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天堂 (2010)

导演: 薛晓路
编剧: 薛晓路
主演: 李连杰 / 文章 / 桂纶镁 / 朱媛媛 / 董勇 / 高圆圆 / 严敏求 / 咏梅 / 陈燃 / 张新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6-18(中国大陆)
片长: 106分钟 / 97分钟
又名: Ocean Heaven
IMDb: tt1498858
5星
25.7%
4星
50.0%
3星
22.3%
2星
1.7%
1星
0.3%
好于 91% 剧情片

海洋天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海洋天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521 条 )

热门 /  最新 / 

675 猪头小队长 看过 2010-06-04 21:59:42

年度吸泪大片,剩下半年不可能有另外一个片子能让人如此飚泪了。各部门在这个电影里配合出极佳的化学反应,一看片尾字幕吓一跳,本以为是小成本的新导演柔情作,结果从摄影到剪接到音乐,全是大卡司,然而这些大卡司在这个片里完全不得瑟,谁也不出挑,所有部门都浑然天成,太不容易了。

500 瑞尔 看过 2010-06-13 17:58:14

1. 常用标签竟然没有文章?他演得太好了!!!2. 严重怀疑给这片打一星或者两星的,要么冷血,要么就是讨厌某个演员,故意往低里打。3. 新闻发布会上见证了感人一幕,决定尽力拉所有人去看这部影片!

1302 ᥫ᭡້໌ 看过 2017-04-05 15:57:12

文章要不是被他的人品毁了,绝对甩很多人几条街。这里的智障儿子演的很传神。

425 五色全味 看过 2010-07-01 19:51:53

不造作,不刻意,娓娓道来,比某些匠气十足的煽情电影好多了

396 元宝宝 看过 2017-03-20 16:07:16

父爱如山此话不假。李大哥弃武从文演起剧情片来,演技也是扛扛滴。

> 更多短评 355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洋天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62 条 )

张小北 2010-06-23 11:41:45

《海洋天堂》:通俗剧躯体内的文艺之心

如果单从故事上来看,《海洋天堂》应该是一部典型的通俗剧:一个身患绝症的父亲,自知时日无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患有孤独症的儿子照料好。而这个患有孤独症因此无法自理生活的儿子,因为已经成年,所以他和父亲都尴尬地陷入了这个社会保障体系的空白处。 毫无疑问,仅...  (展开)
风间隼 2010-06-15 22:50:43

海天遥遥 父爱深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连杰终究还是我们大陆人”,这是《海洋天堂》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尽管有全国武术冠军的辉煌,尽管有香港功夫片“宗师专业户”的盛誉,尽管不幸沾染了美国B级动作片的一缕邪性,李连杰的本色,终究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大陆男人。一个男人如何从阳光灿烂的少林小正太长成满...  (展开)
一天 2010-06-07 00:38:12

李连杰、文章上《康熙来了》---功夫巨星和奋斗男生的父子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康永:徐熙娣在艺能界摸爬滚打十几年了,如果……(被打住)   熙娣:(怒!)我有那么老了吗?(晃过神)不过,的确我在演艺圈是出道比较早的前辈了。(向后一甩头发,得意)   康永:反正不管怎么说了,这么多年,你没有想过转型吗?   熙娣:转型?!我一直都在转型...  (展开)
品茗听雨轩 2017-06-07 15:17:32

也同样伟大着却常常不善表达的父爱

关于这部片子在看完之后给我的感觉是意犹未尽,按一般商业片的技巧来看真实性、生活性、戏剧性、逻辑性是必不可少的,影片讲述的是一名身患绝症的父亲与智障儿子的故事,所提取的素材都是生活中发生的,很朴实,没有做作之嫌,令人为之感动。   喜欢父亲老王说的话。我就要...  (展开)
春夏的夏 2010-10-10 14:33:42

说了再见会不会永远见不到

今天是你离开的1246天,我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海洋天堂》。 忘记中间几次哭抽过去,你走之后,第一次这么狼狈吧。 电视里歌舞升平,一出口就是我爱你一辈子。 一辈子有多久? 要坐过多少遍公车,穿过多少次上东路路口,煮过多少个鸡蛋, 等待多少次IC电话响起,游过多少边...  (展开)
麻绳 2010-06-16 14:57:00

《海洋天堂》:爱,无路可逃

以精神残障人士为主角的电影很多,比如《雨人》中的达斯汀霍夫曼、《阿甘正传》中的汤姆汉克斯,还有《洗澡》中的姜武,其实文章在《海洋天堂》中演的这个孤独症患者的表演方式是最没难度的一种,他基本上是按弱智痴呆的路数来演的,装傻对于一个接受过正规表演训练的演员来说...  (展开)
本该这样 2017-07-25 09:39:56

自闭症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闭症本身与中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本身有某种隐秘的仿同。那个标志性动作,把玩具狗放回去,物归原位,是一种最纯粹的想表达留住时间的人物动作映射,也是父子达成情感互文的关键动作。玲玲作为一个强化象征,预演了父子别离。如同最后那通电话,如生死一般,见不到,却有遥远...  (展开)

> 更多影评 662篇


讨论区   ·  ·  ·  ·  ·  ·

周杰伦演的什么 来自蓝天 2024-03-21 19:58:14
立贴为证,李连杰豆瓣分数最高的电影 来自呆瓜 30 回应 2024-02-25 21:12:55
谁有106分钟的 来自刺太多不吃鱼 2023-12-17 20:09:07
电影故事原型原来是母子啊。 来自邬子均 2023-11-21 01:08:26
在水下怎么呼吸的 来自david 2 回应 2023-10-18 20:28: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9条)

关于《海洋天堂》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洋天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