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这样的女人 Vrouw als Eva, Een (1979)

导演: Nouchka van Brakel
编剧: Judith Herzberg / Nouchka van Brakel
主演: Monique van de Ven / Maria Schneider / Peter Faber / Marijke Merckens / Renée Soutendijk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荷兰
语言: 荷兰语
上映日期: 1979-01-25
片长: 113 分钟
又名: A Woman Like Eve
IMDb: tt0080109
5星
25.1%
4星
47.9%
3星
23.2%
2星
3.0%
1星
0.7%

伊娃这样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李薇 看过 2022-07-14 19:38:19

Eva太美了,配乐太美了,and这是我加入亿万同人字幕组翻译的第一部作品。

7 Αγγελόπουλος 看过 2022-05-28 18:58:59

七十年代法國意大利德國還在情色B級片裡夾帶lesbian sex吸引眼球,荷蘭已經開始探索真的lesbian queer film了。

6 你sha不sha 看过 2022-01-14 02:15:24

Nouchka第二部长片,看着技法已经比Debut成熟很多,处女作里对social taboo的细腻描写在这部里刻画得更立体。Eve以“母亲”的形象初登场,其后剧情围绕的是她作为“女性”在不同身份间的挣扎,直到随着她本人讲述的亚当夏娃而回归到“女性”的定义(PS:此处儿子在偷尝一口“禁果”后将其丢进水里的行为剪接上赤身裸体的“伊甸园”画面不得不说很妙了)最终在车站停留的即便仍是“母亲”角色呈现的矛... Nouchka第二部长片,看着技法已经比Debut成熟很多,处女作里对social taboo的细腻描写在这部里刻画得更立体。Eve以“母亲”的形象初登场,其后剧情围绕的是她作为“女性”在不同身份间的挣扎,直到随着她本人讲述的亚当夏娃而回归到“女性”的定义(PS:此处儿子在偷尝一口“禁果”后将其丢进水里的行为剪接上赤身裸体的“伊甸园”画面不得不说很妙了)最终在车站停留的即便仍是“母亲”角色呈现的矛盾状态,Eve却已是完成了自我解放的“女性”象征。导演了不起! (展开)

15 tinseltown 看过 2021-12-17 04:17:41

七十年代的电影已经拍到了这个程度,近几十年除了清晰度变高了真的进步缓慢… 甚至电影里面讨论的几大主题在当下仍然无解

3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05-13 22:19:22 重庆

伊娃这样的女人,在经历着寻求自我要求自由平等权利的渴望和传统家庭带来的难以割舍的牵绊。结尾站在车站,哪儿也去不了,这种困境,仿佛穿越了几十年,依旧在折磨着女性。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伊娃这样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木子 2022-11-15 18:51:08

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选择

没有完美的选择,正如没有完美的人生。 选择家庭必定会失去自由、自我;选择自我必定也会失去家庭。没有完美的选择,选择其一必定会失去其二,只有做到适度,或许会达成某种平衡。 最终伊娃失去了所有:美满的家庭、热的爱情——做出这样的选择,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它要承受世...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真实故事到底是什么啊 来自yuki 2023-02-24 16:58:04
中英双语 来自Jasmine 2022-03-05 10:51: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伊娃这样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