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 Keep Sweet: Pray and Obey (2022)

导演: Rachel Dretzin / Grace McNally
主演: Kate McNally / Nicholas Kartashov / Jewelle Barlow / Gary Page / Clara Steeves / Sophia Kartashov / Marco Colosimo / Lymelia Barlow / Parker Smith / Rowe Miller
类型: 纪录片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22-06-08(美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45分钟
IMDb: tt20560404
5星
43.3%
4星
46.3%
3星
9.8%
2星
0.4%
1星
0.2%

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的分集短评 · · · · · ·

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41 顾盼盼 看过 2022-06-10 00:40:59

有女孩刚满15岁就被安排结婚,不堪忍受之下投奔已经被逐出教会的兄弟,但仍然会被初恋男孩“你回来之后我们可以结婚”的谎言骗回FLDS,却在之后再也没见过他,直到24岁时她已经生育了6个孩子。纪录片里出现的男性教会成员基本都是因为被沃伦剥夺了教内权力和地位才会去反对沃伦,而真正站起来去指控沃伦,与他对簿公堂的,是女性,哪怕对她而言他曾经代表了一切,是超越了凡人的神的化身。然而哪怕沃伦锒铛入狱,也很难说... 有女孩刚满15岁就被安排结婚,不堪忍受之下投奔已经被逐出教会的兄弟,但仍然会被初恋男孩“你回来之后我们可以结婚”的谎言骗回FLDS,却在之后再也没见过他,直到24岁时她已经生育了6个孩子。纪录片里出现的男性教会成员基本都是因为被沃伦剥夺了教内权力和地位才会去反对沃伦,而真正站起来去指控沃伦,与他对簿公堂的,是女性,哪怕对她而言他曾经代表了一切,是超越了凡人的神的化身。然而哪怕沃伦锒铛入狱,也很难说事情充满希望,被判无期徒刑他也仍然能从监狱传达“神的启示”,他的信众仍然遍布各地,仍有无数的“妻子”坚信着他的一切,仍然有孩子会成为新的加害者、新的“妻子”,只有想被拯救的才能被拯救,而来自肉体凡胎的劝诫又怎么能让信徒放弃前往神的国度?也会忍不住去想,那些甚至无法逃离的人,她们现在又在哪里呢? (展开)

125 一瓶魔法药水 看过 2022-06-10 10:47:24

一直对摩门教的构造感到好奇,只知道是一夫多妻制的宗教,没想到是以宗教之名的极端父权专职专制的组织,逃避法律逃避所有文明社会的一切,从小以熟人、血缘社会捆绑着所有的信众。难以理解这样的宗教可以凌驾在法律、人权、文明之上,第四集真的太难受了……简直变成了恋童癖温床……

181 水包酱 看过 2022-06-10 09:35:19

画华丽大饼树立权威 再施加强压要求绝对服从 在人类统治史中真是屡试不爽

474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22-06-14 12:56:01

主要揭露摩门教一夫多妻、童妻的4集纪录片,两代所谓先知罪大恶极,更让我毛骨悚然的是那些教中的男性集体的恶,父亲为了得到第三个老婆把自己的女儿献给先知,堂哥娶了自己未成年的堂妹并强奸她,初恋男孩不光不肯私奔等女孩自己逃走后还奉旨来骗女孩回去,他们有的也忏悔,有的似乎也在说自己被洗脑了,是因为虔诚信仰上帝信仰先知才会做出这样的事,但我总是忍不住想,这是不是都是借口?都是遮羞布?隐秘的角落里,他们就是想... 主要揭露摩门教一夫多妻、童妻的4集纪录片,两代所谓先知罪大恶极,更让我毛骨悚然的是那些教中的男性集体的恶,父亲为了得到第三个老婆把自己的女儿献给先知,堂哥娶了自己未成年的堂妹并强奸她,初恋男孩不光不肯私奔等女孩自己逃走后还奉旨来骗女孩回去,他们有的也忏悔,有的似乎也在说自己被洗脑了,是因为虔诚信仰上帝信仰先知才会做出这样的事,但我总是忍不住想,这是不是都是借口?都是遮羞布?隐秘的角落里,他们就是想要娶几个十几个老婆,就是想娶小女孩,就是想要完全被自己掌握的女人,这是不是才是他们死都不愿意脱教的真正的原因。这个剧的英文名叫keep sweet,也是教中先知反复教导女孩们说的话,事实证明,我们不能keep sweet,我们要keep tough,keep brave,keep strong! (展开)

207 latitude17° 看过 2022-06-13 05:20:08

毛骨悚然。第一集看到老“先知”83岁娶19岁少女,然后一共有六十几个老婆已经觉得离大谱,没想到更恐怖的是发生在他死之后的事。儿子Warren把这种极权发挥到极致(娶继母,老婆比老爸多,还恋童🤮)。洗脑,恐吓,画大饼,邪教三件套,历史不断重复,总是有人甘心追随恶魔。所有FLDS信徒奉献毕生的愚忠,就是为了死后得永生,人类究竟有多贪婪啊?多少如花似玉的少女就这样被当成商品在各种老淫棍中流通…从小被教育... 毛骨悚然。第一集看到老“先知”83岁娶19岁少女,然后一共有六十几个老婆已经觉得离大谱,没想到更恐怖的是发生在他死之后的事。儿子Warren把这种极权发挥到极致(娶继母,老婆比老爸多,还恋童🤮)。洗脑,恐吓,画大饼,邪教三件套,历史不断重复,总是有人甘心追随恶魔。所有FLDS信徒奉献毕生的愚忠,就是为了死后得永生,人类究竟有多贪婪啊?多少如花似玉的少女就这样被当成商品在各种老淫棍中流通…从小被教育成为性剥削对象和生育机器的女性,有些能慢慢觉醒而逃离,甚至勇于站出来指控,真是非常的勇敢和坚强。《使女的故事》从来都不是虚构的,它是历史,是现实,稍不注意又会以不同面目再次发生。幸好还有敢于勇于质问和反抗的人,希望一直都有。 (展开)

