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玩说唱 The 40-Year-Old Version (2020)

导演: 拉妲·布兰克
编剧: 拉妲·布兰克
主演: 拉妲·布兰克 / 彼得·Y·金 / 艾曼尼·刘易斯 / 里德·伯尼 / 安东尼奥·奥提兹 / 雅各布·明-特伦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1-25(圣丹斯电影节) / 2020-10-09(美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女人四十做 Rapper(港) / 40 冲一波(台) / 四十岁版本 / The Forty-Year-Old Version
IMDb: tt10642834
5星
14.6%
4星
41.6%
3星
37.3%
2星
5.0%
1星
1.5%
好于 27% 喜剧片

女人四十玩说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女人四十玩说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西决 看过 2020-10-18 18:36:53

差点被破片名迷惑

5 青痕 看过 2020-11-01 10:55:47

吐槽几句,剧情和人设其实还是很中规中矩的,立意和转折也都在意料之中,四十岁真的是女人的分水岭吗?有感于美国底层文化的“通俗”啊,因为文化差异还是不太能理解美国黑人说唱里高潮迭起的韵脚和粗俗言语之间结合的闪光点在哪里

2 m89 看过 2020-12-19 11:01:50

种族+女权,无法更政治正确了,中年黑人艺术女性的困惑和成长,说唱只是点缀元素。故意搞成黑白电影似乎没有必要。

3 冉毛毛 看过 2020-10-21 00:32:51

黑妹版乘风破浪 小鲜肉那个太童话了,就ons得了,还整啥灵魂伴侣,四十岁女的不信这个。哼。

2 mOco 看过 2020-10-19 17:23:10

半自传式电影?黑白影像和手持摄影实在是和这糟糕的人生一样。即使有过屈服但最终能说出希望你们不要写出和我一样屎的剧,真是让人感动。不破不立。

> 更多短评 4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人四十玩说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三季人 2021-12-25 18:11:54

电影译名有问题。应该译成“四十不惑”。

一个步入40岁的剧作家,感觉自己的艺术人生,艺术细胞差不多了,担心以后的生计,便违心出卖了自己的剧本,低头于资本家的故事。 不要让妥协、圆滑、变通成为你懦弱的借口。 不要尝试在艺术和上座率之间找到平衡点。 不要让艺术变成金钱的努力。 还是值得观看的。 片子跟说唱关...  (展开)
你也配? 2021-12-16 08:56:36

假布鲁克林,真三流编剧

看了这个电影标题早早的放在想看的列表里,因为题材和立意都是感兴趣的,看完之后我只能说这个导演兼编剧兼演员的的能力真的不敢恭维。 首先女主的痛苦的点在于母亲的去世,迷茫的原因是40却没有再写好剧本,这别说在布鲁克林不算什么问题,这事放在现在tc也是可以很好解决,解...  (展开)
南山有鹿 2021-05-03 21:42:23

有光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若容相访饮牛津,相对忘贫。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夜雨翦春韭,新炊间黄粱。主称会面难,一举累十觞。 借问苦心爱者谁,后有韦讽前支遁...  (展开)
南山有鹿 2021-05-03 21:43:06

人人存善念。

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 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子曰:“道千乘之国,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使民以时。” 林放问礼之本。子...  (展开)
只是存在 2020-10-11 01:01:33

你丫老过嘛

女人四十玩说唱 的导演兼编剧兼女主角恐怕不太懂电影。黑人演员在黑白色调里肤色会非常的好看,但需要把对比度多加两档,或者收一点光圈。电影里几乎没看到这样的操作,导演兼女主角也没特意给自己美颜,服装很好看,拍出来还是个大妈。 手持摄影文本的含义是记录性,带前景有...  (展开)
一次别离 2020-10-13 01:12:32

当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在看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们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到底在看什么? 有人说是视觉效果,有人说是剧本,有人说是 表演, 有人说是台词。 我说,有时候也得看看价值取向。 本片有点伍迪艾伦的味道,在工整的剧情和各种包袱的映衬下,透漏着一丝幽默,一丝小资,一丝文艺,一丝叛逆。毕竟,在IMDB的介绍中,...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几何乡 2023-06-06 09:02:08

《女人四十玩说唱》影评:挣扎的纽约剧作家决定说Rap

这部电影把这位艺术家作为一个中年妇女所受到的不公演变成了精彩的喜剧。 还有什么能比年轻有为的奖项更能诱惑命运呢?纽约哈莱姆区剧作家拉达在新喜剧片《女人十四玩儿说唱》中被提名为《聚焦》杂志的30位30岁以下杰出人物之一,这似乎只是十年后对她的嘲笑。 早晨的巴士之旅让...  (展开)
swl.lulu 2022-09-23 14:12:06

一部被片名拖累的励志片!微观与宏观的叙事结合恰到好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人四十玩说唱》其实是一部被片名所连累的影片,略带轻浮俗气的名字,实则以黑白的影像讲述了导演前半生的自传心得与体会,通过一名黑人女性的艺术生活,进而引导观众对不同黑人的表现、差距上呈现出多角度的思考,是质感满满、诚意高尚之作,也是2020年圣丹斯电影节的不多...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看完说唱总想骂几句 来自米字路口 2024-03-20 14:11:15
值得思考 来自六九童子 1 回应 2020-10-24 18:06: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人四十玩说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