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的剧评 (10)

燕云十八骑 2015-10-04 01:14:19

谈谈对少平这个人物的认识

对于孙少平这个人物,读书时我是重点读关于他的章节的。关于他的家庭,他学校的生活,工作后的经历,爱情,我都选集单独看过,其中对他的三段感情经历的描写,尤其印象深刻。 先说与红梅的初恋,或者是说暗恋,发生在读书时代,是悲情的。当时两人因为同样困难的处境而互生...  (展开)
Elact 2008-12-01 21:01:07

电视剧不如书

凡是中国的名著,大部头的那种,比如《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电影和电视剧很难表现出原著的感染力。 这部电视剧已经尽力了,看的出来,但是还是没有表现出书的一半,建议看书。  (展开)
尘埃野马 2015-04-04 01:43:53

前三集。田润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晚上十一点多到现在(晨1:20)看了三集老版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尽管拍得粗糙简单,但却朴实真纯。基本上用简练之笔交代清楚了时代和环境背景,同时将孙少安的处境和爱情悲剧演绎出来了。 坦白说,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这是高中时代读书时就印象深刻的。 可以说是时代悲...  (展开)
尘埃野马 2015-04-08 00:44:20

路遥与世界文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第六集,孙少安迫于妻子的压力,与父母分家,那段情景让我禁不住哭了。 它反映的,无非是中国农村家庭结构生长中一个再平常不过的现象,但是在我而言,却意味着伦理生命中的个人处境和选择。那就是,与父母同体,情感与利益合一,永不背叛,共甘苦共患难...  (展开)
御前侍卫 2015-05-01 20:31:13

致那个苦逼的年代和那群自虐的人

通过商业运作来生产影视剧,这个模式本身没有错,中国人一走,就变样了。但生产出来的东西,几乎完全都是垃圾,思想性不谈,娱乐性不谈,连个事都说不明白。一个烂导演,拿个烂剧本,找几个烂演员,拉几个金钱大佬,再走一遭,还是攒个垃圾。攒完基本就有钱赚,谁在乎攒出的是...  (展开)
………… 2015-03-28 23:41:22

致《平凡的世界》

“1975年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蒙蒙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时令已快到惊蛰,雪当然再不会存留,往往还没等落地,就已经消失得无踪无影了。黄土高原严寒而漫长的冬天看来就要过去,但那真正温暖的春天还远远地没有到来。”每当听到...  (展开)
落西 2021-04-16 18:27:01

浅谈《平凡的世界》对剧本的改变效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by落西 温暖无数人心灵的著作《平凡的世界》在2015年2月,以剧版(新版)的方式和我们见面了。在此浅谈一下剧版对原著的改编及其效果。 一、人物选角和形象刻画 1. 孙少平 少平的选角,用了袁弘。外形是挺符合,瘦,高,大长腿。可能是先看了袁弘的十三爷,有点先入为主,怎么都...  (展开)
阿呆 2015-03-16 20:48:47

评快餐文化下的《平凡的世界》

初中的时候一口气把《平凡的世界》读完了,听说拍成电视剧了,期望值很高。但是看了第一集很失望。失望的地方有一下几点:1.原著表现的是人在那个历史时期与命运抗争的无奈,而电视剧中全然没有这种氛围。有点地方还觉着好笑。电视剧中的服饰没有中破烂的感觉倒让人觉着崭新。2...  (展开)
doudou 2012-06-20 23:35:46

有点失望

书中的人物,故事情节的饱满程度是电视剧里无法还原的。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生动逼真的故事场景,在电视剧中都变成了僵硬刻板的平铺直叙。 跟书比起来,电视剧差的很多。也许受那时候拍摄时间和拍摄条件的限制。期待后面的翻拍,但若想还原书中大部分的角...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xudiren 2012-10-26 01:48:12

观感

这两日,看土豆视频,完成了14集本剧的观看。原在央视怀旧剧场播放。 演员方面,翁良玉饰演的郝红梅出场给我印象远超出我预期。闫青饰演的孙少香也行,不过出场看着不像13岁。而田润叶看着不像22岁。演惠英嫂的演员也行。唯独饰演田晓霞的演员从始至终都不喜欢其发型。演孙玉...  (展开)

订阅平凡的世界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