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骨头 Winter's Bone (2010)

导演: 黛布拉·格兰尼克
编剧: 黛布拉·格兰尼克 / 安娜·罗塞里尼
主演: 詹妮弗·劳伦斯 / 约翰·浩克斯 / 凯文·布雷斯纳汉 / 戴尔·迪奇 / 加瑞特·迪拉胡特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6-11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冰封之心(台) / 冻死骨(港) / 寒冬刺骨 / 冬日风骨
IMDb: tt1399683
5星
12.5%
4星
45.2%
3星
37.7%
2星
4.1%
1星
0.6%
好于 73% 剧情片

冬天的骨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冬天的骨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94 乔阿酥 看过 2010-10-26 08:35:49

电影的好处是总可以绝处逢生。可惜人生未必能。

83 Nobervem 看过 2010-10-20 18:20:10

这类影片,国内早二十年就拍过了

109 看过 2010-07-27 12:11:23

完全云里雾里,被影评给骗了……

11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0-10-26 13:45:41

本片最亮眼的是Jennifer Lawrence的表演,影片里的苦难话题性太弱,但亲情的力量依旧直指人心。★★★★

192 书评之乱 看过 2010-12-03 14:09:44

飽受壓迫的美國人民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需要中國的權貴資本家和煤老闆們去解放他們。

> 更多短评 103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冬天的骨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午休在别处 2010-10-26 01:21:33

女性主义觉醒的寓言

很久以前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关乎我们的语言习惯。比如,人们问一个已婚妇女,你和你婆家关系如何?比如,一个已婚男人告诉偶遇他的朋友,今天去丈母娘家吃饭。还比如,小朋友们多半会说,星期天我要去外婆家,而不是说,星期天我要去外公家,即使外公们都还健在;杭...  (展开)
易速利 2010-11-15 16:33:01

美国穷人的世界也一样悲惨

金发姑娘芮(Ree)17岁,从身材、脸蛋加上双唇的饱满程度看,她具备参加选美比赛获胜的实力。问题在于她不可能找到时间参加形体或者才艺训练,她要砍柴、烧饭、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父母在哪里?芮的妈妈正遭受身体和精神疾病的双重折磨。“She don’t talk much.”---妈妈不会...  (展开)
浮生梦影 2010-10-20 07:00:44

“危机”中的“机”是指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开头就奠定了整部影片的基调:灰暗寒冷的冬季天空,空旷深远的奥萨克山区,悠长寂寥的民歌,寻常房屋里简陋的布置,中年母亲空茫的眼睛,多丽脸上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愁苦,在院中追逐玩耍着的少不更事的弟弟妹妹。 在这里,我想简单分析一下电影中出现的女人,女孩和她们...  (展开)
盐lynn 2010-10-26 23:29:16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没有人知道,在暗夜的密林中,跟着一群诡异的女人行走,划着木船,在湖水中摸到自己爹的尸体,会是怎样一副场景。而随后,你需要拽着尸体的一只手,眼看着别人用电锯吱吱嘎嘎的把胳膊锯下来,这又会是什么感觉呢。 而那个十七岁的女孩,她必须用塑料袋包裹着父亲的两只手臂,...  (展开)
makzhou 2010-07-18 10:48:11

冬之骨

这片子看得让人甚是揪心。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盲井,虽然类型完全不同,大概是类似的背景设置给我的遐想。电影很简单(也很短),讲的是南部密苏里州的美国山区农村,17岁少女REE独自抚养12岁的弟弟和6岁的妹妹以及精神问题的妈妈。整个电影就是围绕着REE寻找她们的父亲Jessup——...  (展开)
SherlockYale 2014-01-31 02:06:46

其实是这样。认真看,最后有凶手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分割线的内容开始会有剧情透露。 其实简介已经把整部片剧透出来了,这部电影单纯就是讲这个过程和一些细节。 以下评论纯粹个人观点和猜测。 ======================================================== 1,Ree的责任感,聪明,贯穿整部电影。我认为这两个词是关键词。 ...  (展开)
芷宁 2011-01-12 03:03:40

《冬天的骨头》:彻骨之寒

(芷宁写于2011年1月12日) 《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很容易被划到小众的行列里,不过,不论小众与否,它都是一部值得深思回味的电影。该片通过讲述17岁女孩蕾·多利在和冬季一样肃杀阴冷的生活境况里,对家人家庭坚韧而执着的守护,并经由其对父亲“失踪之谜”苦苦...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1-02-13 23:09:27

《冬天的骨头》:女性主义成长写实

这是一部表现女性勇气的电影,这是一部彰显女性主义崛起的电影,这也是一部关于边缘的美国下层民众的电影。当我们早已习惯于在光影之中感受美国社会光鲜、亮丽、和谐的一面时,德布拉格兰尼克似乎很不合时宜的把美国社会灰暗的一面赤裸裸的展现给了我们,在纪录片风格的影...  (展开)
Nemo 2011-02-12 13:30:33

呼唤血性《大地惊雷》&《冬天的骨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两部电影居然很相似,主题、情节、风格、人物,都有点相似。 《大地惊雷》中,长辫子小姑娘的父亲被别人谋财而死,母亲病柔,还要照顾弟妹,于是,十四岁的小姑娘踏上了寻求公道之路,发现政府根本对此无计可施,于是她决定和一名年长的酒鬼警官追踪杀死她父亲的法外之徒,...  (展开)

> 更多影评 14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冬天的骨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