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的影评 (1316)

虚之竹 2011-04-08 17:58:57

魏德圣:我已准备好再次不名一文

魏德圣:我已准备好再次不名一文 2011-03-24 08:42:00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因《海角七号》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   把赚来的钱全投进了《赛德克·巴莱》   前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台湾电影推介酒会上,记者遇到了因《海角七号》而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  ...  (展开)
七格 2012-05-10 13:11:07

魏德克·巴莱

好的编导,就是这样和自己所拍的电影,在灵魂上合二为一。 上海首映式在衡山电影院,影片结束,低调的魏和两名主要演员和观众现场交流,一个光头愤青大喊这电影好,要有这样精神,不愁黄岩岛收不回来,台下也一片叫好,台上主持更是不断显摆民族主义优越感,什么这电影是拍给...  (展开)
人気小圆头🔒 2011-12-03 15:24:55

后殖民主义视域下的《赛德克•巴莱》

11月26日,当刘嘉玲、陈国富和侯孝贤在台上念出“赛德克•巴莱”几个字的时候,守候在新闻中心里的台湾记者们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在此之前,金马奖已经把最佳导演、影帝和影后三个最重要的奖项全都拱手送给了代表香港来参赛的《桃姐》,如果连最佳剧情片也旁落的话,...  (展开)
木卫二 2012-02-06 10:57:55

以野蛮人的骄傲

虽然《赛德克·巴莱》在岛内的票房收入没能达到赢利点,但是,魏德圣拍摄了前所未有的台湾大片。要谈论《赛德克·巴莱》,那开篇部分必然会是不同版本的考证。因为观看的版本不同,那也会直接影响对电影本身的评价。就以删减版的《美国往事》和《天堂电影院》为例,其故事甚至...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2-05-13 02:14:27

瑕不掩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映版剧透】 先剧透是一个好习惯,省的落下一个不认真看片就满嘴放炮的骂名。因为《赛德克巴莱》的版本比较复杂,有电影节版本,上下集版本,内地公映版本。不同版本在整体的故事架构和重心上都有着一定差异,因此这里的剧透以内地上映版为准,至于不同版本的差异,稍后再谈...  (展开)
CC学心理 2012-05-14 15:13:44

赛德克族和雾社事件到底是咋回事——《賽德克·巴萊》影前参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删减了一些细节,审核人员请安心放行: --------------------------------------------------------------------------------- 几个月前,有友人推荐我“一定要去看《賽德克·巴萊》”,结果我看了预告片,除了总想到阿凡达以外,发现自己对雾社事件一无所知。 即将去看电影...  (展开)
阿子儿 2012-05-31 19:51:47

上海人、身份梯度认同,与黑暗森林

一, 直到如今,还是经常被问“作为一个上海人,为什么去北京念书。”这一个问题有两个预设:1,你是个上海人。2,上海人不喜欢去除上海以外的国内城市。 想过很多种十个字以内的回答方式。 1,分类讨论:“我不是典型的上海人。”可是,什么是典型的上海人呢,没谁规定“...  (展开)
刘康康 2012-05-13 23:23:51

真正的野蛮,既丑陋又震撼

这部电影让我觉得特别震撼的地方有两处,其一是这些番人在雾社起义中,不分士兵平民的残忍杀戮,连日本的女人和孩子都不放过;其二是当番人决定打一场持久战时,女人们集体上吊自杀,为了给战士多留一些粮食。 很多人说《赛德克·巴莱》是台湾版的《勇敢的心》或者《阿凡达》...  (展开)
灰绿 2012-05-23 14:08:39

赛德克·巴莱:台湾原住民的抗日与助日

赛德克·巴莱:台湾原住民的抗日与助日 近期上映的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将“雾社事件”那段台湾原住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惨烈历史,以一种“向天而殉、向死而歌”的壮烈,推到了观众眼前。 电影在台湾大卖,在大陆虽然票房不佳,但同样收获了丰盛的口碑。导演接受采访...  (展开)
木卫二 2012-06-04 11:33:47

拍电影的人要带种

杨德昌曾说过,拍电影的人要带种。杨德昌是魏德圣的恩师,看完《赛德克·巴莱》,我最先想到的居然是杨德昌的这句话。 很多人试图在《赛德克·巴莱》身上寻找台湾新电影的影子,然而拿杨德昌《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对比,除了台湾版上下集的惊人片长,《赛德克·巴莱》和前辈的...  (展开)
Nesen 2012-04-24 10:53:24

骄傲

   “拿生命来换图腾印记。那拿什么来换回这些年经的生命?”    “骄傲!”    骄傲!多么矫情的一个词。到底骄傲是他妈的什么东西?我一直以为,慷慨赴死、无所畏惧叫勇气,我从未想过这居然是一种“骄傲”。当一个高等的文明在向一个低等的文明炫耀力量的时候,得到...  (展开)
sub rosa 2012-06-21 09:20:37

(转)賽德克巴萊觀後感/林開世.

