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009)

导演: 大森寿美男
编剧: 大森寿美男 / 三浦紫苑
主演: 小出惠介 / 林遣都 / 中村优一 / 川村阳介 / 森廉 / 内野谦太 / 丹特·喀瓦 / 齐藤庆太 / 齐藤祥太 / 和久井映见 / 高桥瞳 / 近藤芳正 / 寺胁康文 / 铃木京香 / 水泽绘玲奈 / 五十岚隼士 / 渡边大 / 津川雅彦
类型: 剧情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10-31(日本)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强风正劲 / Kaze ga tsuyoku fuiteiru / Feel the Wind
IMDb: tt1517476
5星
20.0%
4星
41.9%
3星
34.1%
2星
3.6%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强风吹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5 条 )

热门 /  最新 / 

9 Chain 看过 2013-07-29 08:58:46

走れ。

156 阿基拉的拖拉機 看过 2015-11-19 03:26:23

出演宽政大学田径队员的演员们为了拍摄本片,单人跑步总里程达一千公里,十人加起来有一万公里,相当于从东京到纽约的距离。

0 林小七 看过 2022-12-23 21:51:43 江苏

跑步是最纯粹直接的运动,这也是一部最纯粹直接的运动题材电影。

0 CEK 看过 2010-07-20 12:36:07

灰二和伯伊卡一样,受膝伤,不言弃!

50 Fleurs.哼哼 看过 2019-03-24 18:48:31

动画版完结撒花之前,参照着看一下电影版,不能说后者不好,只能说动画版因为情节或者时长的缘故,对人物和细节的把握更到位,笑点和泪点的掌控更有节奏感。 话说,三浦紫苑单靠朴素的文字,质朴的故事,就创作了那么多类型不同,文风不同且能屡次改编成漫画,动画并影视化的佳作:《多田便利屋》系列的悲欢离合,《神去村》的乐天知命,《强风吹拂》的虽败犹荣以及《编舟记》的弥足珍贵。 放眼岛国或者全球,我读书少,找不到第... 动画版完结撒花之前,参照着看一下电影版,不能说后者不好,只能说动画版因为情节或者时长的缘故,对人物和细节的把握更到位,笑点和泪点的掌控更有节奏感。 话说,三浦紫苑单靠朴素的文字,质朴的故事,就创作了那么多类型不同,文风不同且能屡次改编成漫画,动画并影视化的佳作:《多田便利屋》系列的悲欢离合,《神去村》的乐天知命,《强风吹拂》的虽败犹荣以及《编舟记》的弥足珍贵。 放眼岛国或者全球,我读书少,找不到第二个。 如果你问我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 那我只能说:没有什么~ (展开)

> 更多短评 16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强风吹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2016-07-30 21:14:41

去跑步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痛みは避けられない。でも苦しみは自分次第だ。” 这句是村上春树。马拉松票友中的大神人物。给2012年札幌啤酒写的广告。意思是,疼痛是不可避免的,但磨难,却可以自己选择。 当年,札幌啤酒全程赞助了,箱根驿传,《强风吹拂》。说的就是关于这个的故事。 箱根驿传 它不是...  (展开)
MavJane 2016-03-07 21:38:07

想象之外的世界还是比较美丽

先看的书,再看的电影。书绝对出彩,电影显然失望,但也乐呵。 首先是选角。 从接力赛的反方向来说。 第十区的清濑灰二。我想象里的大队长是禁欲系闷骚腹黑持家煮夫男,开的一手烂车,护的一手好短,下得厨房,上得厅堂,八面玲珑斡旋调解滴水不漏,发起飙来冰山为之一抖的美男...  (展开)
沉静的心 2012-01-20 16:22:51

强风精神

最近几年逐渐喜欢上了跑步, 也逐渐开始看有关跑步的书籍以及电影。这部日本的跑步电影非常不错。其实每次看日本电影我都能感受到那种强烈的民族精神,而且不是口号式的,不是我们看过的一些我们的电影,那是一种真真切切的东西,很实在。通过影片也了解到日本的跑步运...  (展开)
迹迹子 2019-01-06 11:47:23

《强风吹拂》:你喜欢跑步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迹·杂货铺,一期一会,营业中,欢迎光临~ 在很多年前的一个梦里,不喜欢运动的我,突然逆风跑了起来,真爽快真舒服啊,逆风奔跑的感觉,风呼呼在身边拂过。 我想,这大概是作者三浦紫苑为这部作品起名的原因吧,或者叫《强风正劲》,都是很好的名字啊。 好久没有写电影了,本...  (展开)
blueroc 2018-10-08 15:06:10

太粗糙了

国内再盲目自大的跑者,也不得不承认日本长跑基础比中国强很多的事实。每年新年伊始日本举办东京至箱根往返接力赛,至今已有90年历史,四大电视台直播,收视率超过20%,每棒约21.7公里,选手配速普遍3分左右,令人震撼。所以,在这种长跑文化下涌现出2018年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川...  (展开)
魚野川 2021-02-10 01:22:31

跑步是一个人完成的运动,奔跑的我们却并不孤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强风吹拂》一书,讲述了十个人的成长,告诉我们了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强大。我们在字里行间中,特别是最后一百多页的描写中,看到了每个人通过箱根驿传的成长。而它的同名动画,用了近九个小时的时间,塑造了十多个生动的、各具特色的人物,将小说中作者的想法通过动画这种新...  (展开)
アイネクライネ 2021-01-07 17:01:02

有些差强人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书来看电影,先看了电影再看动漫,毕竟评分高hhh 先说剧情,电影太短了根本不能好好讲述这个故事,删减了很多的内容,有些我很喜欢的细节也没有。总体感觉太紧了,把各个需要的场面都过一番,好像在过流程一样。明白了为什么有影评说照搬名句了,真的只照搬,却没有表达...  (展开)
虎步随风 2021-02-27 20:25:56

关于体育精神的传承

近十年,马拉松运动非常火爆,全民在跑步,很多知名赛事只能凭运气抽签,或者赞助获取名额。 而邻国一直是长跑强国,跑步运动领先我们数十年,当然棒球,足球运动在学校的推广也领先我们很多年。在日本说起长跑,绕不开日本大学之间的《箱根駅伝》长跑比赛,就是这部《强风吹拂...  (展开)
Blur. 2020-06-07 15:39:12

强风吹拂

大概是被几幕跑向夕阳的场景吸引 背影淹没在天空 美如画 灰二一个个找来的人 在他的带领下 每人二十多公里 跑完了冬天的箱根接力 那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 他们在途中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和伤病和解 和自己交谈 和朋友相处 和对手较量 藏原这个男孩子挺好看 但是煽情戏确实不太...  (展开)
浩瀚的精神世界 2022-10-31 19:25:41

教练,我想跑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简单的看了一下,之前刷的剧,这次算是二刷。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还是挺不可思议的,因为能一个多小时跑完20公里,是非常厉害的了。今天才看到新闻,讲最新的斑马记录是64分钟跑完的,所以这个番剧还是有一些夸张的成分。 在前面测试五公里,15分钟跑完也是非常的不可思议,相...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跑姿看起来真的很专业 来自Cris 2024-03-31 16:01:09
摆渡 来自++ 26 回应 2024-01-13 13:10:40
既然是林遣都耶 来自darkness 2021-10-12 18:37:47
看完以后~好像去跑步~~~~ 来自KIKIBA 4 回应 2021-02-02 18:21:15
请问电影版哪里可以看到 来自大胖子 2020-03-01 22:53: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关于《强风吹拂》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强风吹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