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 (2021)

导演: 刘伟强
编剧: 于勇敢
主演: 张涵予 / 袁泉 / 朱亚文 / 李晨 / 易烊千玺 / 欧豪 / 周也 / 冯文娟 / 耿乐 / 梁大维 / 小爱 / 雅玫 / 杨祺如 / 叶禾 / 蒋林燕 / 梅婷 / 李沁 / 张天爱 / 宋佳 / 俞飞鸿 / 倪虹洁 / 冯绍峰 / 周笔畅 / 张颂文 / 张子枫 / 佟丽娅 / 谷嘉诚 / 刘威 / 刘佳 / 赵宁宇 / 王楷勝 / 余皑磊 / 黄璐 / 印小天 / 张嘉倪 / 释小龙 / 高戈 / 刘琳 / 来喜 / 万国鹏 / 王昭 / 石昊正
类型: 剧情 / 灾难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7-09(中国大陆)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中国·医生 / Chinese Doctors
IMDb: tt13696296
5星
16.1%
4星
31.4%
3星
36.2%
2星
11.9%
1星
4.4%

中国医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中国医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6113 条 )

热门 /  最新 / 

8278 鬼腳七 看过 2021-07-09 08:14:32

现在的主旋律已经本质上不是电影了,专题片式情景再现+电影工业级投入,讨论它的剧作表演调度都是无用的,应该用报告文学的标准来看这种作品。

3258 vickey 看过 2021-07-07 22:47:08

非常主旋律,前半段疫情刚爆发的时候,很紧张,后半段就有点刻意煽情,喊口号了。

3571 GA 看过 2021-07-09 08:57:54

表达逻辑很港产片,双雄、贺年合家欢什么的……试图以点带面是聪明的,但典型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要不到,两边不靠(类比前两年的烈火英雄/中国机长果然没错,编剧是同一人

3508 叫我阿圆 看过 2021-07-07 20:54:28

唯一泪点:子枫哽咽着叫了一声叔叔

4371 春卷 看过 2021-07-09 10:08:20

就很魔幻,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但是看屏幕里的一幕幕,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

> 更多短评 961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中国医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3 条 )

废话队长 2021-07-09 22:59:57

为什么大家都被拍成了一个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听美感啥的就不用多说了吧,除了后期上的CG,画面一点处理也没有。大特写+大摇臂,妥妥的晚会直播拍法,开头切镜的频率更是晕得像坐过山车一样。 要说特地做出真实质感?那我就更不解了。这样一个举国级别的电影项目,就找不到原籍演员可以用方言来演吗?戴口罩遮着的时候看...  (展开)
白术苏 2021-07-14 18:39:58

可惜这么好的题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司组织来看的,我本来都准备好纸巾来哭了,因为觉得这么好的题材,怎么拍都能好看。 结果真的是,太多镜头经不起推敲了,虽然不能用大片或者纪录片的标准来衡量你,但是真的你这个叙事逻辑,镜头安排,说你假大空一点不错。 病房一开,里面医生站的整整齐齐,等待迎接病人;...  (展开)
不炸 2021-07-15 02:46:36

《中国医生》离中国医生差十万八千里。

武汉抗疫期间我就想日后出电影该是多好的题材啊。导演该是多有创作源泉啊。看完觉得《中国医生》真差点。 1.开头太套路,电视报道引出疫情。疫情的恐怖,是未知,是失控,电视报道不恐怖,来个医生的不重视表现反衬那多好啊。 2.援鄂医疗队那么好的题材,短时间集结武汉,世界...  (展开)
Smog_aUsher 2021-07-18 20:07:23

这部电影不配为这样的题材做歌颂和宣传

原本是抱着绝对期待的心情来看的,因为这个题材的电影,很容易出现神作,药神那个级别的。可惜,但是看完以后,真的很差很差。 首先,一部好的电影,剧本!故事!这部电影在讲什么?故事是什么?剧本在特么说什么?除了套了这个壳子,空有一个形式,丢掉了一切应该注意的东西,...  (展开)
林微云 2021-07-09 15:38:37

医者仁心,平凡英雄的不平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很多场景真实得让人不忍直视,有时候甚至让人恍惚中觉得这不像是电影,更像是某种意义上的纪录片,让人不自觉地想起了疫情期间的回忆。平时熙熙攘攘的诺大城市,街道变得空荡荡的,路上空无一人。原本应该全家团聚的春节,却因为病毒的肆虐而无法回家与亲人相见,无数...  (展开)
FM2046 2021-07-14 19:01:43

个人、

如果不是这些演职员,说是网大我也信。片子摆明了要做宏大叙事,这种叙事方式最大的问题就是,个人命运在其面前会显得卑微而渺小,很容易把电影拍成集体意识的宣传片,导演显然想要more than that。 要撑起个人命运,就要让人物变得高,大,全,可电影毕竟是有主体的叙事结构,...  (展开)
Y 2021-07-09 23:17:08

头重脚轻+刻意煽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新冠疫情”有太多的纪录片,它们远远好于这部电影。 在这里我想说的问题题目已经说了,“头重脚轻”,“刻意煽情”是我观看完电影后的直观感受。 头重脚轻 电影开篇即是高潮,发现肺炎病例,金银滩医院接收入院治疗,随着病例人数的不断增加,医护工作者承受的压力与日俱...  (展开)
少年包青天🌛 2021-07-15 04:52:01

除了部分演员以外全线崩塌

刘伟强的电影带有浓厚的八九十年代港片风格,快节奏。在刑侦枪战片很好,在这种温情的叙事片,他的故事性就薄弱得如同稻草一样。导演把故事说得零零碎碎,如果不是这段真实的过去给人太多共情的力量,本片只值得给一分。制片人和导演的名字放大十倍,编剧去了哪里?我国应该要...  (展开)
一朵小红花🌸 2021-07-11 19:49:05

这些年欠袁泉的最佳女演员奖杯,都请准备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些年欠袁泉的最佳女演员奖杯,请全部准备好。 《中国医生》映后,尽管在影片水准上有着或高或低的评价,但袁泉在片中的演技,值得100%好评。 作为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现实题材影片,讲述中国医生在抗疫战线上的故事,《中国医生》的故事剧情并不具备太大的创作发挥空间。一...  (展开)
青石 2021-06-23 13:43:38

《传染病》《极度恐慌》之后,我们也等来了中国人自己的抗疫大片

2020年初,一部2013年的韩国电影突然在国内引起讨论热潮。 这部引发讨论的电影叫做《流感》。 这是一部根据韩国电影史上首个以“流感病毒”为题材的电影,既是灾难片,也是人性片。 它之所以在时隔7年后再次被国人看到,因为2020年初国内爆发了新冠疫情。 在这之后,关于病毒和...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3篇


讨论区   ·  ·  ·  ·  ·  ·

你们是不是什么片子都要带易太子? 来自唯梦 1 回应 2024-02-28 21:16:19
谁说中国人不会拍科幻片? 来自威武支持没希望 1 回应 2024-02-28 13:44:13
想看湘雅医院的刘翔峰畜生纪录片 来自时间游侠 2023-12-22 19:07:16
不懂就问 来自Yoon jay 2023-10-18 05:20:17
对比下湾湾的疫起 来自富士山上的可乐 1 回应 2023-10-09 12:22: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中国医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