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在昨天 See You Yesterday (2019)

导演: 斯蒂芬·布里斯托尔
编剧: 斯蒂芬·布里斯托尔 / 弗雷德里卡·贝利
主演: 伊登·邓肯-史密斯 / 亚斯特罗 / 玛莎·斯蒂芬妮·布莱克 / 迈拉·卢克利希亚·泰勒 / 达马里斯·刘易斯 / 弗兰克·哈茨 / 布瑞特·G·史密斯 / 伊恩·安特曼 / 小巴灵顿·沃特斯 / Dante Crichlow / 维伊·琼斯 / Taliyah Whitaker / Johnathan Nieves / Manny Ureña / Khail Bryant / Allen Holloway / Ejyp Johnson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 惊悚 / 犯罪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5-03(翠贝卡电影节) / 2019-05-17(美国网络)
片长: 86分钟
又名: 重聚在昨天(港) / 转动光阴(台) / 昨天见
IMDb: tt8743064
5星
0.8%
4星
8.3%
3星
38.6%
2星
32.3%
1星
20.1%

相会在昨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相会在昨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sean cheung 看过 2020-01-12 18:16:06

這是去年美國觀眾和媒體評分相差較大的爭議作之一。它確實把意涵層面做得很足夠,但放空了劇情面。這不是沒由來。導演列出最受影響的作品,一是do the right thing,一是回到未來2。因此他的創作理念非常明顯,Spike Lee(也是本片監製)對非裔電影作者的影響無遠弗屆,他也常常拍開放結局。SL的戲劇化現實指向現實的嚴峻,所以無法結局,否則可能變得兒戲或童話。可回到未來本身是童話,這其中的衝... 這是去年美國觀眾和媒體評分相差較大的爭議作之一。它確實把意涵層面做得很足夠,但放空了劇情面。這不是沒由來。導演列出最受影響的作品,一是do the right thing,一是回到未來2。因此他的創作理念非常明顯,Spike Lee(也是本片監製)對非裔電影作者的影響無遠弗屆,他也常常拍開放結局。SL的戲劇化現實指向現實的嚴峻,所以無法結局,否則可能變得兒戲或童話。可回到未來本身是童話,這其中的衝撞也讓這部種族議題的電影無論從哪一方面都難以結局。可SL的電影感召是想叫人正視現實,去改變現在(或未來),本片的改變過去只能是一種積極的逃避,無論去設想一個怎樣的結局,它都會頭重腳輕。沒有結局的科幻故事若非震驚式中斷,其他結局方式都會令觀眾反感。 (展开)

0 字母君 看过 2023-06-25 05:16:52 北京

概念完成得太粗糙,不过收尾的方式确实还蛮让人想到斯派克李,并非只有白人孩子才有资格拥有自己的《回到未来》。

1 SELVEN 看过 2019-05-20 23:44:27

50/100 类型片设定幼稚、故事无趣、主题投机。把死于自身族群和其他族群的对比做深度挖掘才是正确的道路。

1 mOco 看过 2019-06-05 15:19:21

看到Michael J. Fox客串就是最大的惊喜了。这种故事还是适合做成那种深挖种族歧视题材的电影。

1 七姐Claudia 看过 2020-03-13 08:59:18

黑人的穿越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你成功穿越多少次试图通过改变过去而改变未来,都无法改变你回到的过去至少有一个黑人会被白人警察误杀的实事。

> 更多短评 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相会在昨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floyd999999 2019-05-19 14:05:56

昨日再现(简评,See You Yesterday)

写了一周剧评,调节一下,穿插一部影评。 美国电影《昨天见》 作品类型:科幻 主要演员:Eden Duncan-Smith 故事概述:老妹穿越营救老哥 上映时间:2019年5月17日在美国上映 作品提名一览 这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探讨“黑人民权”的故事,这种片子(尤其是黑人出演的),不...  (展开)
东风汽车 2019-05-18 15:12:23

你可以逆天,但现实无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美国的黑人被白人执法者草率地枪杀,这个问题自贩卖黑奴时便存在,时至今日,更随着特朗普总统的执政发生频率与社会影响急剧升高。本片以此为社会背景,用科幻电影的手法,映射了这一鲜血淋漓的美国之殇。 主角CJ,一位当代的黑人女高中生,智商奇高,动手能力极强,对高等物理...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相会在昨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