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后座 카시오페아 (2022)

导演: 申渊植
编剧: 申渊植 / Cho Eu Gene
主演: 安圣基 / 徐玄振 / 朱艺琳 / Kim Da Huin / 崔宏一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06-01(韩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Cassiopeia
IMDb: tt20918806
5星
16.8%
4星
45.9%
3星
33.6%
2星
3.2%
1星
0.5%
好于 17%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仙后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3 条 )

热门 /  最新 / 

57 拽拽歪歪&YY 看过 2022-07-01 21:06:00

一开始觉得女主演技有些过于夸张 看到后面还是被感染到不行 太痛苦了 以及有一个让我难过的点是 电影里的男人会停下脱裤子的手 而现实呢?我甚至不敢想象现实中的父亲会怎么做……

44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22-07-03 12:12:36

困在时间里的女儿

37 倚风帘 看过 2022-06-30 23:41:37

漆黑的夜空中有最亮的仙后座为我指路,茫茫的人群中有父亲的关心,父亲的耐心,父亲的爱让我不在惧怕遗忘。是,还是会忘记,但心中已经养成的身体反射,让我知道他还在身边,就不用害怕。徐玄振的演技太棒了,有爆发力,也能很好的收住,每一滴眼泪都滴在了心上,女儿抓住胳膊的一霎那,真的哇的一下哭出来了。今天苏州在下雨,可以用力的哭一次。

23 木兮 看过 2022-07-09 14:55:54

我觉得全片都在讲一个关于“接受”的故事。阿莫兹海默这原本老人得的病,变成了学霸女儿身份的对调,离家30年的父亲重新承担了照顾女儿的责任,一直想完美人生的律师需要停下踮起的脚尖,人生是一条还债的路,不是在还别人的债,就是被别人还债,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该接受当下的安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接受母亲、父亲、女儿的身份。但是电影还是太完美了,只是现实中在疗养院这样的年轻女人,不知道会被多少人摧残、荼毒。

8 Fleurs.哼哼 看过 2022-10-12 20:51:54 河南

我们都要经历从婴儿到婴儿的过程,我们都要记得最爱的人

> 更多短评 11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仙后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霧風誌MONA 2022-06-27 21:12:54

“吴秀才”之后,徐玄振新片:灰暗与悲伤基调中平静的温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众号:霧風誌,欢迎关注) 由申渊植导演,徐玄振、安圣基主演的电影《仙后座》,是一个非常特别的题材,关于年轻人患上“痴呆症”的故事。 讲述一位30多岁的年轻律师朴秀珍,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症,她逐渐丧失记忆与生活自理能力,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女儿智娜。 在秀珍的成长...  (展开)
司徒晓橙 2022-07-18 01:11:36

仙后座,一个天空里最亮的那颗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仙后座,在母亲与女儿的讲述里,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而恰恰影喻母亲自己,无论家庭背景如何?无论有多少遗憾?无论丈夫是不是常年不在身边?无论女儿是不是让自己的工作分心?她都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也许是给女儿的引导 ,但却是她给曾经有过缺失的自己的引导,这个女主...  (展开)
Archer 2023-08-17 00:54:02

生当作别离 死当长相忆

2023年8月15日,零点三十分,我二刷完了本片。 思绪万千,久未能平,遂开灯写下此感。 最近一次回家,饭桌上跟爸妈聊天,聊到了小时候住我家隔壁的隔壁的奶奶,平时身体很好,去年突然罹患阿尔茨海默症了,母亲描述那位奶奶的症状和行为,与本片女主表演的行为无异,当时我一句...  (展开)
万乐 2023-02-15 10:24:05

人生本就不公

电影《仙后座》给予我的哀伤,不亚于《海边的曼彻斯特》。 作为今年的新片,质量颇佳的《仙后座》收到的关注并不多。不意外,电影是非必需品的时期,几部好电影被埋没太正常。 《仙后座》不是一部合家欢电影,甚至于更适合一个人在深夜静静观看,它极度致郁,把美好的人生撕碎...  (展开)
SLOW 2023-08-23 12:47:26

仙后座

影片不仅描述秀珍作为患者的痛苦和逐渐丧失能力的过程,同样也将关怀地目光自然地转向了患者的监护人,用压抑的叙述方式表达了一个很多人不愿面对的事实,那就是需要照顾患者到死的家人们,也一样生活在地狱中。影片的另一条线是秀珍和女儿智娜,在智娜前往美国生活之前,对秀...  (展开)
Msdj523684kj 2022-12-01 21:20:11

为什么流泪 我很坚强 我很疲惫 我很痛

阿尔茨海默的人生是什么样子 当事人不能告诉你 身边人也不会告诉你 不想与不敢直视 微笑凝固后的不知所措 颤抖过后扣不上的扣子 系不上的皮带 永远对不准的便池 不受控制的排泄 呢喃自语的交流 离开视线的担心 永不可逆的未来 这就是人类的无助 从出生到死亡 由壮年回归无知 积...  (展开)
林小花 2022-06-28 23:07:29

《仙后座》告诉你什么是绝望

演员:安圣基,徐玄振 韩国,剧情,2022年6月1日上映 剧情概要:一个女律师忽然患有阿尔海默症。逐渐变得痴呆,与父亲相互依赖的故事。 🌈这部电影在观看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觉是绝望。那是一种没有希望,无力感遍布全身,折磨着自己,也折磨着别人,满身愧疚的感觉。 🌈忽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08-30 08:25:25

走了这么久,你变了没有?

人并不是万能的,是个人总是有优缺点,总是有擅长或者不擅长,妄图在每一个领域都要让自己做的完美,这是不现实的,当然,或许会有这样的人在,但是这种人并不是常态,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会遵从这个社会的规则,在遵从规则的时候,我们需要接纳完整的自己,放下一些不...  (展开)
涛声依旧 2023-01-02 23:01:51

失忆的人和他们的亲人们,还能找到你的北极星吗

仙后座/依然记得我爱你 近几年的影片,越来越多地关注到阿兹海默症。不久前看了《妈妈》,再之前是《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痴呆症”,通常与“老年”二字合在一起。本片讲一个中年人的痴呆症,可以想见一个正处在工作、生活巅峰期的中年女性被判定如此疾病时内心的绝望,女主...  (展开)
GC 2022-07-27 22:44:37

欠债还债的人生

早老性痴呆症 速度会比正常痴呆症更快 快的话三个月 慢的话一到两年 公交车上跟爸爸交代如果忘记女儿就去疗养院 没有尊严的活着 尿失禁的瞬间 像是僵尸行尸走肉 如果身体每天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 身体有肌肉记忆 就会赋予活着的意义吗 自杀 疗养院 护工 还加入了同盟会 身心...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有点不明白 来自玛丽 1 回应 2023-08-04 22:17:14
这个不是小说改的?我记得看过一个日本小说(在仙... 来自zzm 2022-11-23 09:52:03
女主和老公离婚了吗? 来自chuandixiaoxi 2022-10-12 19:44:04
在哪里可以看 来自家有一只荔枝猫 2 回应 2022-09-11 23:20:43
这里可以看 来自橘子爱看纪录片 2 回应 2022-07-17 20:55: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仙后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