賽德克巴萊觀後感/林開世. by Nien-Ru Tsai on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at 4:26pm · . 林開世(臺灣大學人類系助理教授) 原文刊載於《人類學視界》第七期 當觀看一部有關台灣原住民的電影成為全民運動時,唸人類學的人似乎必須對這部電影發表意見。連我80...  (展开)
Sisyphis 2011-09-16 18:01:50

(轉) 前路艱辛,我走此路:《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觀後心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路艱辛,我走此路:《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觀後心得 「(導演)魏德聖是條漢子。」 在上映前,《賽德克巴萊》的花邊新聞幾乎比電影本身還要搶眼,焦點大約放在 花了多少錢、費了多少心力、背後又有多少人慷慨解囊之類的;對於魏德聖其人 也是有褒有貶,唯一有共識的大...  (展开)
周沐君 2012-08-14 06:24:12

生命的条件

这两天在youtube上看完了关于整部电影拍摄过程的一个纪录片,未尽之路。然后又翻了一点豆瓣上的长短影评,终于还是觉得忍不住,好像不说两句心里话,就正事也干不下去了一样。 很多人说这个片子就是在渲染“抗日”的英勇。其实“抗日”属于现代民族国家这个框架下的概念,这个...  (展开)
断桥 2012-04-29 08:45:51

7亿,12年,只为问一句——“我是谁?”

——断桥 也许在你的生命里我微不足道,不可理喻:但在我的种族里却惊天动地,事关存亡喧寂…… 第一次注意到《赛德克•巴莱》是因为导演魏德圣的坚持:12年艰辛筹款路,7亿新台币的奢华,筚路蓝缕,把整个身家性命都压在了这部影片之上。我就在想,这会是一部怎样的影片,值...  (展开)
. 2011-10-16 15:15:29

《赛德克•巴莱》国际版:台湾电影从叙事到制作的最大失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令人困惑的叙事策略 作为台湾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影制作,《赛德克•巴莱》力求再现日据时代当地赛德克族最后一次武装抗日行动——雾社事件。 对这一事件的叙述,很可能形塑台湾的身份意识。 可令我困惑的是,赛德克族本是受到侵略的弱者,但在片中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可能就是劈...  (展开)
Xaviera 2012-05-23 10:11:18

赛德克巴莱:我在彩虹桥的另一端等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前】 一直很喜欢台湾电影的我,怀着朝圣一般的心情,到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等待了将近半年的电影,从在台湾上映到香港上映再到内地上映,每一次消息的传出就让我对这部戏的期待多加一分。因为排片的数量很少,我果断放弃看复仇者联盟的时间,买票的时候也有一段小插曲,我一到...  (展开)
#Pekingcat# 2012-05-19 21:36:18

回不去的文明启示录

这是一个偏执离奇的世界,他们操着完全陌生的言语,比言语更加陌生的,是他们的行为。观影中无数次的,让人感到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这有什么意义吗?难道没有更好的方法吗?这一切就这样野蛮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同片中美景一样陌生遥远。 我每天早上起床,洗漱用餐,穿...  (展开)
nemo 2012-05-14 14:04:37

恨日本,没必要恨一部好的影片

我外婆是1933年出生的山西人,她的后背上有两道刺刀印。她跟我讲起过,当时她只有几岁,日本人押着她们全村的男女老少,一个个跪在冰天雪地里,然后,一人一刺刀的砍下去。我问外婆,你疼吗?外婆说,不知道,当时都晕过去了。早没知觉了。 外婆的哥哥们把被敌人刺了两刺刀的外...  (展开)
烟雨江南 2012-06-03 22:04:55

内地版与完整版的差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在影院看了内地版本,觉得个别地方比较突兀。于是今天特地在电脑上看了完整版。 差别如下: 1.台湾刚被日本人占领时,汉人的抵抗的部分镜头被删除,包括抵抗者被押送的场景。这个可以理解,因为汉人的抵抗不是影片要表达的重点。 2.日本人找了原住民作向导,为了对山林进行...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5 66 后页> (共1316条)

订阅赛德克·巴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