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日志 (2007)

导演: 卞正乾
编剧: 李振元
主演: 卞正乾
官方网站: http://china.zjol.com.cn/05delta/system/2007/08/19/008714718.shtml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2007-11(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The Diary of the Young People /
5星
37.8%
4星
46.3%
3星
11.0%
2星
4.9%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领日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幼鹿 看过 2011-05-20 12:47:32

现在回过头再看,觉得好亲切。

0 大弱 看过 2010-06-19 19:21:15

很真实。

0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0-11-23 21:13:55

就拍摄制作而言,很是粗糙、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某些片子的问题反而成了我的笑点,比如潘达与流氓打架前对视的放电特效);不过就故事情节而言,整体倒是蛮真实的,有些许跟着主人公们到医院短暂实习的感觉。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医患纠纷的问题……。李骏与冯悦出国前彼此错过的段落于我而言在情节细节上存在蛮多败笔,两人互相跑去寻找对方?事前就不能先打个电话?李骏跑出检票口就直接见到冯悦的爸爸,而且听台词,他此前还未曾与... 就拍摄制作而言,很是粗糙、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某些片子的问题反而成了我的笑点,比如潘达与流氓打架前对视的放电特效);不过就故事情节而言,整体倒是蛮真实的,有些许跟着主人公们到医院短暂实习的感觉。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医患纠纷的问题……。李骏与冯悦出国前彼此错过的段落于我而言在情节细节上存在蛮多败笔,两人互相跑去寻找对方?事前就不能先打个电话?李骏跑出检票口就直接见到冯悦的爸爸,而且听台词,他此前还未曾与冯悦爸爸见过面?……附注:早上带妈妈去医院体检,碰到一个想让我帮他拼多多砍价的医生,然而我并没有安装拼多多……晚上想找部关于“医生”的片子看看,偶然在豆瓣搜到这部,便找来观影了。 (展开)

3 winifred 看过 2010-03-05 15:56:24

看过它的人不多。这是我们的人生……

3 竹千代 看过 2012-01-25 03:08:12

仅以本片献给胡一成医生。

> 更多短评 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领日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桑田巫 2011-04-13 17:15:53

白领时代,会到来吗?

说实话,看了这部电影,我萌生了当初怎么就来学医的想法。或者,至少说,曾经矢志不渝的梦想和信念,多少有些动摇。 影片很紧凑,90分钟左右,以一个医学院的实习生的日志为主线,叙述了将近两年的事情。这两年,他们看到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从手术台,到病房,甚至医院的...  (展开)
Zoey 2018-10-06 21:20:42

关于我对医的看法

看完了,很真实,也有很多的想法。 我不是医生,是一个专业生病,业余爱好看看书,学学习的patient。因为常年与医院打交道,对医生的感觉就是很神圣。 也因为常年生病,也像男主一样,有一个医学梦。今年高考也被医学类专业录取了(不是临床),但高兴之后,冷静想想,自己真的...  (展开)
Racha™ 2012-10-20 23:18:55

理想还在,要学会承担失望

看了这个好感动,理想还在可是为什么觉得无力了呢?因为有现实隔着。选择坚持理想,就要学会承受失望! 寝室里一大排书,大学认真苦读,实习时一切的新鲜到熟悉,当新鲜劲过去了,留下的就需要靠理想信念的支撑。有人离去,有人留下。 其实不止是医学院学生,回顾我的大学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领日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