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反向拍摄 Contracampo (1998)

导演: Rodolfo Kuhn
编剧: Manuel Antin
主演: Beto Gianola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1998-10-07
片长: 10分钟
IMDb: tt3197232
5星
12.4%
4星
43.4%
3星
41.1%
2星
2.3%
1星
0.8%

镜头反向拍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stknight 看过 2011-03-24 22:48:13

阿根廷电影向来都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他们的新浪潮电影就与同时诞生的巴西新电影一起成为南美影坛的主导,这部《Contracampo》正是阿根廷新浪潮电影的初期作品之一。本片导演Rodolfo Kuhn和编剧ManuelAntin正是阿根廷新浪潮电影运动的重要领导者。

1 高压电 看过 2012-03-13 19:27:35

披着山寨新浪潮的外衣,本来就是一个童趣的流浪故事,配乐让它变得令人厌恶。

0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12-03 18:11:57 上海

#阿根廷新浪潮# 二刷后情节线索逐渐清晰明了,一个唯有拉美土壤才可孕育出的超现实主义先锋电影(魔幻现实主义一词如今有点被用得泛滥了,这也是马尔克斯过负盛名的代价)。鬼魅的声轨实践(鲁茲应该也从中偷师不少)创造出异乎寻常的音画蒙太奇,间断出现的噪声流与本就粗糙、破旧的实景画面令人不禁遐想主人公身处地狱之中,而这一悬念也在结尾得到了证实:主角与魔鬼的灵魂交易。其中产生的间离感如同一道被设立于阴阳魔界... #阿根廷新浪潮# 二刷后情节线索逐渐清晰明了,一个唯有拉美土壤才可孕育出的超现实主义先锋电影(魔幻现实主义一词如今有点被用得泛滥了,这也是马尔克斯过负盛名的代价)。鬼魅的声轨实践(鲁茲应该也从中偷师不少)创造出异乎寻常的音画蒙太奇,间断出现的噪声流与本就粗糙、破旧的实景画面令人不禁遐想主人公身处地狱之中,而这一悬念也在结尾得到了证实:主角与魔鬼的灵魂交易。其中产生的间离感如同一道被设立于阴阳魔界间的阀限空间,一旦越过雷池半步,肉身与精神均将灰飞烟灭。神经紧绷的感觉在主角与高楼的三组内反拍正反打中达到极致。如此一番真实的地狱景象比《康斯坦丁》里花费数千万美元由特效团队精心打造的视觉盛宴更为触目惊心,因为它提醒着我们罪恶的泡影/繁荣的假象才是人间炼狱。 2022.7.16 (展开)

0 Diane 看过 2012-08-18 13:35:17

无奈和绝望造就新浪潮。配乐亮,剪辑更亮。最后让我想起Robert Johnson和魔鬼交易的事。

0 roro520121 看过 2012-10-21 18:39:27

配乐诡异 有点儿为了文艺而文艺的意味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镜头反向拍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那里 2010-12-08 14:08:00

【Contracampo:少许资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ontracampo 片名:Contracampo 摄影:Derlis M. Beccaglia 音乐:Adolfo Morpurgo 剪辑:Rodolfo Kuhn 导演:Rodolfo Kuhn 编剧:Manuel Antin 主演:Beto Gianola 时长:10 mins 年代:1958 对白:Almost none 色彩:Black and White 风格:Avant-Garde / Magic-Realism /Ex...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03 18:11:57

笔记

#阿根廷新浪潮# 二刷后情节线索逐渐清晰明了,一个唯有拉美土壤才可孕育出的超现实主义先锋电影(魔幻现实主义一词如今有点被用得泛滥了,这也是马尔克斯过负盛名的代价)。在影片拍摄的年代同属拉美的巴西电影还没有革新的迹象,法国新浪潮的几部先声作品也未上映,所以我更...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刘小黛 3 回应 2012-08-21 13:02: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镜头反向拍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