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黑船传奇 Watchmen: Tales of the Black Freighter (2009)

导演: Mike Smith / Daniel DelPurgatorio
编剧: 扎克·施奈德 / Alex Tse
主演: 杰拉德·巴特勒 / 凯姆·克拉克 / Siobhan Flynn / 杰瑞德·哈里斯 / Salli Saffioti / Lori Tritel
类型: 动作 / 动画 / 恐怖 / 短片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3-24
片长: 26 分钟
又名: Watchmen: Tales of the Black Freighter and Under the Hood / 黑货船传奇
IMDb: tt1295071
5星
34.9%
4星
47.2%
3星
16.0%
2星
1.5%
1星
0.4%
好于 89% 短片

守望者:黑船传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65 条 )

热门 /  最新 / 

56 [已注销] 看过 2011-09-14 23:21:19

令人绝望的重口味...呃

59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9-03-23 11:15:24

Watchmen之前只看过一些介绍,这似乎是个剧中剧,主题就是内心的黑暗。最近好莱坞真人电影前导动画OVA大爆发,像Hulk vs. Wolverine vs. Thor,Wonder Woman等等纷纷出笼。这追溯起来要提到Animatrix之功绩,另外就是这些作品的原作大多是漫画的缘故。很可惜当年的V for Vendetta没制作个前导动画。

31 somnambuleNRR6 看过 2011-09-19 04:19:01

Watchmen: Chapter V后介绍贯穿全剧穿插的漫画(从最早的E.C连载开始),讲到漫画停止连载源于作者突然失踪。而Alan Moore则将Max Shea编进Watchmen漫画,Chapter VII写到Shea并非失踪而是与情人Manish在孤岛寻求灵感,随后Chapter X于游轮发现法老王之匣并与情人殉情。

27 星尘战场 看过 2009-06-13 09:32:13

血腥的出乎意料,结局倒是在意料之中。希望可以看下原著漫画。还想看守望者……

0 madaoooo 看过 2013-01-03 18:29:58

守望者

> 更多短评 15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守望者:黑船传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Skylet 2012-09-08 17:39:55

这部短片和维特(Ozymandias)及其它人物的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主要是和维特相关的: 船长用船员尸身来填充回家的木筏;维特以同伴之死来帮助自己完成目标。 船长起初担心故乡,后坚信故乡已遭劫难,最终迷失心智,错杀了无辜之人,却发现黑船根本未想洗劫故乡;维特为拯救扭曲的世界而牺牲千万性命,但如果他没有逼走曼哈顿,或许核...  (展开)
Peter寒武纪 2009-04-04 20:57:21

拯救还是毁灭?守望还是背离?

看完这部片子,我沉思了许久: 1.船长因为黑船的攻击,失去了全队的船员,全死完了,在那样的情境之下,让人绝望! 而,唯一的希望是,妻子儿女能平安,保佑他们不要被黑船攻击…… 2.船长以为就要淹死,却抓住了那块雕塑,像一个绝望的妇人仰天祈求,这又何尝不是他此刻的心...  (展开)
peeman 2016-08-19 12:32:47

对于黑货船传奇与守望者中人物关系的一些个人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所有内容都属于本人个人看法,不喜只当胡扯。)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黑货船传奇在原作中是以一段段故事呈现的,也就是说不能将其看做一个完整的故事去解读,其中不同的片段所指代的人物也是不同的。但这之中也有意义相同的意象,例如黑船,你可以把它理解为简单意义...  (展开)
鼠斩车田万齐 2012-05-01 13:45:10

心中的戴维斯敦

第一次真正有理想是在中学,有次作文课上要求写景物,我却构想了一个烟雾缭绕若隐若现的海上岛屿,我一个人像仙人或者道士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岛上,看日出日落。这种避世的消极情绪自然因为不符合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流方向而被老师和家长狠批了一顿,但那以后,我勾画的这个岛...  (展开)
2009-03-28 22:08:33

恐怖但不华丽

说实话在20分钟里完成一个构思精巧故事并不容易。 但做气氛渲染确实相当到位了。 永远血红色的天配黑暗的主色调仿佛让人置身地狱。 恐怖的环境给人以恐怖的思想, 恐怖的思想给了人恐怖的力量, 他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我,甚至战胜了恐怖。 在紧张焦急中把智慧狡黠残忍用到...  (展开)
cage 2011-03-07 22:58:53

突然想起“相由心生”

突然想起“相由心生”这句话,觉得片子里描绘的故事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很多遇到重创的人无法在心理上痊愈,就是因为已经形成了那种认识,已经半脱离了现实生活,所以觉得疯子不可怕,而是很可怜~  (展开)
Wizard Jack 2014-08-29 16:59:25

优秀的恐怖剧

  优秀的恐怖剧,主要是依靠想象进行恐怖讹诈,而非血浆横飞。不需多说,恐惧的起源就在于心理上反作用机制。怀疑、惊惧都是对现实或自然的(主观)扭曲反应。因此,好的恐怖片是从客观层面上去刻画而不是试图去还原主观感觉——即营造一个似是而非的世界而不是关于世界的观...  (展开)
梦醒时分 2022-04-30 16:19:45

主角是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守望者这部电影相信喜欢超级英雄的伙伴们都看过了,黑船传奇则是守望者的剧中剧,也就是白嫖报刊亭的小伙看的漫画 很多人对于主角暗示的角色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法老王,有人认为是罗夏,有人认为是笑匠,也有人认为是曼哈顿博士。 [守望者] 首先说一说法老王。法老王是世...  (展开)
正在加载 2021-04-13 21:15:38

归宿

每个人都因为自己的想法而曲解了事实 在自己认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无论最终能否醒悟,总之已无济于事 都会登上那艘代表罪恶悔恨的黑货船 法老王认为核战争一定爆发,在笑匠葬礼那他的回忆就是笑匠阻止他拯救核战,他自视最聪明最美丽(那段笑匠说的),认为世界如他所想,于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21篇


讨论区   ·  ·  ·  ·  ·  ·

很像Steven King的作品 来自zigreal 8 回应 2024-04-15 00:41:14
有书吗? 来自#东北禁烧秸秆# 1 回应 2024-03-15 01:16:40
这个和影片是互为表里的 来自Multivac 13 回应 2021-08-29 17:06:57
画面看的好恐怖 来自devil&Estrella 8 回应 2021-08-29 17:03:59
看过守望者等于看过这部动漫? 来自无jio鸟 1 回应 2021-08-29 17:01: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守望者:黑船传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