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调理院 산후조리원 (2020)

导演: 朴秀原
主演: 严志媛 / 朴河宣 / 张慧珍 / 尹博 / 郑成日 / 丁文晟 / 南润寿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program.tving.com/tvn/birthcare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首播: 2020-11-02(韩国)
集数: 8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Birthcare Center
IMDb: tt13162516
5星
39.4%
4星
46.3%
3星
12.6%
2星
1.0%
1星
0.6%

产后调理院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大家都是在哪里看的? 来自白兔糖 2024-02-06 22:26:08
刚入坑,孕七个月能看吗? 来自豆友QYcPd3hV-4 1 回应 2024-01-16 15:57:48
小爱妈的老公太窒息了 来自肚子饿吃肉夹馍 2023-09-30 17:00:36
第七集小爱妈妈用的护肤品是什么 来自翠花侃电影 2023-03-13 21:05:23
虽然只看了两集,强烈推荐家庭男人观看 来自闲杂人等 2023-03-13 08:15:17
女主太讨厌了 来自发芽🌱 15 回应 2023-01-09 11:27:30
觉得小爱妈妈是全剧最漂亮的 来自vivilee 20 回应 2022-12-23 11:25:18
小爱妈妈衣服湿了是为什么? 来自FLora 7 回应 2022-12-08 01:19:52
女主没有母乳,为什么要向小爱低头呢? 来自J的屋 2022-10-24 10:26:38
我也想住调理院 来自围观群众甲 6 回应 2022-08-05 17:23:29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81条)

产后调理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产后调理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59 JulyChan 看过 2020-11-26 17:07:31

真实得仿佛觉得编剧盗取了我的故事:孩子呱呱坠地医生把他抱在我面前,我既没有流泪也没有感动;生了孩子后,短期内不再拥有自己的姓名,而被统一规划为代号——宝妈;在公共母婴室,别的孩子吃得呼哧呼哧,只有我的娃哭得稀里哗啦,简直像公开处刑。直到连续两个月体检显示营养不良,我才终于相信我是那1%母乳不足的母亲,这才痛下决心与纯母乳PUA决裂,选择了混合喂养……现在,娃半岁多了,我才明白,你拼尽全力、忽视个体... 真实得仿佛觉得编剧盗取了我的故事:孩子呱呱坠地医生把他抱在我面前,我既没有流泪也没有感动;生了孩子后,短期内不再拥有自己的姓名,而被统一规划为代号——宝妈;在公共母婴室,别的孩子吃得呼哧呼哧,只有我的娃哭得稀里哗啦,简直像公开处刑。直到连续两个月体检显示营养不良,我才终于相信我是那1%母乳不足的母亲,这才痛下决心与纯母乳PUA决裂,选择了混合喂养……现在,娃半岁多了,我才明白,你拼尽全力、忽视个体、丧失自我、扭曲现状去贡献的,只是为了迎合并不存在的“合格妈妈”标准。唯一的标准只有一个:只有你先把自己整开心了,你的孩子才会开心。 (展开)

321 亲爱的七十码 看过 2020-11-04 02:26:01

生儿育女一直被视作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老一辈总用“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来搪塞你的疑问,没有多少人真正关注从孕妇到产妇的生理心理和生活的转换与冲击,甚至自己以前也曾疑惑过为什么会有产后抑郁这东西,矫情!所以这次就冲题材我也要五星推荐呀~

238 豆豆天天吃喝 看过 2020-11-03 21:13:52

太真实 去年刚生 很多类似 生孩子不会用力 打无痛之前好多流程 丝毫不后悔 月子中心也是跟坐牢一样 不得踏出一步 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是我们家细豆宝宝 啦啦啦啦啦啦 说实话 生孩子的痛苦我已经忘了 但坚决不会要二胎 养不起 孩子14个月 已经30万没了

500 Verna 看过 2020-11-06 18:13:05

很少有影视剧描写产妇分娩过程的耻辱感,因为这一直被社会认为是理所当然要忍受的事情,但这部剧却用非常诙谐的方式展现了这一沉重的话题。如果是我经历了电梯里被误解的社会性死亡时刻,我已经抑郁了……分娩完不是幸福到来灾难结束,而是灾难的序幕,这部剧也用有些夸张的灾难片恐怖片式的镜头语言展现了出来,用非常戏剧化的处理来表现颇为深刻的内核,其实是很高明的。前三十分钟就哭了,看得时候在思考,“母爱伟大”这一次其... 很少有影视剧描写产妇分娩过程的耻辱感,因为这一直被社会认为是理所当然要忍受的事情,但这部剧却用非常诙谐的方式展现了这一沉重的话题。如果是我经历了电梯里被误解的社会性死亡时刻,我已经抑郁了……分娩完不是幸福到来灾难结束,而是灾难的序幕,这部剧也用有些夸张的灾难片恐怖片式的镜头语言展现了出来,用非常戏剧化的处理来表现颇为深刻的内核,其实是很高明的。前三十分钟就哭了,看得时候在思考,“母爱伟大”这一次其实也是一种无形的压迫,所有的女性在做母亲的那一瞬间,就必须抛弃掉无助、自私这样的情绪吗? (展开)

