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伤 Triage (2009)

导演: 丹尼斯·塔诺维奇
编剧: 丹尼斯·塔诺维奇 / Scott Anderson
主演: 科林·法瑞尔 / 杰米·西弗斯 / 帕斯·贝加 / 凯利·蕾莉 / 布兰科·德约里奇 / Mozaffar Shafeie / Kae Bahar / 路易斯·卡叶赫 / Alex Spijksma / 伊恩·麦克尔希尼 / 茱丽叶特·斯蒂文森 / Michelle Hartman / 艾琳·沃尔什 / 尼克·邓宁 / 克里斯托弗·李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西班牙 / 比利时 / 法国
语言: 英语 / 库尔德语 / 西班牙语 / 斯瓦希里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11-13
片长: Canada: 99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又名: Eyes of War
IMDb: tt1217070
5星
11.1%
4星
43.9%
3星
39.9%
2星
4.2%
1星
0.9%
好于 33% 战争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验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麦田 看过 2010-04-28 23:19:00

唯有死者可以见到战争结束。 片中的战地摄影作品真的很棒,而片子本身是一副优秀的摄影作品。

1 雲苍白浅影长 看过 2011-07-18 16:59:51

“战争对于死去的人而言,才是真正结束了”,这位西方先哲柏拉图的名言贯穿了作品的始终。为什么灾难中的幸存者一定要想方设法埋葬在灾难中死去的亲友?埋葬了死者,也便在生者心中埋葬了那段痛苦的过往。而当与逝者有关的一切都被黄土掩埋后,有一些全新的东西会悄悄的走出坟墓,那是生命不息的火种

1 胤祥 看过 2015-10-06 01:31:13

结构很棒,虽然故意隐瞒信息但是最后揭底揭得真是好所以还不至于掀桌,相反竟然还蛮喜欢。科林·法瑞尔还是有点浮夸,不过克里斯托弗·李真是亮!不过塔诺维奇拍成这样也混不进好莱坞……

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9-25 21:53:31

战地的段落都很精彩,回到国内则要多无聊有多无聊,自省,救赎,心理分析,即坏了风格,又乱了节奏。不过,验伤那场戏确实很震撼,人类的伟大与渺小。

1 思考的猫 看过 2010-12-08 23:15:08

关于求生、底线与救赎的故事,其对战争戕害人性的主题,可与美国电影《兄弟》对照着看。

> 更多短评 3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验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隐于市井 2010-09-17 23:52:03

蓝便签---《验伤》观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验伤》改编自美国作家斯科特·安德森的小说,片名“Triage”原意为“分类”,《验伤》几乎是最为直观的翻译,但我个人觉得“蓝便签”更为妥帖。 片中的主人公之所以能够活着为我们讲述这个故事,正是因为他被流弹炸伤并被库尔德部队救起,而后,库尔德医生颇为随意的在他伤痕...  (展开)
豆豆瓣瓣 2012-07-04 22:15:35

他们来自天堂,却执意参观地狱

关于战地记者我们知道多少呢? 在这个不安分的世界上,几乎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有了他们,才有了早饭时的报纸头条和晚饭时的电视新闻。他们目睹冲突、死亡和绝望的地狱景象,他们用快门凝固瞬间,或者用摄像机记录永恒。他们需要冷静、勇敢和压力下的专业发挥。他们...  (展开)
唐宁 2024-02-10 00:40:38

战争带来的心灵创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02.10 刚巧看了电影《罗曼先生,你好》,里面科林•法瑞尔饰演一个配角,但是依然十分出彩。这部电影里他饰演男主角,而且是情感大戏,科林尽情的飙戏,充分发挥出来他深厚的演技功底。两部电影相隔八年,科林的外形、容貌和演技风格前后变化不大,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老...  (展开)
云中的小孩 2010-07-08 17:14:02

献身精神的演员

Colin Farrell ....Mark Walsh's proformance is perfect!  (展开)
景无穷 2019-02-22 15:35:58

好想有那样一个老头和我聊聊天

“你在寻找他人的谅解,但是,你会发现,他们根本无法解开你的心结。我们不能放弃痛苦,就只能背负痛苦,这就是生活的本质。” “我今年86岁了,我的家人都去世了。我的父母早死了,我的兄弟姐妹都死了,我的妻子也离我而去了,但是我还在这儿,我还可以微笑,整个世界,还是很...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6-12-31 23:38:59

说说演员们的演技和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hristopher Lee演技太棒了!气定神闲,震撼,有时候又如同鬼魅一般(可能是因为老爷子演所谓坏人太多的原因吧!他演普通人或好人,总感觉要变身!) 帕兹维嘉,很可惜的演员,演技好,但没能获得如佩内洛普科鲁兹、萨尔玛海耶克般的名声!演戏不动声色,而非咆哮派。 马克和...  (展开)
Eva 2010-12-21 21:44:39

唯有死者,才能看到战争的终结。

战地记者的目的就是为了“拍摄冲突。”然而面对冲突,还能站在客观的立场看待吗?事不关己就能高高挂起?举起镜头的那一刻,就很难再有客观的视角了。等你找到故事,你将进入故事,等你拍到有生命的画面,你将有可能为此失去生命。验完伤,用一个纸条的颜色来宣判你的生死,你...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逍遥小小兽 2015-07-21 21:14:20

带你回家——电影《验伤》

带你回家 当观众都在谈论战争残酷的时候,我想说,这并不是一部关于战争的电影。 它将生命以活着和死去这样两种对立的状态进行分类,进而取舍——死亡必须为生存让路,死去的、将要死去的,不再具有任何意义。残酷吗?内疚吗?借电影中艾琳娜教父的话说:...  (展开)
阿希达卡 2010-11-08 22:30:27

《验伤》:战场是集体的坟墓

一个人的成长受其周围环境的影响尤其严重。丹尼斯•塔诺维奇因为长久在波斯尼亚亲眼目睹硝烟不断,对战争有着自己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我想,无论塔诺维奇采取怎样的方式去创作自己的影片,其中都蕴含了难以言表的无奈和沉重。《无主之地》中揶揄联合国维护部队的始乱终弃的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我是战争狂 5 回应 2013-07-22 13:51:42
摄影记者?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0-06-08 18:40:41
When this is done, I'm going back to fashion ph... 来自vin 2010-03-11 22:03: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验伤的评论:
feed: rss 2.0