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叉 (1999)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南燕 / 林纪陶
主演: 古天乐 / 柯受良 / 陈小春 / 叶佩雯 / 宣萱 / 谢天华 / 吴志雄 / 林子善 / 黎耀祥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9-12-09
片长: 86分钟
又名: The Masked Prosecutor
IMDb: tt0833562
5星
6.2%
4星
17.8%
3星
62.7%
2星
11.9%
1星
1.5%

夜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6 条 )

热门 /  最新 / 

8 言之枣枣 看过 2018-11-14 22:12:59

干嘛弄死阿泰啦!屎一样的剧本!人家蝙蝠侠死侍等等都是法外警察啊,香港那么喜欢学西方,怎么这个不学学?法律的定立本来就是服务于权利阶层的,王子犯法和庶民同罪哪朝哪代能真正做到?人家阿泰不过就是抽那几个杀人犯几藤条,警察跟吃了兴奋剂一样的拼命跟着他,有这功夫,不知道抓杀人犯的时候把证据链搜集的完整完美一点,让犯人无漏洞可钻?一群猪一样的香港警察把好好的阿泰逼成了杀人犯最后还一副正义嘴脸的枪杀了他,垃圾... 干嘛弄死阿泰啦!屎一样的剧本!人家蝙蝠侠死侍等等都是法外警察啊,香港那么喜欢学西方,怎么这个不学学?法律的定立本来就是服务于权利阶层的,王子犯法和庶民同罪哪朝哪代能真正做到?人家阿泰不过就是抽那几个杀人犯几藤条,警察跟吃了兴奋剂一样的拼命跟着他,有这功夫,不知道抓杀人犯的时候把证据链搜集的完整完美一点,让犯人无漏洞可钻?一群猪一样的香港警察把好好的阿泰逼成了杀人犯最后还一副正义嘴脸的枪杀了他,垃圾。 (展开)

4 颜颜 看过 2010-10-28 02:59:22

我蛮喜欢的诶 古天乐在上面很招人心疼诶 哎

0 传说 看过 2006-04-07 17:27:29

导演: 邱礼涛 Herman Yau 主演: 柯受良 / 古天乐 Louis Koo / 陈小春 上映年度: 1999 语言: 中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6 清雅戒奢 看过 2021-03-19 21:21:24

剧本极度差劲,叙事生硬,犯人根本就是被毫无来由地指出来的,推理过程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就因为以前跟温炳介认识,因为误杀了人被抓进监狱,又被放出来,放出来之后没有了踪迹,再加上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对法律的认知也比较全面,所以这个反派就成了温那个所谓的干儿子,这简直就是扯淡,扯淡再扯淡,想什么就是什么,男主这个破案真的随意无比,凭借主观臆想就能断案,想怀疑谁就怀疑谁说,谁是凶手谁就是凶手,除了NB,我还... 剧本极度差劲,叙事生硬,犯人根本就是被毫无来由地指出来的,推理过程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就因为以前跟温炳介认识,因为误杀了人被抓进监狱,又被放出来,放出来之后没有了踪迹,再加上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对法律的认知也比较全面,所以这个反派就成了温那个所谓的干儿子,这简直就是扯淡,扯淡再扯淡,想什么就是什么,男主这个破案真的随意无比,凭借主观臆想就能断案,想怀疑谁就怀疑谁说,谁是凶手谁就是凶手,除了NB,我还能说啥呢,而且这个反派也是,男主问他是不是夜叉,他还就直接承认了,厉害,装都不带装一下的吗,我还能说啥呢,警匪之间的斗智斗勇在这部片子中完全不存在,观众只能看到白痴白痴再白痴,男主的性格令人无比讨厌,而且最后还把唯一可以称得上是英雄的反派给写死了,更是让人对这部电影反感到了极点。 详可见吾之影评。 (展开)

0 山下猫 看过 2019-10-09 22:57:04

两半,多得古仔的颜与气势,柯受良有几个表情也特别好,有几次觉得这对干父子要亲上。女儿比较烦人。最后原来每日听经是去女友出家的地方,有点欧亨利。夜叉的名字到纹身和脸谱,都是概念化的,细节上都不能推敲。古仔与小邱的缘分从阴阳路一直到扫毒2,

> 更多短评 6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偷闲少年 2008-11-20 16:58:58

