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 (2009)

导演: 安战军
编剧: 李龙云 / 牛福智
主演: 刘桦 / 刘金山 / 金雅琴 / 冯千 / 宋春丽 / 辛柏青 / 吴越 / 娜仁花 / 刘琳 / 黄海冰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9-09-01(中国大陆)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Glittering Days
IMDb: tt2156038
5星
11.1%
4星
31.1%
3星
49.6%
2星
6.4%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万家灯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巴喆 看过 2012-01-17 21:58:20

某周六偶在CCTV6看到,初看片头稍微有点意思,就看下来了。除了带有明显的向政府谄媚、歌功颂德之外,其他的诸如北京小阶层居民的生活艰辛与无奈,底层的相濡以沫、互帮互助,还有各阶层的分分合合,以及何老奶奶的对老北京宅院的眷念,都挺有国人熟悉的人情味道。京味令人回味。7.2

2 我TM是党员 看过 2012-11-01 15:04:41

还是那句话 谁说主旋律就不能拍的好看的 你就是剃掉他主旋律的部分 他依然好看 刘桦真是个好演员 就是被一帮烂导演给白瞎了

0 水瓶座女孩 看过 2011-03-12 20:15:21

我就喜欢那京味儿十足的贫~!

0 李小庫 看过 2019-10-17 14:57:17

影片贵在客观的把生活中的家长里短原汁原味的搬上了银幕 人物角色有“小”的特点 都是“平头小百姓” 上演着“小人物”的故事 但是却展现了“大众化”的视觉特点 演员生活化的表演 情节真实自然 倍感温情 小人物们日常生活 往往令人心酸而亲切 喜欢电影当中那些乐观对待生活的戏分 这是劳动人民的本色

0 atmosphere 看过 2011-03-13 10:47:59

CCAV六看的,这就是某些年头老北京的生活。

> 更多短评 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万家灯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吃瓜仁波切 2013-10-01 23:39:57

隐没在笑泪之后的主旋律

本来是看1948年沈浮版,便顺便看了这部人艺话剧延伸的版本……这几年主旋律的电影是越拍越好,这部电影骨子里是主旋律的不行,却包装得嬉笑怒骂京腔京韵,电影基本遵照了话剧的设计,表演上也启用了人艺等几个剧院的班底,当然职员和人艺还是差距较大的,导演为了凸显电影,自...  (展开)
月亮潮汐 2009-12-19 18:49:59

非常不错,动人的电影

   非常不错,动人的电影。朴实,真实地反映了80年代初的北京筒子楼,老百姓们的生活。几代同堂,家长里短的,看到剧中的一些已经逝去的道剧,钢丝床,打热水等,隐约让我想起了童年的轨迹。很动容的。   故事是围绕拆迁的,当然电影总是美好的,从破楼中到高楼林立的商品...  (展开)
man 2009-09-09 15:33:09

《万家灯火》:楼起屋灭中的喜怒哀乐

《万家灯火》:楼起屋灭中的喜怒哀乐 文/天衣居士 《万家灯火》一片以上世纪九十年代北京金鱼池拆迁改造的大环境为背景,串联起了在那个拥挤不堪的一隅,左邻右里百姓人家的喜怒哀乐。从危房林立,困窘艰难的危房时代到最后高楼耸立,喜迁新居的重建时期,两相对比之下,无疑可...  (展开)
瘦虎肥狼 2009-09-03 10:08:25

《万家灯火》:峥嵘岁月不能就此一刀两断

看电影《万家灯火》真的难以想象当年首都人民的居住环境会是如此窘迫,几十口子挤在一套四合院内,楼上楼下房前屋后都像赶集一样,最恐怖的是下大雨的时候,房子说塌就塌了,看完本片,印象最深的就是何老大那句台词:屋里雨太大了,我出来避避雨。 我喜欢电影当中那些乐观对...  (展开)
Eigagann🇨🇳 2017-12-22 17:11:23

万家灯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6-11-24 18:37 无意中发现的这部京味儿电影《万家灯火》(2009)。这个跟68年前的老电影同名的片子,因为有我喜欢的“道哥”刘桦,片中尴尬的谄媚和歌颂就全当看不见了。影片由话剧改编而来,描述90年代北京南城金鱼池地区胡同大杂院和筒子楼人家的生活变迁。京腔京味,对白...  (展开)
4eyebrows 2009-09-08 17:45:53

《万家灯火》,这名起的挺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片子,大部分人会看,就像大部分人会看过《没事偷着乐》和《卡拉是条狗》一样。但绝对没人会像我似的去电影院看,影厅里只有我一个人就是明证,后来来了一个影院的保安,就坐我前面,步话机还老响,丫还老出去。 我觉得,但凡和我年龄相仿出生在北京的人,应该都住过...  (展开)
利小刀 2009-09-04 00:12:17

《万家灯火》:忆苦思甜的标准主旋律

熟悉中国电影史的影迷都知道,在新中国成立之初那十几年摄制的电影中,有一个相当经典的叙事套路,那就是通过新旧社会的对比来凸显社会主义新社会的无比优越性和社会主义新生活的无比美好,我们姑且称之为“忆苦思甜“模式。几十年来,在N多部电影的创作实践下,“忆苦思甜...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知味随性 2009-09-08 18:26:12

令人感动的老北京

虽然是主旋律影片,但是电影中的小人物的酸甜苦辣很值得一看,肉轱辘、二爷形象鲜明,有着老北京人特有的幽默感和在生活重压下的无奈。何奶奶也将老一辈北京人安土重迁但又知书达理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那句“宗祈,我对得起你们何家了,不管怎么样,把你的孩子都拉扯大了”...  (展开)
冇冃 2013-08-13 15:10:35

看的时候抄了点台词【2011年02月18日 13:07】

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小品,在90年代的市井胡同上演,在普通百姓的一举一动里映射 以后自己身边的大老爷们,千万别给人挂“老二”的名头,听着那大喇叭媳妇满大街满楼道的脆生响亮的喊:老二——别有一番风味~ 台词: 屋里雨太大,我在这里避避 我们从来就没怀疑过政府,怀疑...  (展开)
释凡 2009-09-03 09:23:48

《万家灯火》:生活越美好,电影越腐朽

由于今年是国庆六十周年,所以内地编导拍出数部主旋律电影,意图向党和政府献礼。而改编自同名话剧的《万家灯火》,正乃此种命题作文的规范产物。该片以北京南城百姓近十年的生活变迁为主线,通过金鱼池地区危旧房改造为背景,侧面表现北京居民生活逐渐走向美好。 其实聚焦底...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不错 来自anita的五月事 2009-09-12 00:29:38
真的值得去看看 来自默什麽默 2009-09-02 23:20:22
应该会很逗 来自ice 2009-08-15 22:26: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万家灯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