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传说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2021)

导演: 唐·霍尔 / 卡洛斯·洛佩斯·埃斯特拉达 / 保罗·布里格斯 / 约翰·瑞帕
编剧: 阮基 / 阿黛勒·林 / 保罗·布里格斯 / 唐·霍尔 / 卡洛斯·洛佩斯·埃斯特拉达 / 基尔·默里 / 约翰·瑞帕 / 迪恩·威林斯
主演: 凯莉·玛丽·陈 / 奥卡菲娜 / 嘉玛·陈 / 金大贤 / 吴珊卓 / 王汉斌 / 王鹿山 / 塔莉娅·陈 / 艾伦·图代克 / 迪辰·拉克曼 / 帕蒂·哈里森 / 姜成镐 / 罗斯·巴特勒 / 乔娜·肖 / 宋静秀 / 弗朗克西斯·周 / 保罗·扬 / 丽莎·德尔·门多 / 塔妮亚·古纳迪 / 珍妮·关 / 卢锡安·佩雷兹 / 文森特·罗德里格兹三世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3-05(中国大陆/美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魔龙王国(港) / 寻龙使者:拉雅(台) / 瑞亚和最后一条龙 / 拉雅和最后的龙
IMDb: tt5109280
5星
9.1%
4星
39.4%
3星
44.9%
2星
5.9%
1星
0.7%

寻龙传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寻龙传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563 条 )

热门 /  最新 / 

1927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21-03-05 21:51:06

这龙不时就让人觉得……像是被拉长的彩虹小马

1566 桃桃林林 看过 2021-03-05 11:39:40

6.5分。外媒评价太好,带着很高的期待去看的,所以会略有失望。剧情略有些套路和低幼,又是那种闯关与成长的设定,最后问题的解决也有些随意(有种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大团圆吧的感觉)。核心则是信任与怀疑,信任带来团结,怀疑带来背叛。这样的话题,还是更适合小朋友多些,所以,更适合带孩子看吧。技术方面自然没什么说的。东南亚的公主与东方文化大杂烩,连最常吃的菜都是冬阴功汤与菠萝蜜干。自我成长的主题,必不可少的... 6.5分。外媒评价太好,带着很高的期待去看的,所以会略有失望。剧情略有些套路和低幼,又是那种闯关与成长的设定,最后问题的解决也有些随意(有种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大团圆吧的感觉)。核心则是信任与怀疑,信任带来团结,怀疑带来背叛。这样的话题,还是更适合小朋友多些,所以,更适合带孩子看吧。技术方面自然没什么说的。东南亚的公主与东方文化大杂烩,连最常吃的菜都是冬阴功汤与菠萝蜜干。自我成长的主题,必不可少的萌物(猴子军团、突突),冒险的故事,动作场面与东方文化,放低些期待还是可以的。以及,奥卡菲娜的声音辨识度过高,咔咔的。另外,有个小困惑:为什么一开始大家被石化之后都是固定姿势,但最后几个主角却可以自己选择石化姿势。 (展开)

266 茉莉郡主 看过 2021-03-06 18:32:50

欢迎来到小马宝莉的爱死机世界

1671 鬼腳七 看过 2021-03-01 17:24:26

迪士尼公主版烁灭。非常讨巧做了一个“东南亚联盟”背景的故事,而且为了预防杠精还把主题设置为“相互信任,团结一致”,就非常用心良苦了……故事方面,主题阐释比较低幼化,但是贡献了不错的动作段落,以及两位公主+神龙的三角CP,造型和配音都可以。以及,真的不需要王子了,连工具人都不用当了。

1038 咸鱼 看过 2021-03-04 21:17:34

看完觉得有点理解给black panther打高分的人了。我给人低分觉得人非洲元素乱搞大杂烩人物脸谱化。结果这个变成亚洲元素乱搞大杂烩,看得我倒是很激动,有种亚洲人民一家亲的感觉!和东南亚朋友以及美籍亚裔聊天聊到congee,大家居然都有童年回忆!而且大殿决斗的那场戏完全就是老谋子的英雄啊!画面真的是好到有时候感觉不是动画,而是按拍电影的镜头来做的。最后Awkwafina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妞!!!

