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将奔向世界尽头 A pobežím až na kraj sveta (1979)

导演: Peter Solan
编剧: Dusan Mitana
主演: Anetka Lakatosová / 伊凡·米斯科金 / Hana Pastejríková / Miriam Vránová / Martin Zatovic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斯洛伐克语
片长: 72分钟
又名: And I'll Run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IMDb: tt0078729
5星
25.7%
4星
54.2%
3星
17.8%
2星
1.6%
1星
0.7%

于是我将奔向世界尽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3-01 01:36:37

互通密信,直视太阳,怜爱小动物,收集小玩意,幻想穿婚纱,因成绩单挨打……似乎是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都有过的经历。邻里有争执,同学有间隙,家庭有不和,然而大部分时间里孩子们总是善良而坚强。倒叙开启一系列琐碎小事,偶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于忧伤悠扬中细品生活。很喜欢那个叫Majka的孩子。

0 苏莫 看过 2011-01-30 19:19:03

有些细节挺好的,生活在家里大孩子的阴影下,被忽视,被迫改掉一些习惯等。

0 满月的巫师 看过 2012-11-24 13:01:19

丫永远是字母表上的Z。

1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2-05-19 15:40:18

又想起了那句话: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少女的心思敏感细腻,在面对家庭的不和睦、同学之间的嫌隙、邻里之间的争执时,她用尽各种方法保护和处理自己的小情绪。与同学互通的信件秘密藏在岩石底下、收集各种图案的手帕最后付之一炬、无法买到自行车又不想如鸭子一般嘎嘎走路只好倒立行走、将少女时期的奶奶幻想成自己的闺蜜挚友、去印第安部落和喜欢的男孩直视太阳,偷穿姐姐的婚纱出嫁时哭成泪人,为了保护... 又想起了那句话: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少女的心思敏感细腻,在面对家庭的不和睦、同学之间的嫌隙、邻里之间的争执时,她用尽各种方法保护和处理自己的小情绪。与同学互通的信件秘密藏在岩石底下、收集各种图案的手帕最后付之一炬、无法买到自行车又不想如鸭子一般嘎嘎走路只好倒立行走、将少女时期的奶奶幻想成自己的闺蜜挚友、去印第安部落和喜欢的男孩直视太阳,偷穿姐姐的婚纱出嫁时哭成泪人,为了保护绝食的小鸡偷偷投喂......那会儿的捷克斯洛伐克电影最接近自己理想中的那个本真的童年,想起了之前看过的《森林边缘的寂寞》。有时候觉得成年人的世界对孩子来说就是魔鬼和地狱。 (展开)

7 后自愈 看过 2015-03-15 18:23:47

你不知道,我烧手帕的时候有多难过;你不知道,你没有在婚礼上出现我有多失落;你不知道,我从来都不想做字母Z。等我不再一瘸一拐,等我能够自由奔驰,我想和你,和黑鸟奔向世界尽头。我会长大,或许也会变得像我母亲那样,可是我永远记得我的童年,它并不美好,可是它永远是我生命中的安乐乡。

> 更多短评 2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于是我将奔向世界尽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Once n future 2010-10-28 01:35:57

最简单也是最深刻的对白

如果你永远像照片上那样,那你现在就能和我玩了。 她从不听我的,我是字母表上的Z。 你去哪? 世界的尽头 我离不开你了 我也是 这是我在世界上最大的秘密,以后我将告诉你。 Oh, 玛依卡 我懂得那种伤害,它叫不公 总有人不能被公正对待, 总有人是字母表上的Z。 我不喜欢他的...  (展开)
语照 2019-07-22 18:42:56

还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奔向世界尽头》采用倒叙结构,以玛依卡在医院即将做手术开头,和在医院做完手术结尾,主要的故事都发生在中间。情节比较松散,但这并非缺点,这是一部儿童影片,主要讲述了小主人公成长过程中的一年,她是个内向、安静又有些执拗的七年级女孩,腿有问题,导致走路姿势很僵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君 2012-02-13 15:44:45

又寂寞又美好

我们对童年的念念不忘从来都不是因为那段时光有多美好,事实上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生活本身都不完美,充斥着各种失落、无奈和遗憾。我们怀念的,是那段时光里拥有一颗简单纯净心灵的自己以及陪在身边一同成长的小伙伴。 玛依卡有一双生病的腿,学校里的同学嘲笑她是“鸭子...  (展开)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15-01-06 09:54:43

于是我将奔向世界尽头

躺在床上的少女马伊卡,让人不经意的想起普鲁斯特,流水般的斯洛伐克语从镜头下淌过,没有字幕,却不妨碍我们用眼睛看见少女的情怀,诗歌般敏感、细腻又容易夭折。藏在树桩下的信、被同学嘲讽后的难过、在野外吹着口琴的孤独。她披上姐姐的婚纱,幻想那个男孩骑着单车拿着雪糕....  (展开)
拾荒者 2010-11-12 09:41:33

《于是我将奔向世界的尽头》:点点青春

名字很有诗意,一度让我以为是什么大家风范的文艺片,所以错过了观影的美好时期。 小孩总有说不完的心里话,爱意萌芽的花季,嫉妒和捉弄就像是带刺的玫瑰,每个人都曾经把它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被那刺伤过,就像青春痘,留给脸上不少的印迹。人总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玛伊卡吹的那段口琴。 来自银谷。 1 回应 2017-07-01 23:55: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于是我将奔向世界尽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