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深处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2015)

导演: 朗·霍华德
编剧: 查尔斯·里维特 / 里克·杰法 / 阿曼达·斯尔沃 / 纳撒尼尔·菲比里克
主演: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 本杰明·沃克 / 基里安·墨菲 / 汤姆·赫兰德 / 布莱丹·格里森 / 本·卫肖 / 米歇尔·费尔利 / 保罗·安德森 / 弗兰克·迪兰 / 约瑟夫·马勒 / 爱德华·阿什利 / 山姆·基利 / 奥赛·伊克希尔 / 加里·比德尔 / 杰米·西弗斯 / 夏洛特·莱利 / 尼古拉斯·琼斯 / 唐纳德·桑普特 / 理查德·布雷默 / 詹迪·莫拉 / Harry Jardine / 安迪·韦勒姆 / 海莉·乔安妮·培根 / 约翰·达根 / 阿提拉·G·凯雷克斯 / 马修·约翰·摩尔利 / 丹尼尔·韦斯特伍德
类型: 剧情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intheheartofthesea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澳大利亚 /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12-03(澳大利亚) / 2015-12-11(美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巨鲸传奇:怒海中心(港) / 白鲸传奇:怒海之心(台) / 海洋之心 / 大洋深处
IMDb: tt1390411
5星
16.0%
4星
48.5%
3星
32.7%
2星
2.6%
1星
0.3%

海洋深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洋深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782 条 )

热门 /  最新 / 

36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12-04 08:12:16

我毫不怀疑朗·霍华德能拍出最好的海洋史诗,可最后人鲸对视时锤哥放下了叉子让我耿耿于怀:这分明就是用现代环保的视角去篡改Moby Dick的故事啊。壮美视觉效果不输给“少年派”,拍出了“少年派”想拍但没敢拍的故事——吃人。

123 L'automne 看过 2015-12-04 04:00:39

四平八稳,越到后面越显冗赘

121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6-02-24 23:00:23

多么大气磅礴的冒险史诗呀,维持了朗霍华德电影一贯的优点,紧凑、厚重,并且具有古典气息,有着《完美风暴》中人与自然的抗争,也有着《少年pi》中海上漂流的煎熬与对于生命的极致体验,要是能去影院看就好了!

72 舌在足矣 看过 2015-11-17 15:12:35

扎实的音效与画面效果生动再现了埃塞克斯号捕鲸船的悲剧历史,将《白鲸记》中船长与白鲸的深仇大恨改编成了最后的和解也算是与时俱进,几个人物塑造的都不错,不过感觉还是过于工整了。

76 chuchu 看过 2015-12-14 01:14:13

朗霍華還是厲害 這不是一個好拍的故事 但他處理的讓人覺得有寓意卻又不說教~演員也都選的不錯 包子臉船長好久不見!! btw這次不小心買了4D 感覺搖搖晃晃的吹了兩個小時的風 被噴了好幾次水...建議這片看普通2D就可以了...(默默去看原著)

> 更多短评 107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洋深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 2016-03-01 22:17:45

美国埃塞克斯号捕鲸船海难纪实-转载自南方周末

埃塞克斯号海难与漂流事件,是人类在绝境中为生存而进行的一场殊死搏斗,虽然有“人吃人”这样的惨剧发生,但细察这一过程,不能不说这一船人的确并非一群乌合之众,而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航海技术的海员队伍。在远离文明的大洋深处,手里拿着枪的波拉德船长并没有...  (展开)
瓦力 2015-12-06 06:34:54

海洋深处:平庸的剧本浪费了题材与卡司

中学时期读《白鲸记》(Moby Dick),被这部海洋史诗深深震撼,后来看过电影和迷你剧都无法与原著相提并论,两年前正期待《通缉令》(Wanted,2008)导演再次翻拍这部旷世之作时,听说朗霍华德计划把原型故事搬上银幕,期待立马集中过来,那新版《白鲸记》最后不了了之。 导演朗霍华...  (展开)
故园飞鸟 2016-01-12 12:47:59

