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 (2004)

导演: 万玛才旦
编剧: 万玛才旦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上映日期: 2004
片长: 22分钟
又名: རྩྭ་ཐང་། / The Grassland
5星
8.5%
4星
31.4%
3星
55.6%
2星
3.8%
1星
0.6%
好于 22% 短片

草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胤祥 看过 2020-05-11 23:15:18

[想看2012-10-18] 四字叔叔毕业短片。看得出来四字叔叔早年还是受阿巴斯影响大啊,还真有个公路片的架子(后面[寻找智美更登]就更阿巴斯流公路片了)。音乐用得就有些太exotic了。看了这个再想想[气球],语言上的进步真不是一点半点。爱奇艺在线:【 https://www.iqiyi.com/v_19rre3owxs.html 】

1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23-08-18 12:40:06 广西

万玛才旦毕业作品,B站正片+拉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K4y1L7Dv/ 。

6 木卫二 看过 2023-05-09 10:11:46 广东

放生牦牛与偷羊贼的故事,貌似简单,因天地广袤草原毡房为家的生活方式得以成立。尤其放在此刻来看,《草原》并不慢,节奏反而有点行进得太快。譬如摄影罗攀的左摇右拉,偏满的过场音乐🎵,都有着BFA联合作业的一贯问题。

1 高詩遠 看过 2023-06-22 10:36:30 北京

异域风光的出现就已经为这部短片加分不少。藏民对老鹰无比崇敬,万玛才旦也利用老鹰进行了四五次的情绪深化。隔壁村三个青年被误会偷牛之后都进行了非常盛大的仪式,但最后罪名落到村长的儿子时,却被草草带过,导致故事性太弱,缺乏戏剧张力,可以说这更像是一部风光片。镜头对村长儿子的关注已经暗示了事件的真相。多次越轴调整位置关系,但跳来跳去实在让人看得眼花。由于都是非职业演员,背台词痕迹太严重,像在讲对讲机,你一... 异域风光的出现就已经为这部短片加分不少。藏民对老鹰无比崇敬,万玛才旦也利用老鹰进行了四五次的情绪深化。隔壁村三个青年被误会偷牛之后都进行了非常盛大的仪式,但最后罪名落到村长的儿子时,却被草草带过,导致故事性太弱,缺乏戏剧张力,可以说这更像是一部风光片。镜头对村长儿子的关注已经暗示了事件的真相。多次越轴调整位置关系,但跳来跳去实在让人看得眼花。由于都是非职业演员,背台词痕迹太严重,像在讲对讲机,你一句我一句,感受不到情绪波动。 (展开)

1 天马星 看过 2021-04-18 09:39:19

万玛才旦的毕业短片,胶片拍摄,谢飞监制,围绕被偷的放生牦牛展开,描绘出藏民群像,浓浓谢飞电影的味道。

> 更多短评 1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草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A.ŋ 2016-11-13 13:05:21

万玛才旦的毕业“论文”

本文作者 | 阿哲克鹏 本文发表于微信公众号:少数民族电影 这部22分钟的短片,导演万玛才旦浓缩了他多年藏族小说创作、藏地生活观察、文化观察的内核。“现在的人连放生的牦牛都敢偷了”,正是从藏民族自己的视野出发,探求藏民族内心变迁的轨迹。 相比于万玛才旦之后的长片...  (展开)
👌🏿 2023-11-30 02:26:38

万玛才旦的毕业“论文”

《草原》描述的是一个纯净的藏族世界,故事的戏剧冲突、生活背景都是源自藏族人民的生活,是真正的民族电影。虽然它的影像风格很大程度上受从前汉族人拍摄的藏族题材电影的影像风格影响,但是他的影像内核决定了它是我们愿意称之为藏族电影的电影。 电影创作中,我们需要的内核...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1-10-26 10:40:30

最好的西藏短片

万玛是现在最好的西藏题材导演,这是他毕业作品。 个人觉得情节设置过分强调戏剧性。视听中通片的歌声和诵经也影响了电影整体。 高原上最让人震撼的不是诵经声,而是那种寂静,外和内。过于追求外在表现会损害内部的力量。 这只是电影观念的不同理解。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草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