> 更多短评 19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INN_AraMaki 2022-06-15 14:48:39

虎头蛇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FLDS的政治和社会影响是巨大的,但在影片里这些都以各种电视的访谈环节一笔带过了。为什么呢,很可能是因为其实没人在乎这些被男人洗脑的女人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美国人更关注的是家庭,被带离了家庭的孩子能否回归家庭,而根本不在乎这个家庭对这个孩子而言意味着什么。 从...  (展开)
凹凸镜DOC 2022-07-09 15:41:13

规训、压迫与反抗 | 网飞最新纪录片,揭秘邪教如何精神控制

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Keep Sweet: Pray and Obey 美国|2022|共4集每集45分钟 瑞秋·德雷钦|Rachel Dretzin 作者:Ines 编辑:索子菲 校对:米拉檬 先知、邪教、童婚、一夫多妻......这些词汇似乎离我们的生活非常遥远。但乖巧、温顺、威权、沉默等等这些词汇呢? 系列...  (展开)
墨殇 2022-06-19 19:26:41

停留在封建时期的人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怎么说呢?如何判别是否是邪教?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法国专家们经过深入研究,认为应该从社会学角度出发,以“危险性”来界定邪教:一个团体...  (展开)
2022-06-15 00:14:15

邪教害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大案件只能以一个强奸共犯的罪名来起诉主犯,说实话挺遗憾的。而摩门教,尤其是基要派作为一个邪教,作为一个社会毒瘤,还是没有能被解决。 实际上摩门教基要派控制整个小镇多年,在纪录片中也可以看得出起码有几十年的时间,只不过杰夫因控制欲和物欲过剩需要低龄少女作为...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2-06-28 09:25:17

一夫78妻,今年最“毁三观”新片,不敢相信是真人真事

一个85岁的老人,娶了一名19岁的妻子。 出席婚礼的人感动、祝福,并未觉得有任何不妥。 更惊悚的是,这个老人还有另外74个妻子,膝下的儿女更是成群。 在这个庞大的社群里,性侵、乱伦、PUA每天都在发生,但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 这不是什么天方夜谭,而是真实发生在21世纪的事...  (展开)
风过耳 2022-06-22 10:32:38

不同的故事一样的剧本

网飞纪录片《乖乖听话:祈祷与服从》,讲述美国犹他州从摩门教分离出来的邪教——基本教义派(FLDS)的内幕故事,邪恶、恐怖、匪夷所思的荒唐,感觉与《被抹去的一家》何其相似乃尔!沃伦就是松永,他们都是PUA“大师”,通过长期反复的洗脑,实施对他人的精神控制,进而剥削、...  (展开)
最后一代#蒸子# 2022-06-26 18:45:56

救救孩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真是接近两百分钟非常痛苦的观影体验。 我第一次知道摩门教还是在电影《芝加哥》里,有一位女士杀死了自己的“爱人”就是因为他是摩门教有六个老婆却谎称自己是单身。从此摩门教在我心里就和“single my ass”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还有原教旨主义这个词,我不记得是高中还是初中...  (展开)
roseangels 2022-06-22 15:23:18

比起女人,男人倾向于寻求宗教信仰的力量

被宗教驯化的男人们在某种程度被他们信仰的神们控制着,而他们美其名曰通过神得到的力量又用于驯化女人和他们的孩子身上 与“施加暴力的人往往也是受到暴力的人”有点类似 恐惧的不是人们自己的本性 恐惧的是内心的空虚与对自我的不自信 外界的力量就像是一股说来就来 说走就走...  (展开)
乌克梨 2023-12-30 08:31:05

宗教和现代主流社会的权衡

宗教和现代主流社会的权衡:如果以一种不太偏激的角度去看待的话 如果那些宗教里的人以我们现代主流社会的人的视角来看被“压迫”了但是他们非常享受自洽的话 还稍微能接受一点点吧 但是很多不接受不享受的人没有没有选择的权利和逃脱的能力 应该是我最近看得最好的纪录片了 ...  (展开)
横矢则彦 2023-02-08 16:31:15

“先知”的独裁王国——聊聊FLDS的组织形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自上而下: 一.有且只有一个绝对的核心——Prophet。 1.他的话是绝对正确、不容置疑的,完全垄断教义的解释权。 这一点在奥运会搬迁事件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声称奥运会的召开预示着毁灭,带领所有信众从salt lake city搬迁到short creek,Utah。结果最后一切如常,Warren的解释...  (展开)

> 更多剧评 1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乖乖听话:邪教中的祈祷与服从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