香港警匪片的思想与谱系——《夜叉》观后

警匪片是最富政治意义的影片。政治社会不过是由统治者和被统治者构成。毫无疑问,香港是最盛产警匪片的地方。香港电影人有着最为丰富的政治隐喻。夜叉是较早的警匪片,相比后来的《无间道》系列,《黑社会》系列算不上有名,但却有着最丰富类型学意义。要阐明其中的要义,恐怕...  (展开)
孤狼 2021-04-17 00:10:08

法律是维护秩序的,它不代表正义与公道

这是一部99年的港片,它可能讲的是97年之前关于香港法律的电影。这也是鬼王邱礼涛尝试拍的第一部警匪片,说实话确实拍得很一般,说不上拍得差在哪里,也说不上好在哪里,就如他拍得《阴阳路》系列总是带给观众一种有哭有笑但总是差点什么意味的情感在里面,但该电影豆瓣评分真...  (展开)
清雅戒奢 2021-03-19 21:21:24

何为法律?何为正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本极度差劲,叙事生硬,犯人根本就是被毫无来由地指出来的,推理过程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就因为以前跟温炳介认识,因为误杀了人被抓进监狱,又被放出来,放出来之后没有了踪迹,再加上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对法律的认知也比较全面,所以这个反派就成了温那个所谓的干儿子,这...  (展开)
山鬼 2016-12-13 09:48:41

心牢无底

法律是什么?在中国历史传统上,这个问题仿佛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没有什么追问和探究的意义。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社会立场的人们法律观念上也许或多或少地存在差异,但基本上没有构成根本性的冲突和对立。法律是什么,对于中国人而言,几乎是一个不言自明的事实。法律是“帝王...  (展开)
yueyue 2022-10-03 21:56:32

《夜叉》里的佛教元素与笞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开始,出现两段《心经》片段,摇晃的镜头扫过为人们所熟知的经文,接着又消失。与字幕交替出现的,还有古天乐饰演的判官“夜叉”。黑色衣帽下的一双眼睛,手上的黑色手套,以及发出沉重脚步声的黑色皮靴。 黑色风衣的侠客形象并不稀奇,《心经》的出现,接下来出现的业已从...  (展开)
三毛 2008-09-26 00:23:59

这文身文的

这文身文的~~~到头来也没看清楚到底把什么文身上和脸上了~~~猜想大概佛经赎罪之类的东西吧~~~有些图案~~光看到红色~~~大抵也是这类意思吧~~~特意留意了最后脸上的文身~~~~本来就黑~~~还整个字~~~根本看不真切~~~~倒是两边红火比较醒目点~~~~感觉脏乎乎的~~~不过很牛的创意~~~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嗒克 2010-07-13 18:11:44

《夜叉》观后感

小春的一丝不苟 古仔的耍帅斗狠 柯受良的一脸诚恳 好久不见叶佩雯 惊鸿一瞥laughing哥 百年配角熬出头的柴九哥 居然变成大师的宣萱姐 learning everyday的印度老豆 宗教色彩极浓的私刑审判 贯穿全片的神秘音乐 最后洒落的五颗子弹 公平与正义 邪恶与惩罚 夜叉 天龙八部的...  (展开)
远方 2017-03-03 14:15:29

周杰伦有多牛?99年他给这部电影作曲

片名/夜叉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南燕 / 林纪陶 主演: 古天乐 / 柯受良 / 陈小春 / 叶佩雯 / 宣萱 / 谢天华 / 吴志雄 / 林子善 / 黎耀祥 剧情简介: 现行法律体制下,犯罪分子们用各种方式逃脱法律制裁,人民对此无可奈何,然而一个神秘蒙面人“夜叉”突然出现,对那些逃脱惩罚的...  (展开)
大宝剑 2008-06-03 15:25:04

陈小春和柯受良的糟糕搭配

让陈小春来演是个失败,尽管他自己也卖力了,感觉就是不搭.尤其是他和柯受良演对手戏时,那叫一个荒唐. 陈小春对着镜子认真的说:u r learing everday.多么可笑. 古天乐戏不多,没什么出彩的. 邱礼涛的作品,探讨私刑的正义,没什么太大看点.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周杰伦片尾曲不错 来自熙氏(Sexymin) 2021-11-13 01:39:16
夜叉 来自差不多女孩 2020-06-01 23:12:18
古天乐的代表性作品——极端主义 来自彼岸世界 3 回应 2019-01-23 01:45:30
个人认为是他最酷的片子 来自漂流瓶bb 2009-06-10 17:44:18
很老的电影了 来自红皇后 2008-09-24 09:38: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