243 拳拳带风 看过 2020-11-04 13:14:56

都是工具人还要论资排辈也是醉了,都0202年了,还宣扬母乳喂养好,母爱是天性,母亲是孩子的全部那一套,可真是会给男人找神隐的借口呢

> 更多短评 73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产后调理院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7 条 )

Verna 2020-11-06 20:54:52

从精致飒气的常务到只求一口冰美式的产妇,没有一种忍受是该被合理化的

“6月10日11时 男婴出生的那一刻,吴贤珍的人生 结束了。” 很少有影视剧去描绘产妇的耻辱感和分娩后的灾难序幕,因为这一直被社会认为是理所当然应该忍受的事情,似乎在孩子降临的那一秒后,从前的任性潇洒独立精致全都被摈弃,从此这个母亲就必须“伟大”,这些痛苦就必须“...  (展开)
maxpoem 2020-11-30 15:32:37

好妈妈不是完美的妈妈,是和孩子在一起感到幸福的妈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刷完《产后调理院》了! 8集的长度对我们这种用碎片时间追剧的人真是太友好了。这部剧真好看,好几个片段让我感动到Gucci,眼泪Dior得Prada Prada。 有时候开着弹幕,看到好多评论都是“生娃劝退”“不婚不育教育片”“日常恐婚恐育”,如果把这部剧仅仅理解为是一部让大家...  (展开)
夏果冻 2020-12-11 09:59:27

大型洗脑片!洗脑中带着点反思!反正就是要求女性回归家庭!!

说实在的这部剧真的只值三颗星。为什么?因为洗脑成分太明显了!从后面几集就可以看出来洗脑洗的很成功,就连我都差一点觉得应该回归家庭,但是这个剧后面又很矛盾,一方面思考独立和自我的问题,一方面大结局的最后还是回归了家庭。 先说下洗脑场面一: 首先女主是个女强人,...  (展开)
芸淡风倾 2020-11-05 14:16:36

大龄职场新手妈妈荡气回肠的生育史诗,生娃前还是应该看看

小冒坚持原创的595篇 不管人生选择是什么,勇敢去面对,承担起自己的选择,就好。 未婚未育的我,意外对这部完全讲述产妇生产到坐月子一条龙的非常细致的剧特别上头—— 《产后调理院》 敢想敢拍够直接够细节,整个亚洲内容原创领域,韩剧真的厉害。 今年我的十佳剧里,TVN占据...  (展开)
曲艺 2020-11-03 06:51:19

第一集有感

才看了一集就忍不住来评价了,看了挺多韩剧,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也许是身边的朋友兄弟姐妹都开始有孩子了,而我总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 在这个生育率低下,晚婚晚育,女性追求事业与自由的时代,相信这部片子有各种不同的意义。 有人说,韩剧都是骗人的,但我觉得,好的...  (展开)
Carnival1860 2022-10-23 22:17:34

你首先是你自己,其次才是别人的母亲

把这部剧定为了我产后在月子中心调养期间的下饭剧,一多半是因为被打乱的作息时间几乎不允许你看完任何可能需要思考的剧集,于是攒了好久的洛城侧写《Bosch Legacy》和亮眼新片《子弹列车》暂时被束之高阁,来体验一下东方平行社会新晋事业型妈妈的相似或不同的悲喜。 作为一部...  (展开)
mototo 2020-12-12 01:54:44

做父母 你真的想好了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产后调理院# 1⃣️用一晚上的时间追完了,看第一二集的时候还觉得是轻喜剧,但是越看越觉得好可怕,女主面临的困境很真实,也是全世界女性共同面临的问题吧。不知道怎么做好一个新手妈妈,不想放弃之前的成就,忍受怀孕过程中的各种不适……大型人间真实现场 2⃣️女...  (展开)
玉斗 2023-12-10 07:58:11

母亲角色对于女性的真实影响—《产后调理院》观后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日看完了韩剧《产后调理院》,当真是部好剧,虽然剧情中关于悬疑部分的设置有点夸张了,但是瑕不掩瑜。 关于妈妈,以前有很多影视作品,展现母爱的伟大,社会舆论普遍的把母爱与隐忍、坚强、无私奉献、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等联系在一起;而该片颠覆了舆论对于"妈妈"刻板人设...  (展开)
电饭锅里煮蛋糕 2022-12-05 09:58:36

女人啊女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要让子女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欢乐、什么是幸福,最好的方法是有一位自爱的母亲爱他。 不做一个幸福的母亲,就不可能实现幸福的育儿。 这话出自由上野千鹤子与铃木凉美共著的《始于极限:女性主义往复书简》一书,非常建议去看看。(夹带私货并且真诚推荐) 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如...  (展开)
我要喝可乐! 2021-08-03 23:24:28

人设很有亮点

产后调理院看完了。 好好看。 心情上就是觉得很棒,但是还要坐更多的分析。 首先是电影拍摄技巧,真的是很夸张!又是搞笑又是悬疑的,尤其是每集结束的时候它都喜欢留个悬念,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然后常常就用那种恐怖片的配乐和背景,很吓人的好不好!这是一个产后护理的片子...  (展开)

> 更多剧评 8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产后调理院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