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的敌人日本 Know Your Enemy - Japan (1945)

导演: 弗兰克·卡普拉 / 尤里斯·伊文思
主演: 约翰·贝尔 / 霍华德·达夫 / 沃尔特·休斯顿 / 诺克斯·曼宁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08-09(美国)
片长: 63分钟
又名: 了解你的敌人—日本 / 知己知彼
IMDb: tt0185405
5星
20.4%
4星
40.1%
3星
38.1%
2星
1.4%
1星
0.0%

认识你的敌人日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十一伏特 看过 2024-02-09 00:21:55 北京

突出神道教在日本发挥的作用,将万世一系的日本天皇强化为民众效忠的对象。而武士道精神和死后可进神社的概念,造就日本士兵宁愿死也不投降。 1853年的黑船事件被轻描淡写,转化为促进日本开放吸收西方先进经验。日本侵华压缩到最小,留出结尾十分钟展现日本在菲律宾虐待美国战俘的惨象。

4 吴尔罗 看过 2019-03-22 15:10:29

二战米国宣传片...把大部分当成是调侃戏谑刻板印象的黑色幽默来看的话,真是太富有创意和实验性了。直视天皇会伤到你的眼睛,就像直视太阳一样;田中奏折→日本版《我的奋斗》。oh, you boring bloodthirsty people. (观看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NHa8uABss

0 Crepuscule 看过 2020-10-28 21:35:51

throwback Thursday

2 条理性 看过 2015-06-11 02:46:13

150610 伊藤zemi 美国的propaganda电影,以日本的天皇为中心,试图说明日本人是个挺奇怪的民族,却也挺不好对付w

0 光軍大哥 看过 2013-09-27 02:53:35

好像不止一遍了。一直想说propaganda电影真是一点都不让人反感呢 然后有颠倒黑白之嫌

> 更多短评 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认识你的敌人日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挺不错,真实! 来自lsx970710 2023-12-17 18:36: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认识你的敌人日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