> 更多短评 475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寻龙传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1 条 )

喜儿喂鸭正经地 2021-03-08 17:02:03

一吃泯恩仇

《寻龙传说》有个非常令人迷惑的电影开头: 在一片古老的大地上,原本和睦的人类,为了争夺具有神秘魔法力量的神龙宝石而相互失去了信任,分裂成了五个部落,各自养了一大堆雇佣兵、战士和刺客,随时随地做好了发动战争的准备。女主角拉雅的父亲,神龙宝石的守护者,龙心城的首...  (展开)
猴头虫 2021-03-05 18:00:14

如果我有个女儿,我一定带她看这个片!(顺便后半段说说地图补充知识还有动物形象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相信所有家长都存在过一个矛盾,就是既希望孩子永远都活在单纯美好的幸福中,又知道现实世界并非如此,所以希望在孩子成长受到伤害以前来引导或者提示他们。但怎样能在娃的理解范围内有趣的引导,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毕竟很多娃对于家长的嘴里的“我那个年代”既不理解也不感...  (展开)
尘嚣y 2021-03-07 01:16:19

主题是美德,但从头到尾都是恶

寻龙这片子,主题似乎是在传达大家要保持初心,坚信信任这一美德,并传递给别人,大家一起拥抱美好未来,但看完之后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想一想,影片从头到尾说的好像全是恶…… 最突出的就是塑料姐妹花的两次半背叛,为什么说是两次半呢? 第一次背叛球碎了…… 第二次背叛...  (展开)
胡晓晨 2021-03-05 23:47:40

都在说信任,可喊口号并不能建立乌托邦

当时看完《疯狂原始人2》出来,我朋友说感觉影片有很多东西要讲,奈何她不知道从哪说起。 看完《寻龙传说》的时候,我也感觉到有很多东西要讲,而且要讲的和《疯》是有一定共通的。 《疯》和《寻》在角色身份以及故事背景架构上都脱离西方文明所熟悉的那套东西,所以这里面难免...  (展开)
今天小熊不吃糖 2021-03-08 20:00:30

这部“成人童话”,不适合幼儿单独观看

觉得自己的泪点越来越低了,看动画片都能看得泪流满面。 看完《寻龙传说》后的三大感慨: 1. “信任”、“团结”这个主题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当下简直太应景了~ 2. 极强的东南亚风情,非常想喝冬阴功汤 3. 这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童话,不建议孩子、尤其是女孩单独观看 什么是童...  (展开)
风息神泪 2021-03-06 19:46:34

还好这不是我的龙

不太愉快的观影体验。 不知道越南人自己评价怎么样,不过在我看来,即使制作方打出了“第一位东南亚公主”这张牌,也近乎讨好的给了“龙佑之邦”“龙的子民”这样的设定,整体来说也仍然是一部融合不佳的生硬作品。 女主角有灵活的身手,细心的观察力,上好的武力值,然而在影...  (展开)
mumudancing 2021-03-06 21:12:42

勇士公主的闯关之旅,迪士尼的希望新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一个英雄人物要达到某个特定目标,一定要闯很多关。每一关都有新鲜的险境,让作为观众的你既害怕未知的困难,又知道主角必定会战胜困难。于是在看片过程中我们始终抱着希望和一点略带恐惧的兴奋,直至闯关结束,我们和英雄主角一起解脱。 《寻...  (展开)
闵思嘉 2021-03-11 11:26:49

迪士尼的公主魔咒,是时候该打破了

《寻龙传说》,非常的政治正确,它就是那种典型的新时代迪士尼公主片。 所谓的新时代,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没有王子。 所以《寻龙传说》是一定要被拿来和《冰雪奇缘》比较的。但是现在看起来,《寻龙传说》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不如《冰雪奇缘》。 迪士尼似乎落入了自己的公...  (展开)
陆冠均 2021-03-07 10:43:07

《寻龙传说》:令人羡艳的工业实力底蕴

这周末,由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打造的新作《寻龙传说》(Raya and The Last Dragon)略显低调地上映了。 说它“低调”,主要是因为其上映前的宣发没太花力气,而且除了院线外,该片还同步在Disney+上线了,再加上“东方文化主题”的设定,总感觉迪士尼对《寻龙传说》并没有太大的...  (展开)
第7放映师 2021-03-05 22:03:21

寻龙传说?东南亚版《花木兰和独角兽》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优点: 1.一个完整的迪士尼童话故事。 2.动画制作水准在线。 3.骗人宝宝和猴子四人组很可爱。 缺点: 1.虽然把故事设置在东南亚,但东南亚的龙应该也没这么丑吧,毫无龙的威严感,更像是独角兽变异了。 而且故事里的人物形象完全就是美国人对东亚人的典型刻板印象加上莫名其妙...  (展开)

> 更多影评 531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中国拍不出自己的龙文化主题电影?每次都让... 来自上马安天下 14 回应 2024-01-20 23:31:44
为什么女主爸不抱着女儿一起跳河呢? 来自会唱歌的柯西 4 回应 2024-01-19 00:21:30
你们看了不觉得奇怪吗 来自蛋黄奶 5 回应 2023-11-29 23:54:50
这个电影的七大未解之谜 来自 24 回应 2023-11-26 14:35:23
拉雅是蠢吗 来自爱你·依然 1 回应 2023-10-25 22:55: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寻龙传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