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弃兵 The Queen's Gambit (2020)

5星
57.4%
4星
34.3%
3星
7.5%
2星
0.6%
1星
0.2%

后翼弃兵的分集短评 · · · · · ·

后翼弃兵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后翼弃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0493 条 )

热门 /  最新 / 

4628 小虎大象 看过 2020-10-26 22:18:39

事实证明没有人不喜欢聪明的人

7256 elfish 看过 2020-10-24 13:30:17

日子那么苦,不看点爽剧留着腌苦丁茶吗?

6396 粟阿姨 看过 2020-10-28 21:00:34

我抽烟喝酒搞男人,但老娘是世界冠军。

4682 秀了个咻 看过 2020-10-24 01:58:43

一口气肝完。女王凭借过人天赋和贵人与后宫相助,一路打怪升级击败毛熊,成为新一代象棋界顶流的故事。全剧基调和女主疏冷淡漠的性格一样,不煽情不流于表面,情感表达细腻又淡然。女主不拘泥于一方天地和小情小爱,全身心投入象棋事业,这样的大女主剧请多多益善。此剧对于女性角色的刻画也是一大亮点。被丈夫抛弃毅然和女主一起开创事业的养母,同是孤儿出身靠自己努力当律师的黑妞酷飒闺蜜,身残志坚的孤儿院女院长,通透又洒脱... 一口气肝完。女王凭借过人天赋和贵人与后宫相助,一路打怪升级击败毛熊,成为新一代象棋界顶流的故事。全剧基调和女主疏冷淡漠的性格一样,不煽情不流于表面,情感表达细腻又淡然。女主不拘泥于一方天地和小情小爱,全身心投入象棋事业,这样的大女主剧请多多益善。此剧对于女性角色的刻画也是一大亮点。被丈夫抛弃毅然和女主一起开创事业的养母,同是孤儿出身靠自己努力当律师的黑妞酷飒闺蜜,身残志坚的孤儿院女院长,通透又洒脱的女模特等等。 (展开)

2961 黄焖jimmy饭 看过 2020-10-24 10:52:36

网飞的剧果然够给劲,女主一路的成长和升级打怪让人热血沸腾啊,最后终于赢了博戈夫那一刻要是她的养母也在就好了。

> 更多短评 1204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后翼弃兵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25 条 )

西西里的朗读者 2020-10-30 18:25:32

我复原了女主下过的10盘棋,大决战她究竟是怎么赢的?理解国际象棋看清她的蜕变(棋局更新为动图形式方便理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网飞的《后翼弃兵》(曾翻译为《女王的棋局》)上线以来,评分已经达到9.2分,该剧从名字到剧情走向都和国际象棋密不可分,所以打算从国际象棋的角度尽自己所能地把女主贝茨哈蒙最后怎么赢的讲清楚。 我还原了剧中比较明显提及的10盘女主下的对局,发现很多盘棋不但来自现实中...  (展开)
不散 2020-10-27 19:07:31

不写爽文,它依然成为大女主戏新标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pASslosS 今年真是好剧不断,网飞大女主新剧《后翼弃兵》一经上线,豆瓣评分直冲9分+且居高不下,一口气刷完七集之后,就像看了部极为流畅的长电影。 可以断言,这就是今年最好的迷你剧之一。 《后翼弃兵》改编自沃尔特·特维斯的同名小说,由斯科特·弗兰克操刀撰写剧...  (展开)
行走的土豆 2020-10-27 19:01:42

女人呐,没有一个开心的,结论是不要结婚生子,sad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角我们放到最后讲 1,女主妈妈 聪明,康奈尔数学系博士 偏执,拒绝丈夫的帮助,坚持带着孩子流浪 可以分析出,女主妈妈年轻的时候才华横溢,但是因为偶然怀孕(后面女主说应该是结婚了),放弃科研,但是内心空虚,最终精神出了问题,偏执地拒绝所有人的帮助,带着女主流浪...  (展开)
大灣區馳名雙標 2020-11-08 22:33:07

剧评 | 缺乏想象力的大女主剧情,是女性之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能被支持你论点的人围绕,你就不需要做太多思考。如果能被享有同样认同的人围绕,你就不需要努力去创造一个独特的自我认同。如果能被行为举止相同的人围绕,你就不需要怀疑自己所做的决定。 ——摘自《我才不是女权主义者》 一如“爽剧”这个定义,这部剧是令人爽的,又好...  (展开)
momo 2020-10-24 10:52:17

女王在下很大一盘棋(观感+剧情线+配乐整理+国象知识)

TGIF! (Thank God, it's Friday) 期待了很久的《女王的棋局》,Netflix终于不负众望的在周五放了出来。首先是小组里对于“正确”的本剧标题的讨论,我个人是能理解“后翼弃兵”支持者的,毕竟是queen's gambit的专业名词直译。不过感觉本剧封面结合"女王的棋局"这个标题,更容...  (展开)
佳人难再得 2020-10-27 00:31:21

一个好汉三个帮,天才也是—不完全统计各场景下他人对Beth说的good luck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些小细节。按时间先后顺序。欢迎补充。 1. 大妈送还没从车祸里缓过来的Beth去孤儿院,临走前祝她好运。来自陌生人的安慰。 2. Beth被象棋协会的人带去高中比赛前, Jolene给了她自己最后的镇静剂。来自朋友的帮助。 3. Beth第一次心动, Townes没有像其他棋手一样小瞧眼前的...  (展开)
🌼 2020-11-05 21:39:12

智力巅峰下的两性博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国际象棋天才女主,张扬无匹一身锐气,在男人主宰的战场中杀出重围。 以上是简单概括。 剧里面有零星的感情线,友情、亲情,以及各种常见的社会现状,这一切都为一个中心铺路:既然一定会有人赢,那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 注意,这不是在提出一个疑问,而是屠戮了对手后倨傲欣...  (展开)
张寒寺 2020-10-27 14:39:36

“后翼弃兵”与女主角性格之间的关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后翼弃兵”是国际象棋最常见的封闭型开局,也对应女主角的自我封闭性格。 她的人物成长曲线其实就是从封闭到开放的过程,刚入孤儿院的时候,她是完全封闭的,直到教工萨贝教她下国际象棋,才算在她的心里打开了一个很小的缺口。 养母和女主角是同类,她也是一个封闭型的人物...  (展开)
量子纠缠 2020-10-24 14:33:13

当我们说天才的时候,我们一般默认是男的

看了很多年不厌其烦的天赋异禀的男性剧集之后,终于有女性天才剧了,这回是真的我的天才女友 这个女友除了原生家庭有一点小波折之外,后面的人生可以用开挂一般的顺利来形容。 没错,她就是那个天选之子! 她没有被男的骗怀孕,也没有被男的殴打,她甚至没有固定的男朋友,她的...  (展开)
Alice 2020-10-25 17:12:09

Netflix塑造的体育精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戏里,Netflix没有一味的黑俄罗斯,反而通过刻画俄罗斯棋手有气度接受失败,因为与女主这样厉害的对手交手而感到兴奋 俄罗斯百姓也没有因为国籍民族有任何唱反调的表现,因为是女棋手先是赢得俄罗斯女性们的喜爱,而后更是俄罗斯男女老少的崇拜。 而女主本身,真心爱象棋,...  (展开)

> 更多剧评 112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后翼弃兵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