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恋:1984夏天 北の国から'84夏 (1984)

导演: 杉田成道
编剧: 仓本聪
主演: 田中邦卫 / 竹下景子 / 吉冈秀隆 / 中岛朋子 / 岩城滉一 / 村井国夫 / 中泽佳仁 / 地井武男 / 林美智子 / 大泷秀治 / 今井和子 / 伊佐山博子 / 儿岛美雪 / 六浦诚 / 清水真由美 / 立石凉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4-09-27(日本)
片长: 91分钟
IMDb: tt0087563
5星
79.4%
4星
15.4%
3星
3.8%
2星
0.4%
1星
0.9%

北国之恋:1984夏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laugh 看过 2018-03-20 19:21:57

大火将建立的木屋烧了,纯在真实与谎言之间的矛盾和摇摆,而友情也在这种责任归属问题上得到了升华。隐忍,才使得事情在最后的解释时才那么感人泪下。

8 devil 看过 2013-04-26 23:46:05

雪子坐着火车离开时的插曲叫什么?

18 津五渡 看过 2018-08-01 13:09:19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编剧太残忍了,上来就给小屋一场大火,像命运无常。朝夕必争的五郎有些丧失了初来时的勇气。纠结矛盾的雪子走进了自己编织的情网。有些花心的草太也尝到了求不得的苦楚。懦弱又有些自私的阿纯,渐渐学会了勇敢。寄居乡下的阿吉承受着阿纯懦弱带来的非议。只有萤,还是那么暖心而美好。主题确实是“离别”,离别陪自己长大的雪子阿姨,离别童年玩伴阿吉,离别童年的记忆木屋,离别童年,好伤感啊。都交给时间吧... 冬去春来,寒来暑往。编剧太残忍了,上来就给小屋一场大火,像命运无常。朝夕必争的五郎有些丧失了初来时的勇气。纠结矛盾的雪子走进了自己编织的情网。有些花心的草太也尝到了求不得的苦楚。懦弱又有些自私的阿纯,渐渐学会了勇敢。寄居乡下的阿吉承受着阿纯懦弱带来的非议。只有萤,还是那么暖心而美好。主题确实是“离别”,离别陪自己长大的雪子阿姨,离别童年玩伴阿吉,离别童年的记忆木屋,离别童年,好伤感啊。都交给时间吧,草太会成熟,阿纯会长大,五郎会重拾勇气。生活的涓涓细流,奔流不息。北国,就生生不息。 (展开)

9 葵かりん 看过 2017-09-14 22:14:47

技术上很厉害的写法,失火,筏子两块主干把之前的多点铺设交织得很妙,到站台那场背对柱子说道出的妙语跟阿绿的惊鸿一现很自然烘托出高潮。结尾拉面店一场戏又有着情绪回环的妙用,泪崩,很舒服。

5 L.L 看过 2013-01-13 18:10:07

眼泪,从鼻子深处,像杯子里的水一样,缓缓流出来…… PS:草太哥哥,恭喜你,为情所困!雪子阿姨,恭喜你,惜·别!纯,恭喜你,有个像正吉这样的朋友背对着背对你说,永别了!——北国,84夏!

> 更多短评 2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国之恋:1984夏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崧澤野鶴 2022-01-27 22:06:04

孩子在犯错中开始渐渐长大

雪子本来是下决心要当草太的妻子。可是之前交往了八年的那个有妇之夫离婚了。雪子最终还是决定跟他去东京。五郎不能理解她,严厉地批评了她。 萤每天都在出门时叮嘱:炉火有没有处理好。可是纯和正吉因为去滑雪把衣服弄湿了,就急急忙忙把衣服往炉子上烘烤衣服的网上一扔,结果...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这篇竟然是第二篇评论? 来自兰斤凰 2020-11-13 00:13: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国之恋:1984夏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