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儿女英雄传 (1951)

导演: 史东山 / 吕班
编剧: 史东山 / 袁静 / 孔厥
主演: 今欣 / 姚向黎 / 赵子岳 / 郭允泰 / 谢添 / 黄素影 / 管宗祥 / 于洋 / 方化 / 封顺 / 李景波 / 李健 / 陈方千 / 师伟 / 陈志坚 / 康玉洁 / 李雨农 / 韩焱 / 邸力 / 张凤翔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1-03-08(中国大陆)
片长: 144分钟
IMDb: tt1440385
5星
9.7%
4星
30.5%
3星
52.2%
2星
6.2%
1星
1.3%

新儿女英雄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奇爱博士 看过 2012-11-28 22:35:41

相当不错的农村抗战史诗 不丑化 不美化 革命现实主义代表作【电影资料馆】

1 xīn 看过 2012-11-28 22:17:50

资料馆2012.11.28.7pm 长约143分钟,以小梅嫁人离异的情感线(张金龙先是中央军手下、后成为汪伪汉奸,牛大水从农民成为共产党区干部)带起沦陷区抗日运动的大叙事,反派语言生动(瘸子屁眼——邪门),正面角色激情澎湃。女共产党也能领导爆破组,其中的小幽默和大情怀,也都处理的不错。

0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4-28 09:51:22

抗战时期的冀中平原,相当复杂的势力交错,国军、共军、日军、伪军,落足于一个村庄的视角去看待各方。前半部分偏重宣传八路军的政策动员和精神感召,直到快60分钟处才第一次出现和日军交战的画面。后半部分转为塑造英雄传奇,由一次大扫荡被捕后男女主角逃离分开两条线平行叙事。 史东山、吕班、谢添三位的导演生涯几乎完全错开,恰巧在这里产生交集。

0 爱看电影的猫 看过 2023-10-24 22:13:29 广东

虽然看的比较散,但是早期的电影还没有那么脸谱化,人物形象真实可信,尤其是谢添的张金龙,演的太好了。鬼子杀害村民那段感觉真实,竟然还有交换人质的桥段,这些都是同类题材中少见的

0 云中雨阳 看过 2021-03-29 20:07:52

杨小梅是离婚追求美好新生活的典范,谢添演的汉奸很狡黠,时代气息感浓郁。

> 更多短评 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儿女英雄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动植物研究 2014-08-12 10:27:19

关于编剧的补充信息

我没看过这部电影,十分钟以前查资料才知道此片编剧的同名小说。我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下查档的成果:某些男文青要是穿越到195X年会咋样。 请看看孔厥的丑恶行为 很多人都熟悉孔厥这个名字。他是一位“作家”,是小说“新儿女英雄传”的作者。但他这个名字又是经常和道德...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谢添导演能导更能演 来自豆友228223021 2020-12-31 11:17: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儿女英雄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