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喊 El grito (1968)

导演: 里奥巴多·罗培兹·阿雷切
编剧: Oriana Fallaci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墨西哥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68
片长: 104分钟
IMDb: tt0214735
暂无评分

呐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12-04 20:31:37 上海

Leobardo的蒙太奇形式似乎是以古巴纪录片导演阿尔瓦雷斯与法国散文式电影作者克里斯马克为榜样,然而与其说Leonardo是模仿阿尔瓦雷斯或克里斯马克式的拼接美学,不如说是处在同一困难情境(设备缺乏、资金短缺)下所采取的类似措施。最后大屠杀段落几乎全部由静帧图像构建,异轨的画外音与开篇呼应,一位曾前往越南斗争的女同志口述着手无寸铁的学生是如何被惨无人道地射杀、虐待,景框在照片上平移,放大,直到银... Leobardo的蒙太奇形式似乎是以古巴纪录片导演阿尔瓦雷斯与法国散文式电影作者克里斯马克为榜样,然而与其说Leonardo是模仿阿尔瓦雷斯或克里斯马克式的拼接美学,不如说是处在同一困难情境(设备缺乏、资金短缺)下所采取的类似措施。最后大屠杀段落几乎全部由静帧图像构建,异轨的画外音与开篇呼应,一位曾前往越南斗争的女同志口述着手无寸铁的学生是如何被惨无人道地射杀、虐待,景框在照片上平移,放大,直到银幕上出现一片难以辨认的光影场域。底片上的划痕携带着灰尘毫无保留的出现与镜头之上,诉说着墨西哥政府的反动统治:奥运五环下的罪恶。(见长评)2022.8.4 (展开)

0 玄〔已注销〕 看过 2024-03-15 21:49:54 广西

并不是特别好看,交代和场景不多。那个时候纪录片都是黑白为主,比同时期的智利阿根廷纪录片还要差。

3 L'llariit 看过 2020-03-10 23:04:22

5月风暴席卷墨西哥总统府只需要一个夏天 ,而PRI连续执政71年下台即新千年后相关信息始浮出水面,了解到导演68年现场未遇害被捕,69年完成纪录片被封杀,70年自尽,为400亡魂控诉,间接不清多少因此片秘密放映知悉拾火为其伸义

0 のり子 看过 2015-10-18 20:58:07

檔案影像

0 小麦 看过 2023-08-31 08:46:06 辽宁

!!!

> 更多短评 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呐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吹牛伯爵 2022-12-04 20:30:37

评《呐喊》

1968年10月2日,时任墨西哥总统的革命制度党人Gustavo Diaz Ordaz为巩固政权地位,在特拉特洛尔科三种文化广场对参加游行活动的学生、平民示威者及围观群众进行大屠杀。十日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准时开幕。 影片“全面地,满怀热情地”展现了7月30日至10月2日学生运动的开...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呐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