《海洋深处》:作为一头巨鲸,我不轻易发火

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但却是真人真事。引用百度百科的简介:1820年的寒冬,新英格兰捕鲸船埃塞克斯号在南太平洋航行时受到匪夷所思的攻击,一条庞大,拥有复仇意志的鲸鱼,向着渔船猛烈进攻。这件真人真事的海上惨剧,启发了小说家赫尔曼·梅尔维尔(本·威士肖 饰)创...  (展开)
肖尔摩斯 2017-11-29 22:05:50

关于洞穴奇想之种种,我还是有几句话要说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出意料之外的海难,完全意料之内的吃人情节。不再赘述,直入主题。 影片中切斯大副的一句话让我产生一些想法。“一个理智的人不会在海难中放弃任何食物。”是的,这便是普通「少年派的漂流记」以及「洞穴奇想」同样的话题,即吃人的道德和人性。 我个人的看法:如果连生存都...  (展开)
Treee 2016-02-27 23:33:45

人类和鲸鱼,在自然面前一样的脆弱渺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终于在看完一部《海洋深处》之后,多日的疲惫与压抑随着电影情节找到了突破的窗口,情绪宣泄而出,浮躁的情绪也终于沉静了下来。 在深不见底的大海面前,人类如此渺小,举起钢叉的人们,在刺眼的阳光下,脸上混着咸咸的海水和鲸鱼血,站在船头自鸣得意。借着小船...  (展开)
newbark 2016-01-07 11:32:20

直面死亡的时候

首先,这是一部纪实片,不是一部科幻片。它又不能称为一部纯粹的纪实片,因为整部影片有很强的“理念表达欲望”。 这部片子最令我紧张的部分,是从一群人命悬一线的时候开始的。 坐上三条小船逃生,中间被巨鲸袭击,仅有一个指南针,迟迟看不到陆地。所以,在即将...  (展开)
冲鸭 2023-07-17 13:26:02

非专业的吐槽。

1 作为小成本专特效的电影大片,远没有同名纪实文学精彩。编剧就像是刚从大学毕业,为了制造戏剧矛盾和三集中,硬生生的非要把船长和大副的性格与阶级差,变成主要矛盾。 原著中,我们看到他们处得挺好。 毕竟是一部影视化的作品,让我们能真金白银的看到捕抹香鲸是怎么回事,...  (展开)
CydenyLau 2015-12-09 16:07:47

海洋深处:精工细作的不奇幻漂流

这是个奇妙的一周。 当国内还在看朗·霍华德和“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2013年的旧作《极速风流》的时候,两人第二次合作的《海洋深处》已经在海外上画了。 搁下两片的质量不谈,这种跨越时空相见的错觉,是一件很有意思,同时又很讽刺的事情。 而遗憾的是,这种事情不是第一...  (展开)
郡主 2023-04-30 12:11:26

大航海时代,人类走向《海洋深处》

当不了“五一”特种兵[em]e401[/em][em]e400824[/em], 就让心神走向那《海洋深处》吧! 第一次工业革命高峰期的1820年, 石油还没被发现,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需要大量使用鲸油。 捕鲸事业如火如荼,近海的鲸鱼迅速被渔民捕杀干净了, 于是人们将欲望的眼光,望向了更辽阔的...  (展开)
向非2015 2016-05-03 01:44:11

《海洋深处》------蛮荒时代的人性悲歌

小李子的获奖带热了电影《荒野猎人》,人们议论最多的是小李子,而不是《荒野猎人》说叙述的那个美国的蛮荒时代,也忽视了电影本身的思想性和反思特性。而就在2015年,还有一部反映恰好也是1820年的真实历史故事的电影《海洋深处》,没有太耀眼的明星,也就是《雷神》里面的锤...  (展开)

> 更多影评 114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不可以在鱼叉的绳子末端绑几个木桶? 来自仔爸 3 回应 2023-11-05 12:24:49
白皮猪 来自道一三万 2023-06-08 09:27:02
为什么大副最后放弃了猎杀大白鲸 来自肥鹅的肥 13 回应 2023-04-09 14:58:27
阿里森·贝克尔的航海故事 来自楓的季節 2022-12-30 17:48:12
关于剧情逻辑 来自Gore Dusex 3 回应 2022-10-07 16:32: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条)

关于《海洋深处》的问题 · · · · · · ( 全部9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洋深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