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飞脚真功夫 Iron Fists and Kung Fu Kicks (2019)

导演: 瑟奇·欧
编剧: 瑟奇·欧
主演: 斯科特·阿金斯 / 杰西卡·亨维克 / 陈钰芸 / 艾米·约翰斯顿 / 梁琤 / 安德鲁·摩根 / 麦克·里德 / Ross Boyask / Robert Samuels / Colin Geddes / Matthew Polly
类型: 纪录片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上映日期: 2019-08-14(澳大利亚)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邵氏出品:铁拳飞踢真功夫(台) / 邵氏:拳脚王者(港) / 拳打脚踢邵氏功夫
IMDb: tt9169764
5星
14.8%
4星
38.2%
3星
43.0%
2星
3.5%
1星
0.7%
好于 4% 纪录片

铁拳飞脚真功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1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菊花小王子233 看过 2019-12-04 16:44:01

这部纪录片回顾了香港功夫片及香港动作片的演变史和传播史,几乎完全采用西方人的视角来审视香港电影文化对西方世界和全世界的影响,片中较为详细地介绍了香港电影如何启发欧美电影人的创作,以及亚文化及边缘文化创作者们如何受到香港电影影响而逐渐走向主流。本片归纳、总结了许多重要的现当代流行文化的根源和联系,如果没有邵氏、嘉禾、王羽、李小龙、洪金宝、成龙等的共同努力,动作片不会成为全世界争相追捧的主流类型,东方... 这部纪录片回顾了香港功夫片及香港动作片的演变史和传播史,几乎完全采用西方人的视角来审视香港电影文化对西方世界和全世界的影响,片中较为详细地介绍了香港电影如何启发欧美电影人的创作,以及亚文化及边缘文化创作者们如何受到香港电影影响而逐渐走向主流。本片归纳、总结了许多重要的现当代流行文化的根源和联系,如果没有邵氏、嘉禾、王羽、李小龙、洪金宝、成龙等的共同努力,动作片不会成为全世界争相追捧的主流类型,东方文化还会继续受到偏见与歧视,有色人种在欧美的地位不会提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也有可能从大众视野中淡出。 (展开)

6 内陆飞鱼 看过 2019-12-04 09:32:18

京剧表演形式影响武打动作设计,武打动作接近西方芭蕾……欧美视角对功夫片的解读,蛮有趣的,但是这么一个纪录片,居然不去采访一下功夫片大影迷、邵氏头号粉丝昆汀.塔伦蒂诺,真说不过去。

0 光阴故事 看过 2021-04-20 11:59:43

“武术起源于京剧”、“邵逸夫坐落在英联邦的角落”(暗示HK是英国的一部分)……这类观点、意识和事实上的错误,在这部纪录片里比比皆是。但片子本身,还值得拉一拉。

4 aga叶婆 看过 2019-12-10 01:38:58

我当然爱它谈论的功夫电影,但我也爱了这电影本身,棒呆!从香港本地结合社会事件、业内名人背景的酝酿、壮大、流变,写到这个中国特有的单一片种,如何在1960至今,通过各类人员/人才的合作,并借助不断变化的时代性传播介质,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水银泻地般的影响。1小时整开始的论述最让我心折:功夫练习的过程,用自己的风格说服对手,从而影响到当时正在形成和发展中的霹雳舞流派、嘻哈精神、跑酷运动。电影史、次文化史、... 我当然爱它谈论的功夫电影,但我也爱了这电影本身,棒呆!从香港本地结合社会事件、业内名人背景的酝酿、壮大、流变,写到这个中国特有的单一片种,如何在1960至今,通过各类人员/人才的合作,并借助不断变化的时代性传播介质,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水银泻地般的影响。1小时整开始的论述最让我心折:功夫练习的过程,用自己的风格说服对手,从而影响到当时正在形成和发展中的霹雳舞流派、嘻哈精神、跑酷运动。电影史、次文化史、社会史、身体应用之史,我想起立鼓掌👏 (展开)

5 文白 看过 2019-12-03 16:23:03

片名不该固定在邵氏上面,这其实是功夫片对世界的影响……内容按部就班,但我挺喜欢这种剪辑方式的,看上去特别唬人,哈哈哈。

> 更多短评 1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铁拳飞脚真功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黄岛 2020-01-30 16:49:58

功夫片的影响这么大啊!

在黑人聚集地受欢迎,启迪了街舞;成龙空间跳跃,启迪了跑酷;更不用说李小龙影响了几代人;还有,当时的录像带;引申出来的韵律搏击;后来火了的骇客帝国、卧虎藏龙、拳霸、突袭…现在还有人在油管制作功夫视频;还有人在非洲拍电影,主题是非洲小孩靠功夫打人贩子…… 这些都...  (展开)
aga叶婆 2019-12-10 01:44:59

铁拳飞脚60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当然爱它谈论的功夫电影, 但我也爱了这电影本身, 棒呆! 从香港本地出发, 结合社会事件、业内名人背景, 从酝酿、壮大、流变, 写出了“功夫片”这个中国特有的单一片种, 如何在1960至今, 通过各类人员/人才的合作, 并借助不断变化的时代性传播介质, 在世界范围内,在...  (展开)
瞎画郭 2019-12-09 19:16:03

看见时间的秘密

我们从记录片中看见了一个商业脉络的秘密,他无心插柳,我们却都是有心之人。邵氏影业错过了签下李小龙,下一个时代,又错过了签下成龙。导致嘉禾做大,影业关门大吉,邵氏本是香港电影工业化的标杆,邵逸夫也是兢兢业业,为什么会犯这么多的天灾型低级错误,不禁让人疑惑。 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昭和惊弓鸟 2019-12-04 21:40:39

补遗与扩展内容

1.蔡澜曾任邵氏公司的制片经理长达20年,早期蔡澜曾觉得,邵氏拍四十部电影,三十九部赚钱,一部拿来搞艺术、给观众思考,又有何妨。而邵逸夫的考虑是,既然能拍四十部赚钱的电影,为什么要拍三十九部赚钱,余下的一部不赚钱呢? 2.1970年初冬,王羽首执导筒拍摄《龙虎斗》,并...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12-13 21:23:42

功夫片的辉煌岁月已远

最近才开始看邵氏的一些旧功夫片。 李小龙是绕不过去的。 BE WATER。这个理论如今被香江人重新演绎,成为抗争的一种手段。 《仇》的血腥。 王羽。 郑佩佩。 洪金宝。 《黄祸》这样的起名,明摆着就是洋人骨子里对黄色人种的轻蔑,片商也怕惹来种族歧视的争议而改名《直捣黄龙》...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Iron fists and KF kicks 来自Jerkyface 2020-04-10 08:23: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铁拳飞脚真功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