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格勃无间事件 L'affaire Farewell (2009)

导演: 克里斯蒂安·卡里翁
编剧: 克里斯蒂安·卡里翁 / Eric Raynaud
主演: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 吉约姆·卡内 /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娜 / 茵格保加·达坤耐特 / 威廉·达福 / 黛安·克鲁格
类型: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9-09-23
片长: 113 分钟
又名: 再见 / Farewell
IMDb: tt0806029
5星
16.3%
4星
48.1%
3星
32.4%
2星
2.0%
1星
1.2%
好于 37% 惊悚片

克格勃无间事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小彻 看过 2010-04-06 00:12:32

1 报酬是要让后代过的更好。 2 有文化才能看懂。

10 乙酰水杨酸钠 看过 2010-03-19 21:25:47

看得人好难过。这片子的色调真好看,胶片拍摄,俄罗斯的调调儿,很喜欢,电影剧情给四分,拍摄给5分,综合给5分

46 janjanski 看过 2011-04-26 03:56:01

信仰不一样而已,不要总是去丑化别人,抬高自己。都是被利益集团洗脑长大的,彼此彼此。至少编一个为了改善自己国家而去叛国的KGB内心戏,纯属西方意识的扯淡,不要试图把黑的漂成白的。比起那个年代活的有信仰的单纯的同志们,你们只是些被物欲填满的自私的“自由世界”动物。

6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1-06-12 21:20:35

影片不少地方都让人能感受到克制的处理。人物非间谍化,还原人与生活,夹杂婚姻家庭的矛盾。即便深知自己会被祖国定义为叛徒会被杀害,他还是勇敢站出来成为革命者。此类革命者的无私牺牲正好与美国利用他们与苏联争权的冷酷私欲形成鲜明对比。到头来,世界发生巨变没人知道你是英雄,从始至终你仍旧是工具是棋子。

13 哗啦啦 看过 2010-07-08 23:21:33

法国人的个性并不能抓住此类影片的精华,法国人不擅长理解政治。

> 更多短评 3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克格勃无间事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momo 2017-06-24 23:16:28

对话克格勃无间事件

影片37分钟的时候,主人公Grigoriev和Pierre有如下对话: G:共产主义,就是个美好的梦。 P:是啊,满街都流淌着快乐,人民幸福得飞上了天。这个美梦,很难实现。 G:你知道我们国家在1917年是什么样子吗?跟中世纪没啥两样。后来我们用了四十年第一个实现了载人航天,是第一个...  (展开)
不开灯 2010-04-14 15:40:40

《克格勃无间事件》推倒骨牌的那只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苏联为何解体?是谁推倒了这幅巨大的骨牌?《克格勃无间事件》试图还原事件的真相,不过历史从来都只能靠拼凑与臆想来趋近。历史的运作轨迹终究是遵循量子物理学的原理,观测者对被观测的影响,注定让真实埋藏在测不准的面纱后。 佛拉基米尔是苏联克格勃的官员,官拜中校...  (展开)
comradeant 2022-12-26 17:12:38

后半部演绎的有点离谱

弗拉基米尔·维特罗夫Vladimir Vetrov 生于1932年,在苏联长大。大学毕业后,他在那里学习电子工程,他应征加入了克格勃。 他在法国生活了五年,从1965年开始,担任克格勃“T局”的X线军官,该局专门从西方国家获取有关先进科学技术的信息。在那里,他结识了与Thomson-CSF合作...  (展开)
Ethan 2013-03-11 23:33:12

冲着库导来看片

写下影评是因为记住了它的结尾,法国人获救,库导优雅的死,只有这种简洁我才记得住。影片中的劳动者雕塑、斯大林式建筑,在我家乡就能看到。视觉的记忆让我舒服,很奇怪,即使后来学到了苏联的种种不好。那时候,全世界都知道苏联将倾,有人留恋并维持它,有人推动并希望覆灭...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1-08 16:44:22

《克格勃无间事件》

原名《告别》。是八十年代一个真实的间谍故事。电影是2015年法国拍的。 “告别“是克格勃一个特工弗拉基米尔的化名。他在克格勃里位高权重,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他热爱自己的祖国,看到苏联这几年经济陷入困境,人民不满。他力图改变这种现状,于是通过向法国情报部门提供大量情...  (展开)
聂景朋 2011-10-07 15:42:08

再见

本片作为间谍片拍得有点“死”,整体效果没有特别亮眼的“点”。从视觉上说倒可以做莫斯科的风光宣传片,红场、卫国战争纪念碑、公园等几组远景镜头拍得相当漂亮。虽然时不时冒出来的老式公车有点让人尴尬,但冒犯了俄罗斯人的,显然不是抖落自己的穷家底,而是为一个“叛徒”...  (展开)
GrandRiver 2010-08-07 16:19:11

史上投资最小的间谍片

史上投资最小的间谍片, 片头开了一枪, 树林远景, 结尾两枪, 同一角度取景, 没了.  (展开)
荆棘鸟 2011-03-02 08:13:09

等不到再见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剧中前苏间谍Gregoriev最后被处决还是因其他犯罪而死不得而知。剧中把Gregoriev说成是难以忍受前苏的体制,想以提供情报给西方的方式将国家改编,应该是西方国家意识形态上的想当然,在间谍问题上,应该还是钱和威胁两把利刃来策反,实际中Gregoriev的妻子就...  (展开)
natasha 2009-09-29 02:23:50

让人内心凄凉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uillaume Canet 的演出不算出彩。觉得他在每部片子里都是用一个调说话,在这部背景是美苏冷战的寒冷莫斯科,他依然咆哮每个人。虽然演员一般 但故事情节还是容易打动人,一个“特”字贯穿整部电影,特务 特别时期 特别人物 独特缘由。 青年时期的男主角和娇妻、爱子在浪漫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电影78分那个苏联领导人是戈尔巴乔夫? 来自 2022-10-18 19:27:49
Diane Kruger仅仅演了一个无名小角色 来自W. 4 回应 2022-02-09 02:53:38
主角的原型 来自黑化的大神 12 回应 2021-11-30 20:25:29
英国独立报评论 来自安先生 2012-09-22 13:09:01
求摇摇⑤ 来自|Dime| 2012-03-16 23:43: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克格勃无间事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