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上) (2014)

导演: 吴宇森
编剧: 王蕙玲 / 苏照彬 / 陈静慧
主演: 章子怡 / 金城武 / 宋慧乔 / 黄晓明 / 佟大为 / 长泽雅美 / 秦海璐 / 俞飞鸿 / 杨祐宁 / 杨贵媚 / 丛珊 / 吴飞霞 / 于震 / 王千源 / 林保怡 / 林美秀 / 高捷 / 黄柏钧 / 寇家瑞 / 许还幻 / 尤勇智 / 刘仪伟 / 黑木瞳 / 寇世勋 / 侯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闽南语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2014-12-02(中国大陆) / 2014-12-25(中国香港)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太平轮I:乱世浮生(台) / 生死恋 / 1949 / The Crossing : Part 1
IMDb: tt2150371
5星
6.1%
4星
19.1%
3星
48.9%
2星
19.9%
1星
5.9%

太平轮(上)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太平轮(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689 Zitaliang 看过 2014-12-02 04:36:36

看了首映很失望,电影主线凌乱,剧情滥俗,转场更是生硬。黄教主犹如许文强上身,端着脸耍帅扮酷,台词也造作,表现太差了......就这水平也好意思弄上下部,3D IMAX圈钱,对导演失去尊重。

999 这个夏天不太冷 看过 2014-12-01 09:35:11

小明,你本不该来的。 iPhone

364 单程票 看过 2014-12-02 16:41:24

“老板。把这几张照片接在一起,要唯美的那种”。吴宇森:“没问题!” Android

461 乌鸦火堂 看过 2014-12-01 10:52:37

上部是战争片,下部应该就是灾难片了,画面超赞,又见吴宇森的白鸽,情感刻画和上海滩的浮华阴暗描写的比较细致,书信体叙事足见功力。三对恋人重点讲了两对,其中一对还跟太平轮没关系,还挺期待下部,想知道金城武为什么会回到船上,我大麻酱上部几乎没戏份

88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12-03 23:27:35

时而是日本小清新幻想片,时而是韩国公主病意淫片,时而是八一厂抗战历史片,时而是赵宝刚谍战爱情片,类型多元主题多变,看一部顶五部不费劲儿。普通话、东北话、上海话、四川话、闽南语、东洋话,对谁都公平轮番练听力。这样宏大的跨语境文本,这样敏感的党际历史区域,恐怕还真得是吴宇森拍

> 更多短评 36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平轮(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3 条 )

鹊语 2014-12-02 15:02:38

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

末世画船,沉于流沙。孤臣孽子,世代隐喻。1949题材拍不好就不要去动,等不世出的电影人出现即可。吴宇森试图将国共内斗、中日世仇、兄弟反目裹在爱情万金油中,来涂抹这艘叫做“太平轮”的末世巨轮,他终于从一流的香港导演堕落为二流的好莱坞生意人。他不懂1949,不懂桃花扇...  (展开)
今何在 2014-12-05 12:45:03

我想像的太平轮电影应该是这样的:

我想像的太平轮电影应该是这样的: 一开始就是乱世上海,物价飞涨有如末日,大家抱钞票抢船票,名交际花章子怡拿出全部财产并委身高官终于得到了一张船票(当时船票值N根金条。靠站街卖身就能弄到船票这不现实)。她想得到船票是因为她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去了台湾,但实际上她情...  (展开)
清風澈水 2014-12-02 05:36:35

人人都是女文青

凌晨两点的广州,从漆黑的天河城出来,冷风冷雨扑面而来。我心中压抑不住激动,要打车回公司写影评!汽车呼啸而过,沥青地面泛着水光,我戴着一顶从军布帽,就好像影片里的黄晓明…… 真不是我做作,真不是我矫情,而是导演逼着我们要有文艺情怀。 言归正传,我本来是抱着极大...  (展开)
自怜雀斑 2014-12-02 21:27:03

残酷血肉下掩埋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与其说这是《太平轮上》,不如说这是《太平轮前传》。 电影上部将三段细腻的感情穿插在战争中层层梳理,看到豆瓣很多评论说这样的处理使剧情混乱,故事松散。但我看完却觉得战争戏份宏大磅礴像油彩一般浓艳,而爱情戏份清透细腻如水般娓娓道来,一层油一层水经吴宇森的镜头糅合...  (展开)
deus 2014-12-02 13:53:55

过了头的浪漫

吴宇森到了这个年纪,对他,什么是值得期待的,什么是不必指望的,不用多说,观众自己心里自然有数,尤其是在看过他几年前从好莱坞归来拍过的《赤壁》之后。无论是把《太平轮》称为中国版的《泰坦尼克号》还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人们心里更盼望解决的疑问可能还是吴宇森究...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4-12-03 06:49:21

剧透警报:那个船最后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贺岁档我真正期待的除了《一步之遥》之外,就是《太平轮》。期待它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故事光听着就已经很动人心魄了,拍出来一定不会差到哪去。何况是吴宇森,这个如今最具国际影响力、最德高望重的华人导演来拍。 结果这成了今年在电影院第二部把我看得呵欠连连的电影。上一部...  (展开)
麻绳 2014-12-03 18:16:53

未完成的史诗

去年年初,因为工作原因,我看了《太平轮》的剧本,当时好像还是叫《生死恋》,记得是七八万字,远超出一般剧本的含量,看完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这怎么拍?因为有《赤壁》的前科,我想到吴宇森应该会拍上下集。但这个故事和《赤壁》不同,赤壁的故事中国人很熟悉,而且具...  (展开)
绿妖 2014-12-02 14:25:19

吴宇森的华丽与笨拙

当初听说吴宇森要拍《太平轮》,心里一沉。这个题材很难成为一个商业大片的良好的故事土壤,它具有抗拒被消费的严峻一面。 带着不高的预期,坐在影院,心态倒有些像在审片:一幕一幕,一格一格,逐个场面看下来,渐渐有了敬意。当看到第二次战争大场面,感到意外。20...  (展开)
金伯颜 2014-12-02 14:50:20

不会讲故事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年前莫大爷在瑞典拿诺奖的时候用他那略显寒碜的官话,给全世界人们做了个获奖感言,题目是《讲故事的人》。而随着自己读过的书越来越多,看过的电影也不那么少以后,发觉能把故事讲好的人真的不多,书和电影都是一样,电影的故事就是所谓的剧情。 刚刚看完太平...  (展开)

> 更多影评 583篇


讨论区   ·  ·  ·  ·  ·  ·

為么要讓一個韓國人演?! 来自Tsao 82 回应 2023-11-21 00:31:54
黄晓明好油 来自momo 1 回应 2023-11-21 00:30:34
通讯部为什么没有杀佟大为? 来自吕艺艺 2023-11-05 21:12:30
如果这部电影不拆上下集票房绝对不错 来自败坏笑 2 回应 2023-07-01 13:13:30
挺难受的,它有极出色可以媲美很多高分经典电影的... 来自开心小财 2023-07-01 13:06: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关于《太平轮(上)》的问题 · · · · · · ( 全部7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平轮(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