓。并非一味的追求画面感,而是将人类的人性与战争摆在面前,让人产生深思。 独角兽所散发出的光,大...  (展开)
查无此人 2017-12-08 19:34:06

新世纪的GUNDAM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的时候对独角兽印象并不特别好。我是看了Z,ZZ和CCA之后紧接着看了独角兽,感觉和UC系列比起来,独角兽剧情比较普通,人物形象比较单薄,虽然画面、机体和音乐都非常精美,但感觉不到正传系列的那种魅力。如果说从当代动画的角度来看,UC正传像是贫民出身,但是仍然闪烁着不...  (展开)
AniTama 2016-03-01 16:03:18

写在彩虹的彼方——谈谈《机动战士高达UC》那些事儿

作者:脑白金 序:UC动画的轨迹 进入2000年后,从小说、动画到漫画最卖座的高达作品除了10年以来不间断有“冷饭”出现的《机动战士高达SEED》系列以外,要数《机动战士高达UC》这一打着“宇宙世纪”正统续作旗号出品的产业链了。动画版先行于电影院限定两周上映,同期包括...  (展开)
我就是Gundam 2014-07-15 22:06:58

UC系列的看客分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UC系列之国民情绪 人们总说要爱国,最近世界杯刚刚落幕,其中报道出了很多事情,比如日本球迷很爱干净,看完比赛收拾看台;德国队训练,中国球迷疯狂呐喊几乎到了撕扯衣服的程度,可中国队一来,很多人全都跑了,甚至有很多人大声呼喊:“中国队来了,快跑!”。外媒很不理...  (展开)
虫虫好人 2014-07-02 02:34:59

弗尔,弗朗托的现实计划

弗朗托的计划可行性. 第一:他提出的共荣圈并不极端,是以经济上的绝对优势来确立政治上的自治地位.而上层建筑的联邦统治者,必定不会同意分享自己的盘中餐,在获得拉普拉斯之盒后,利用这力量和经济上的绝对地位.几个决定性的战役结束后 终结这一扭曲的上层建筑, 第二:若地...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7条)

订阅机动战士高达UC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